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上面繼電器的控制點詳細說明謝謝

時間 2022-09-03 19: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是什麼樣的繼電器,下圖是小型繼電器觸點說明,你參考一下,不明白可以再聯絡我,

13和14腳是控制繼電器主觸點動作的線圈接線端,例子中線圈電壓是24vdc ,1、5、9 是1組,13和14端有直流24v電壓後,線圈產生磁,吸合主觸點這樣5和9端是接通狀態。其他看看就明白了。其他繼電器和他原理相同的。

注塑機與機械手怎樣通過中間繼電器實現相互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和機械手有專門的介面的,除非注塑機沒有配這些輸入輸出點。

用機械手的輸出控制注塑機的輸入訊號,用注塑機的輸出控制機械手的輸入訊號,並在注塑機上選擇使用機械手功能。

注塑機開關模動作無法操作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控制系統現在大部分採用專用微機,部分用plc控制,很少採用繼電器控制(七八十年代),你所說的,我估計是安全保護繼電器,為了進一步找出原因,最好能提供使用的注塑機採用什麼電控?

據你描述情況,我所簡單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針對開關模失效:先確定按鍵有效情況下,按合模鍵,有壓力的話,需看合模電磁閥有無得電,若無,檢查輸出板該點有無輸出,其它動作正常則該點壞,若電磁閥有得電,那就要檢視油路,閥是否卡(一年沒用+油質差=易卡閥),可摸油管判斷。按開模鍵,有壓力的話,同理可查。

針對加料失效:確保溫度有無達到料溫熔融範圍,料粒大小/進料口是否堵/背壓是否太大/確定一年前使用正常,有無殘料影響到螺桿止逆環密封,等等

根據你所說,我經驗快捷推斷,開關模閥卡/輸出點異常,進料異常/料筒內未清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如題,注塑機為立式注塑機,用的是繼電器控制,已經檢查繼電器是好的,也有壓力。工具機已經一年時間沒用過了。

請各位幫忙找下原因。:不知你的注塑料機是否帶轉盤?(就是兩個公模乙個母模.

如果是這樣那些就是轉盤沒有定位,或轉過了借位了.定位失敗.)立式機有兩個鎖模開關,是不是其中乙個壞了?

鎖模閥有沒卡死(重點),你說有壓力,不知你是否指的是鎖模輸出的壓力.如果是鎖模輸出的壓力,電路的輸出訊號沒有問題.反之,檢查i/o有沒輸出.

問題2:螺旋加料失效,螺桿可以轉動,用鬆退螺桿也可以上下動作。:下料口是否有長水口料卡死,導致不下料,(常見)2\後段溫度過高.

3\螺桿轉的方向是否正確.4\螺桿有沒有斷.好好檢查.

一定能解決.

5樓:劉建美的

1、檢查相序是否對,2、開關模動作失效,說明開關模檢測開關未起作用,檢查開關及閥訊號。3、螺桿可以轉動,可以送退,說明閥和預塑馬達正常,料筒不下料造成,檢查料筒後端溫度是否過高或冷卻水道堵,或進料口架橋,4、檢查止退環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頂針回位沒?看接好沒?

注塑機的配電箱裡面有什麼大件,比如電源盒和繼電器之類的。最好詳細點,3q

7樓:飛天之旅

斷路器,主接觸器,控制器,開關電源,變壓器,固態繼電器控制熱流道及料筒加熱圈,伺服液壓馬達伺服控制器

注塑機熱繼電器間斷性跳閘是什麼原因

8樓:趙文星空絮雨

熱繼電器常見故障及處理

一. 用電裝置操作正常但熱繼電器頻繁動作或電氣裝置燒毀但熱繼電器不動作。

1. 產生原因:

(1) 熱繼電器整定電流與被保護裝置額定電流值不符。

(2) 熱繼電器可調整部件固定螺釘鬆動不在原整定點上。

(3) 熱繼電器通過了巨大短路電流後,雙金屬片已經產生永久變形。

(4) 熱繼電器久未校驗,灰塵聚積或生鏽或動作機構卡住,磨損, 膠木零件變形等。

(5) 熱繼電器可調整部件損壞或未對準刻度。

(6) 熱繼電器蓋子未蓋上或未蓋好。

(7) 熱繼電器外接線螺釘未擰緊或連線線不符合規定。

(8) 熱繼電器安裝方式不符合規定或安裝環境溫度與保護電氣裝置的環境溫度相差太大。

2. 處理方法:

