請歷史老師解析下題,要詳解

時間 2022-09-03 19: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a。下面是新經濟的內容:①在農業方面,用糧食稅代替餘糧收集制,納稅後剩下的糧食歸農民自己支配,有限度地允許農民租佃土地和僱傭勞工。

②在工業方面,涉及國家經濟命脈的廠礦企業仍歸國有,由國家經營;允許本國和外國的資本家經營中小企業和國家暫時無力興辦的企業;恢復私人小企業。③在流通方面,由最初實行的產品交換轉為允許自由**。④在分配方面,實行按勞分配。

可以看出新經濟政策帶有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的特徵,這是列寧放棄了由戰時共產主義政策直接過渡到社會主義的設想和實踐,開始從國情出發,利用市場和商品貨幣關係來擴大生產,改善和鞏固工農聯盟,逐步過渡到社會主義。所以說這是蘇俄的社會主義計畫經濟同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的混合。

2樓:微雨江南客

b為在蘇聯實現社會主義工業化和農業集體化,從建立並加強工農之間的經濟之間的經濟聯盟和經濟結合出發,滿足廣大農民(特別是中農)的經濟要求,鞏固個體農民的經濟基礎,建立起合作製。2、 恢復和發展商品貨幣關係,在國家計畫的調節和指導下,充分認識和運用市場機制,配置資源,組織生產,完成交換和分配。

3樓:rgc最棒

應該是d吧,允許私有的田地、小企業

新經濟政策的實施表明,列寧和布林什維克黨放棄了由戰時共產主義政策直接過渡到社會主義的設想和實踐,開始從國情出發,利用市場和商品貨幣關係來擴大生產,改善和鞏固工農聯盟,逐步過渡到社會主義。

歷史題要詳細解析

ca,儘管社會生活具體 而言對公民都很不利,但.這不能體現是城邦社會損害了公民利益 b,實現了真正的平等,這樣絕對的話一般來說都是不正確的選項,何況有個 但 字,更說明不是真正的平等。c,正確,法律在這個體制內起到了平衡的作用,它是平等的準則 在法律上,公民政治執行是平等的。d,錯誤,與題意相反,參...

歷史選擇題球解析

你這答案是錯的吧?出題人太粗心,要不就是糊塗。主要是,你這問題有點不完整,只能依據猜測的問題來解,這道題是問 從孟子的回答看下述哪一項與其思想觀點吻合?a選項,存天理,滅人欲 是宋朝朱熹的觀點,孟子不會這樣講,他一直強調 人皆有惻隱之心 仁者愛人 人恆愛之 b選項,人之初,性本惡 是荀子提出,與孟子...

元朝歷史閱讀練習,元朝歷史材料解析題。

1271年 忽必烈。大都 北京。元朝 蒙古族。文天祥 張弘範。忽必烈 元朝 1271年 1368年 是中國歷史上乙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朝代,由蒙古族統治者忽必烈 即元世祖 於1271年所建,國號大元,1272年定都於大都 今北京市。元朝 1271年 1368年 是中國歷史上乙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朝代,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