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有語文幾道題不會教一下

時間 2022-09-02 08: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句子用了那種說明方法

同茫茫宇宙相比,地球是渺小的。(作比較)

科學家們提出了許多設想。例如,在火星或者月球上建造移民基地。(舉例)解釋詞語

目睹:(目 就是 眼睛, 睹 就是 看見,看到 所以目睹 就是 眼睛看到 的意思!)

枯竭:(1解釋乾涸;斷絕;缺乏,消失,不見了。)設計一句保護的宣傳語:( 1、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2、保護環境是一項必須長期堅持的基本國策。)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比

2.舉例子

目睹:親眼看見。

枯竭:枯萎衰竭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珍惜這次機會吧!

我的回答對你有用,你的支援和採納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謝謝!

3樓:雨後甦醒了

作比較舉例子

親眼看見事情已經發生。

乾涸;斷絕;缺乏,消失,不見了。

保護環境宣傳語很多啦:比如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或者為了人類的未來,請保護環境。

望採納,謝謝~

4樓:殺手a白帝

1:作比較 (宇宙與地球)

2:打比方

3:(1)親眼看見 (2)乾涸;斷絕;缺乏,消失,不見了保護什麼?地球的環境?

地球只有乙個,資源不可長存 有限的資源,無限的迴圈

如果我們繼續浪費水 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

5樓:

1.作比較 2.舉例子 3親眼看到 4有三種意思,第一 乾涸;斷絕 第二 體力、資財等用盡;窮竭 第三 比喻乾枯 5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文明一小步,社會一大步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比較 舉例子 目睹 親眼看見事情已經發生 枯竭 乾涸;斷絕;缺乏,消失,不見了

樹木擁有綠色,地球才有脈搏

7樓:studying加油

1.對比 2.舉例子3.多形容水、能源等資源即將斷絕的意思4.親耳聽到,親眼看見 5.地球是人類的家園,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8樓:執著的向著光

作比較,舉例說明,親眼看見,枯萎衰竭,保護環境人人責。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有關一些語文題不會做。六年級上冊題目

1.我素不知道天下有這許多新鮮事,海邊有如許五色的貝殼 西瓜有這樣危險的經歷 我先前單知道它在水果店裡出賣罷了。看出 我 小時候在未見到閏土前,生活在富人家裡,不與社會接觸,因此對外界事物了解地很少,連西瓜從種到收的經過也不了解。這種寫法反襯出少年閏土知識的豐富。2.這時候,我清清楚楚地看見,而且現...

六年級語文第六單元,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古詩的內容

夢幻西遊龍太子 起源 據查,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 八先生文集 八大家之名始於此。明中葉唐順之所纂的 文編 僅取唐宋八位散文家的文章,其它作家的文章一律不收。這為唐宋八大家名稱的定型和流傳起了一定的作用。以後不久,推崇唐順之的茅坤根據朱 唐的編法選了八家的文章,輯為 唐宋八大家文鈔 唐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