(1) 按保護裝置容量來更換熱繼電器。

(2) 將螺釘擰緊,重新進行調整試驗。

(3) 對熱繼電器重新進行調整試驗。

(4) 清除灰塵汙垢,重新進行校驗,正常一年一次。

(5) 修好損壞部件,並對準刻度,重新調整。

(6) 蓋好熱繼電器的蓋子。

(7) 把螺釘擰緊或換上合適的接線。

(8) 將熱繼電器按規定方向安裝並按兩地溫度相差的情況配置適當的熱繼電器。

二. 熱繼電器動作時快時慢。

1. 產生原因:

(1) 內部機構有某些部件鬆動。

(2) 在檢修中使雙金屬片彎曲。

(3) 外接螺釘未擰緊。

2. 處理方法:

(1) 將機構部件加固擰緊。

(2) 用高倍電流試驗幾次或將雙金屬片拆下熱處理,以去除熱應力。

(3) 擰緊外接螺釘。

三. 熱繼電器接入後主電路不通。

1. 產生原因:

(1) 熱元件燒毀。

(2) 外接線螺絲未擰緊。

2. 處理方法:

(1) 更換熱元件或熱繼電器。

(2) 擰緊外接螺釘。

四. 熱繼電器控制電路不通。

1. 產生原因:

(1) 觸頭燒毀或動片彈性消失,動靜觸頭不能接觸。

(2) 由於刻度盤或調整螺釘轉不到合適位置將觸頭頂開。

2. 處理方法:

(1) 修理觸頭和觸片。

(2) 調整刻度盤或調整螺釘。

熱繼電器日常維護:

1、熱繼電器動作後復位要一定的時間,自動復位時間應在5分鐘內完成,手動復位要在2分鐘後才能按下復位按鈕。

2、當發生短路故障後,要檢查熱元件和雙金屬片是否變形,如有不正常情況,應及時調整,但不能將元件拆下,也不能彎折雙金屬片。

3、使用中的熱繼電器每週應檢查一次,具體內容是:熱繼電器有無過熱、異味及放電現象,各部件螺絲有無鬆動,脫落及解除不良,表面有無破損及清潔與否。

4、使用中的熱繼電器每年應檢修一次,具體內容是:清掃衛生,查修零部件,測試絕緣電阻應大於1兆歐,通電校驗。經校驗過的熱繼電器,除了接線螺釘之外,其它螺釘不要隨便行動。

5、更換熱繼電器時,新安裝的熱繼電器必須符合原來的規格與要求。

恒輝注塑機械手繼電器連線詳細說明

9樓:落落的帳號

1 注塑機先開模,等待

2 機械手接到訊號,完成動作

3 完成以後,給個訊號給注塑機

4 注塑機繼續完成動作;

以上是機械手向注塑機裡面送入零件的過程,若是下零件則是相反的訊號。

有沒有電磁繼電器控制的彈簧裝置,電磁繼電器的彈簧有什麼作用

有!只是那種東西不叫電磁繼電器,叫電磁鐵,或者叫牽引電磁鐵。 一光年一 說明白點,什麼彈簧裝置 電磁繼電器的彈簧有什麼作用 繼電器有兩個狀態 斷開 與 吸和 吸和是通電時,而斷開需要在斷電後彈簧拉動簧片。 1.保證常閉接點的預壓力 2.保證可動接點的復原力,等等 下列裝置中,沒有電磁鐵的是 a 電燈...

三極體控制繼電器的電路,三極體控制繼電器的電路 5

找那個圖搭電路,沒問題的,因為我用過,但注意裡面繼電器是用的5v的那種。控制訊號接基極,當為高電平時,管子導通,繼電器閉合,燈亮 當為低電平時,管子截止,繼電器不動作,所以燈不亮。 把繼電器線圈接到c極.e接地,b從電源上引電再加個電阻就行 別太大,100k 500k 根據你線圈電壓調整.買個可調最...

直流繼電器控制交流電壓的輸出,繼電器怎麼控制電壓輸出?

控制電源使用24v的直流,與繼電器的觸點工作在哪個電壓環境完全無關。也就是說實際上繼電器的控制電路和繼電器的觸點使用與哪個迴路是完全無關的。沒有任何擔心的問題。樓主使用一個220 380v變24v的變壓器,加上整流器,就可以得到24v的直流電用於控制電路了。 溪橋柳細 無論是直流繼電器還是交流繼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