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式起重機,橋式起重機

時間 2022-09-02 08:30:06

1樓:

橋式起重機上的電器安全裝及主要有:

(l)照明開關箱:用以保證工作現場的照明和電鈴的電源。

(2)行程限位開關:用以限制電動機帶動的機械在一定範圍內運轉,防止電動機帶動的機械越位發生事故。

(3)緊急開關:裝於司機駕駛室旁,在事故或緊急情況下,以便司機方便、快速地切斷控制線路的電源。

(4)門艙安全開關:裝於門和艙口處,用以防止有人上下起重機或去起重機走臺上面工作時,司機盲目送電發生事故。

(5)熔斷器:保護控制線路短路用。

(6)過電流繼電器:保護主線路和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

(7)控制器的零位觸點:保護零位啟動,防止控制器手柄在工作位置時能夠送電啟動。使電動機自行運**生事故。

橋式起重機上的機械安全裝置主要有:

(1)欄杆:為了保護工作人員的安全,防止不小心墜落發生事故。在走臺外側、端梁及小車上裝有不低於1m的欄杆。

(2)擋板:大車和小車執行兩邊的端點擋板是為了防止大車、小車越位發生事故;大車滑觸線擋板是為了防止吊鉤擺動越位發生觸電事故。

(3)緩衝器:與端點擋板(撞塊)聯合工作,是為了減少小車與車,車與軌道端點撞塊相撞時的衝力(起重機用緩衝器多是彈簧式)。

(4)護罩:快速傳動軸護罩、吊鉤護罩、滑輪組護罩等,有以保護活動部件的安全,保證人員的安全,防止鑄鐵件碰撞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雙樑橋式起重機與單樑橋式起重機的區別

釗奕琛印寅 最簡單的理解是單樑是一個樑,上面掛的是電動葫蘆 雙樑有qd和lh兩種型號,qd雙樑是相當於單樑而言主樑為兩個樑,上面跑的是小車,用捲揚機作為起升機構,lh上面也是小車,但用電動葫蘆作為起升機構。 尤微向冰潔 1 兩者結構上不同 一般單樑橋式起重機構造相對簡單,自身重量輕,在安裝 日常維護...

橋式起重機維護保養制度

無語翹楚 一 橋式起重機主要由機械 電氣和金屬結構三大部分組成。1 機械部分 由主起公升機構 副起公升機構 15t以上才有 小車執行機構和大車執行機構組成。其中包括 電動機 聯軸器 傳動軸 制動器 減速器 捲筒和車輪等。2 金屬結構 主要由橋架 主梁 端梁 欄杆 走臺 小車軌道 司機室和小車架組成。...

起重機的安全防護裝置有哪些,橋式起重機的十大安全裝置是哪十種

為了確保起重作業安全可靠,起重機裝有較完善的安全裝置,以便在意外的情況下,起到保護機件或提醒操作人員注意,從而起到安全保護作用。1.液壓系統中各溢流閥 可抑制迴路中的異常高壓,以防止液壓油泵及馬達的損壞,並防止處於過載狀態。2.吊臂變幅安全裝置 當不測事故發生,吊臂變幅油缸迴路中的高壓軟管或油管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