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會考選擇題,求解析一下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無謂戰艦

選擇的答案是b

一開始定義兩個計數器c1,c2

for i = 1 to 100 是範圍在1~100之間。重點來了。

if i mod 5 = 0 then

c1 = c1 + 1

elseif i mod 8 = 0 thenc2 = c2 + 1

end if

這句的意思是 如果能被5整除c1 的值就增加加1,然後就結束判斷了,無論他是不是也可以被8整除。如果不能被5整除,才試試看能不能被8整除,如果可以c2就+1.

執行完迴圈,c1記錄的其實是能被5整除和能同時被5和8整除的個數,c1+c2就是能被5或8整除的個數了。

2樓:

b.if i mod 5 = 0 then

c1 = c1 + 1//如果能被5整除,c1便計乙個數,判斷結束,i開始跳成下乙個數

elseif i mod 8 = 0 //如果不能被5整除,再判斷是否能被8整除

then

c2 = c2 + 1//如果不能被5整除,但能夠被8整除,c2便計乙個數,判斷結束

所以,c1是能夠被5整除的數個數(不論是否能被8整除),c2是不能被5整除但能被8整除的數個數(並不包括能被5和8同時整除的數)。

c1+c2就是能被5或者8整除的數個數

3樓:

i mod 5 =0 就是能被5整除

i mod 8 = 0 就是能被8整除

c1=c1+1 (i 被5整除一次就+1)c2=c2+1 (i 被8整除一次就+1)但是if---elseif---end if 語句 是當第一次為true就跳出if,比如40,既可以被5整除,也能被8整除

當進入if語句的時候,僅在第一次if中使c1+1,然後就跳出if了,所有b選項括號中的是對的

高中會考vb程式中的題~!要詳細的解答過程。

4樓:貴州遵義發郎中

1.在vb程式中有以下程式段,語句print "vb"的執行次數是

for i=1 to 3 step 2 『step即步長,迴圈變數的增量,步長為1,可省略不寫

print "vb"

next i

答2次for迴圈,

首先把初值1賦給迴圈變數i,接著檢查「迴圈變數」的值是否大於終值3,1<3,執行print列印「vb」一次,然後next i,把迴圈變數的值1加上步長2,賦值給i,即i=3,

再判斷3是否大於終值3,此處為否,繼續print列印「vb」一次,然後next i,把迴圈變數的值3加上步長2,賦值給i,即i=5,再判斷5是否大於終值3,此處為是,則停止執行迴圈體,跳出迴圈。故列印2次。

2.要在窗體上僅顯示文字,選用控制項最合適的是 label(標籤)

a、label 標籤只能顯示文字,故符合問題要求。

b、textbox 文字框可以顯示文字,編輯文字,輸入文字。

c、commandbutton 命令按鈕通常用來在單擊時執行指定的操作。

d、image影象框圖形控制項之一,另乙個叫**框(picture)都可以裝入多種格式的圖形檔案,區別是影象框不能作為父控制項,而且不能通過print方法接收文字。

3.表示式val("12")+len("2b")的值是 14

val 把字串轉換成數值 val("12")=12

len 返回文字字串中的字元數 len("2b")=2(兩個字元)

5樓:匿名使用者

for i=1 to 3 step 2

print "vb"

next i

a、1b、2

c、3d、4 答案為:b 原因是for迴圈中,i在小於等於3之前都是成立的。

最開始為i為1,1是小於3的 程式執行一次;然後i加步長值2,i值變成3,

再用i與3進行比較,明顯i是小於等於3,條件再次成了,程式再執行;

然後i加步長值2,i值變成5,明顯5大於3,所以條件為假,程式退出。

要在窗體上僅顯示文字,選用控制項最合適的是

a、label

b、textbox

c、commandbutton

d、image 答案:a

因為a為標籤控制項,一般是用於標識事物。

b為文字框,用來輸入或輸出內容

c為按鈕,一般用來響應事件操作

d為**控制項,更加不成

表示式val("12")+len("2b")的值是a、12

b、14

c、122b

d、出錯 答案:b

val函式是將括號裡面的內容轉換為資料

len函式是求字串的長度

一道英語選擇題,求解析,一道英語題 選擇題 求解

讀多幾次句子 感受一下語感 practice ving是對的 但他這裡的不定式to improve是表達目的improve是practice的目的而不是具體內容 他盡可能經常地練習以便提高英語口語。practice doing是對的,但是improving翻譯不通順 他盡可能多地練習提高他的口語 正...

三道英語選擇題幫我解析一下,3道英語選擇題(我要答案和解析,在此先謝謝大家了 )

第一題選b collect money 固定搭配,表示積攢募捐錢,本句話意思是一場馬拉松比賽在這個城市舉辦為那些無家可歸的窮苦公民募捐金錢 第二題 選b 這是考察獨立主格的一道題,measure意味測量測定,而 的震級為6.2是被認為測量 所以過去分次measured表示被動,你要知道ing和ed的...

高中英語選擇題求解析

1 沒有正確 選項 正確答案是 filling in 或 to be filled in 此題考查need的用法。need有兩種用法,need to be done 和need doing。the form needs filling in in ink.the form needs to be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