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式起重機的具體型號包括些什麼,起重機的型號和分類有哪些?

時間 2022-02-01 19:19:56

1樓:趙飆茂俊艾

三種:通用橋式起重機、單梁橋式起重機、雙梁橋式起重機通用橋式起重機:

序號名稱車代號

1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d

2吊鉤橋式起重機

雙車qe

3抓斗橋式起重機

單車qz

4電磁橋式起重機

單車qc

5抓斗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n

6電磁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a

7抓斗電磁橋式起重機

單車qp

8三用橋式起重機

單車qs

單梁橋式起重機:

裝起重車起公升機構、車執行機構裝橋架車執行機構等三種工作機構通電驅般車執行軌道直線起重機形場作業;橋式起重機型式見、典型通用橋式起重機指吊鉤、抓斗或者電磁吸盤做取物裝置般用途橋式起重機

雙梁橋式起重機:

由橋架起重車兩部組橋架兩端通執行裝置支承廠房或露貨場空高架軌道沿軌道縱向執行;起重車橋架主梁沿車軌道橫向執行

2樓:

三種:通用橋式起重機、新鄉市德工機械單梁橋式起重機、雙梁橋式起重機通用橋式起重機:

序號名稱車代號

1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d

2吊鉤橋式起重機

雙車qe

3抓斗橋式起重機

單車qz

4電磁橋式起重機

單車qc

5抓斗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n

6電磁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車qa

7抓斗電磁橋式起重機

單車qp

8三用橋式起重機

單車qs

單梁橋式起重機:

裝起重車起公升機構、車執行機構裝橋架車執行機構等三種工作機構通電驅般車執行軌道直線起重機形場作業;新鄉市德工機械橋式起重機型式見、典型通用橋式起重機指吊鉤、抓斗或者電磁吸盤做取物裝置般用途橋式起重機

雙梁橋式起重機:

由橋架起重車兩部組橋架兩端通執行裝置支承廠房或露貨場空高架軌道沿軌道縱向執行;新鄉市德工機械起重車橋架主梁沿車軌道橫向執行

橋式起重機的具體型號包括些什麼?

3樓:西涼蒼狼

分為三種:通用橋式起重機、單梁橋式起重機、雙梁橋式起重機通用橋式起重機:

序號 名稱 小車 代號

1 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小車 qd2 吊鉤橋式起重機 雙小車 qe3 抓斗橋式起重機 單小車 qz4 電磁橋式起重機 單小車 qc5 抓斗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小車 qn6 電磁吊鉤橋式起重機 單小車 qa7 抓斗電磁橋式起重機 單小車 qp8 三用橋式起重機 單小車 qs單梁橋式起重機:

裝在起重小車上的起公升機構、小車執行機構和裝在橋架上的大車執行機構等三種工作機構,通常為電驅動。一般大車執行軌道為直線,起重機在長方形場地作業;橋式起重機型式多樣,最常見、最典型的是通用橋式起重機。它是指吊鉤、抓斗或者電磁吸盤做取物裝置的一般用途的橋式起重機。

雙梁橋式起重機:

由橋架和起重小車兩大部分組成。橋架兩端通過執行裝置,支承在廠房或露天貨場上空的高架軌道上,沿軌道縱向執行;起重小車在橋架主梁上沿小車軌道橫向執行。

起重機的型號和分類有哪些?

4樓:半空撫琴

在建橋工程中所用的起重機械,根據其構造和效能的不同,一般可分為輕小型起重裝置、橋式型別起重機械和臂架型別起重機,纜索式起重機四大類。輕小型起重裝置如:千斤頂、氣動葫蘆、電動葫蘆、平衡葫蘆(又名平衡吊)、捲揚機等。

橋架型別起重機械如梁式起重機等。臂架型別起重機如固定式迴轉起重機、塔式起重機、汽車起重機、輪胎起重機、履帶起重機等。纜索式起重機如公升降機等。

按起重性質分:流動式起重機、塔式起重機、桅杆式起重機。

按驅動方式分:一類為集中驅動,即用一台電動機帶動長傳動軸驅動兩邊的主動車輪;另一類為分別驅動、即兩邊的主動車輪各用一台電動機驅動。中、小型橋式起重機較多採用制動器、減速器和電動機組合成一體的「三合一」驅動方式,大起重量的普通橋式起重機為便於安裝和調整,驅動裝置常採用萬向聯軸器。

按結構形式,起重機主要分為輕小型起重裝置、橋架式(橋式、門式起重機)、臂架式(自行式、塔式、門座式、鐵路式、浮船式、桅杆式起重機)、纜索式。

1,輕小起重裝置

輕小型起重裝置的特點是輕便、結構緊湊,動作簡單,作業範圍投影以點、線為主。輕、小型起重裝置,一般只有乙個公升降機構,它只能使重物作單一的公升降運動。屬於這一類的有:

