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的安全防護裝置有哪些,橋式起重機的十大安全裝置是哪十種

時間 2021-10-14 20:41:01

1樓:

為了確保起重作業安全可靠,起重機裝有較完善的安全裝置,以便在意外的情況下,起到保護機件或提醒操作人員注意,從而起到安全保護作用。

1.液壓系統中各溢流閥:可抑制迴路中的異常高壓,以防止液壓油泵及馬達的損壞,並防止處於過載狀態。

2.吊臂變幅安全裝置:當不測事故發生,吊臂變幅油缸迴路中的高壓軟管或油管爆裂或切斷時,液壓回路中的平衡閥就起作用,鎖閉來自油缸下腔的工作油,使吊臂不致**,從而確保作業的安全性。

3.吊臂伸縮安全裝置:當不測事故發生,吊臂伸縮油缸迴路中的高壓軟管或油管爆裂或切斷時,液壓回路中的平衡閥就起作用,鎖閉來自油缸下腔的工作油,使吊會自己縮回,從而確保作業的安全性。

4.高度限位裝置:吊鉤起升到規定的高度後,碰觸限位重錘,開啟行程開關,"過繞"指標燈即亮,同時切斷吊鉤起升、吊臂伸出、吊臂伏到等動作的操作而確保安全。

5.支腿鎖定裝置:當不測事故發生,通往支腿垂直油缸的高壓軟管或油管破裂或切割時,液壓系統中的雙向液壓鎖能封鎖支腿封鎖油缸兩腔的壓力油,使支腿不縮或甩出,從而確保起重作業的安全性。

6.起重量指示器:起重量指示器設定在基本臂的合側方(即操縱室的右側面),操作者坐在操縱室內便能清楚地觀察到,能準確地指示出吊臂的仰角及對應工況下起重機允許的額定起重量。

7.起重特性表:設定在操縱室內前側下牆板上,該表列出了各種臂長和各種工作幅度下的額定起重量和起重高度,以便操作時查閱。起重作業時,切不可超過表中規定的數值。

橋式起重機的十大安全裝置是哪十種

2樓:爾流逸

沒有十個吧,一般都是6個,下面是新鄉市德工機械總結的這六種安全限位裝置。

1、起重量限制器 超載作業是造成橋機事故頻發的重要原因,使用超載保護裝置可防止事故的發生。

2、限位器 限位器有兩類,一類是保護起升機構安全運轉的上升極限位置限制器和下降極限位置限制器,另一類是限制執行機構的執行極限位置限制器。

3、緩衝器 吸收起重小車的執行功能,以減緩衝擊。

4、防碰撞裝置 現代橋機的執行速度不斷提高,常有幾臺機器同時在同一軌道上執行,為了防止橋機之間的相互碰撞,在橋機上安裝了防止碰撞裝置。

5、防偏斜裝置

由於車輪製造、安裝的偏差,傳動機構的偏差,常常使橋機執行偏斜,嚴重時還會出現“啃軌現象”甚至會影響到金結構和執行機構,起重機及配件定製就到新鄉市德工機械。

6、其他安全保護裝置 1)在橋架上的電氣裝置應設防雨罩 2)單主樑橋機設定防傾覆安全鉤,保證小車不傾覆,保證維修工作安全。

3樓:潭絲柳

為保證橋式起重機的正常使用,杜絕橋機在起重作業中可能發生的事故,保障作業人員的生命安。橋式起重機作為橫架於車間、倉庫和料場上空進行物料吊運的起重裝置,均設有多種安全保護裝置。常見的保護裝置有起重量限制器、限位器、緩衝器、防碰撞裝置、防偏斜和偏斜指示裝置、防傾覆、防風害和其他安全保護裝置。

1、起重量限制器 超載作業是造成橋機事故頻發的重要原因,使用超載保護裝置可防止事故的發生。 2、限位器 限位器有兩類,一類是保護起升機構安全運轉的上升極限位置限制器和下降極限位置限制器,另一類是限制執行機構的執行極限位置限制器。 3、緩衝器 吸收起重小車的執行功能,以減緩衝擊。

4、防碰撞裝置 現代橋機的執行速度不斷提高,常有幾臺機器同時在同一軌道上執行,為了防止橋機之間的相互碰撞,在橋機上安裝了防止碰撞裝置。 5、防偏斜裝置 由於車輪製造、安裝的偏差,傳動機構的偏差,常常使橋機執行偏斜,嚴重時還會出現“啃軌現象”甚至會影響到金屬結構和執行機構。 6、其他安全保護裝置 1)在橋架上的電氣裝置應設防雨罩 2)單主樑橋機設定防傾覆安全鉤,保證小車不傾覆,保證維修工作安全。

雙樑橋式起重機與單樑橋式起重機的區別

釗奕琛印寅 最簡單的理解是單樑是一個樑,上面掛的是電動葫蘆 雙樑有qd和lh兩種型號,qd雙樑是相當於單樑而言主樑為兩個樑,上面跑的是小車,用捲揚機作為起升機構,lh上面也是小車,但用電動葫蘆作為起升機構。 尤微向冰潔 1 兩者結構上不同 一般單樑橋式起重機構造相對簡單,自身重量輕,在安裝 日常維護...

橋式起重機的具體型號包括些什麼,起重機的型號和分類有哪些?

三種 通用橋式起重機 單梁橋式起重機 雙梁橋式起重機通用橋式起重機 序號名稱車代號 1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d 2吊鉤橋式起重機 雙車qe 3抓斗橋式起重機 單車qz 4電磁橋式起重機 單車qc 5抓斗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n 6電磁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a 7抓斗電磁橋式起重機 單車qp 8三用橋...

橋式起重機司機室照明 電鈴的電壓應為多少

照明不好說有的是36伏,有的是220伏,不是絕對,36伏是安全電壓,比較安全,要看照明負載才能判斷是多少伏,電鈴和控制迴路一般是36伏 天車電鈴多少伏 有很多種電壓 ac和dc的都有 我們製造天車這類裝置及電氣 為什麼天車的電鈴停了點還能響 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天車電鈴斷開電源開關還響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