千斤頂、滑車、手(氣、電)動葫蘆、絞車等。電動葫蘆常配有執行小車與金屬構架以擴大作業範圍。

cd1、md1型系列鋼絲繩電動葫蘆系在原cd、md型基礎上的改進型產品。它具有結構緊湊、輕巧、安全可靠、零部件通用程度大,互換性強、起重能力高、維修方便等特點,是用途廣泛,深受歡迎的輕型起重裝置。

該葫蘆有固定式和小車式兩類。固定式按固定支腳在上、下、左、右位置不同又分為a1、a2、a3、a4四種型式,可直接安裝在構架上使用,小車式具有執行功能,可安裝在軌道上使用。

2.橋架起重機

可在長方形場地及其上空作業,多用於車間、倉庫、露天堆場等處的物品裝卸,有梁式起重機、橋式起重機、纜索起重機、運載橋等。

5樓:我是愚漢

起重機根據結構的不同分類有梁式起重機、橋式起重機、龍門起重機、流動起重機、懸臂起重機、塔式起重機、纜索起重機、船式起重機、運載橋等。

梁式起重機有:梁式起重機主要包括單梁橋式起重機和雙梁橋式起重機流動起重機有:汽車式起重機、輪式起重機、鏈帶式起重機、全地形起重機、越野式起重機。

懸臂起重機有:立柱式、壁掛式、平衡起重機三種形式龍門起重機有:輪胎式、軌道式

型號太多說不完。

6樓:

起重機都有哪些型號?

7樓:河南天橋起重

起重機有型號:ldtq、lb、ml、mg、mdg、mq、mh、lh、qd、qb、ql、cd、md、hc、zb/..........................

8樓:

qy——汽車起重機

qay——全地面起重機

quy——履帶式起重機

sq——隨車起重機等等

9樓:

起重機是一種能在一定範圍內垂直起公升和水平移動物品的機械,動作間歇性和作業迴圈性是起重機工作的特點。

按用途分類:通用起重機、建築起重機、冶金起重機、鐵路起重機、港口起重機、造船起重機、甲板起重機。

按構造分類:橋式型別起重機、臂架式型別起重機、旋轉式起重機、非旋轉式起重機、固定式起重機、執行式起重機,執行式起重機又分軌行式和無軌式。

起重機都有哪些型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式起重機是把起重機構安裝在加重型輪胎和輪軸組成的特製底盤上的一種全迴轉式起重機,其上部構造與履帶式起重機基本相同,為了保證安裝作業時機身的穩定性,起重機設有四個可伸縮的支腿。在平坦地面上可不用支腿進行小起重量吊裝及吊物低速行駛。 :

d; q) r. `$ u/ v) ^. v( {

與汽車式起重機相比其優點有:輪距較寬、穩定性好、車身短、轉彎半徑小,可在360 0 範圍內工作。 但其行駛時對路面要求較高,行駛速度較汽車式慢,不適於在鬆軟泥濘的地面上工作。

11樓:河南天橋起重

ld lx lh mh mg mdg mh mhe me sdx sx qz qd qy

雙樑橋式起重機與單樑橋式起重機的區別

釗奕琛印寅 最簡單的理解是單樑是一個樑,上面掛的是電動葫蘆 雙樑有qd和lh兩種型號,qd雙樑是相當於單樑而言主樑為兩個樑,上面跑的是小車,用捲揚機作為起升機構,lh上面也是小車,但用電動葫蘆作為起升機構。 尤微向冰潔 1 兩者結構上不同 一般單樑橋式起重機構造相對簡單,自身重量輕,在安裝 日常維護...

起重機的安全防護裝置有哪些,橋式起重機的十大安全裝置是哪十種

為了確保起重作業安全可靠,起重機裝有較完善的安全裝置,以便在意外的情況下,起到保護機件或提醒操作人員注意,從而起到安全保護作用。1.液壓系統中各溢流閥 可抑制迴路中的異常高壓,以防止液壓油泵及馬達的損壞,並防止處於過載狀態。2.吊臂變幅安全裝置 當不測事故發生,吊臂變幅油缸迴路中的高壓軟管或油管爆裂...

橋式起重機司機室照明 電鈴的電壓應為多少

照明不好說有的是36伏,有的是220伏,不是絕對,36伏是安全電壓,比較安全,要看照明負載才能判斷是多少伏,電鈴和控制迴路一般是36伏 天車電鈴多少伏 有很多種電壓 ac和dc的都有 我們製造天車這類裝置及電氣 為什麼天車的電鈴停了點還能響 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天車電鈴斷開電源開關還響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