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規》中是依據什麼來確定壓力容器類別的

時間 2021-10-14 20:41:01

1樓:若比鄰

根據設計壓力p和容積v分別在第1組介質或第2組介質的「類別劃分圖」上查詢相應點。其主要依據是pv取值和特殊p值線的綜合確定。劃分比較複雜。

不過現在已經實行了2023年版新容規、ii類就是ii類容器、iii類與此相同、首先根據盛裝介質的危害程度分為第1組介質和第2組介質。根據新容規:tsg r0004-2009《特種裝置安全技術規範》總結如下:

1、相應點所在的區域屬於i類區域就是i類容器;

2.、兩張類別劃分圖鑑新容規第42頁;

3、老《容規》的劃分方法比較單純。

2樓:艾崔牛老師藏書專營店

老《容規》的劃分方法比較單純。

不過現在已經實行了2023年版新容規。劃分比較複雜,一下總結源自於新容規:tsg r0004-2009《特種裝置安全技術規範》

1、首先根據盛裝介質的危害程度分為第1組介質和第2組介質。

2、根據設計壓力p和容積v分別在第1組介質或第2組介質的「類別劃分圖」上查詢相應點。其主要依據是pv取值和特殊p值線的綜合確定。

兩張類別劃分圖鑑新容規第42頁

3、相應點所在的區域屬於i類區域就是i類容器、ii類就是ii類容器、iii類與此相同。

3樓:拷機

新容規劃分類別弄的我五迷三道的!

劃分壓力容器類別和確定《容規》適用範圍使用的壓力有何不同?可能產生什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容規》適用範圍的壓力為最高工作壓力,劃分容類別的壓力為設計壓力。劃分類別時有限制條件,即必須是對劃入《容規》的壓力容器進行分類,實際工作中,有時將不屬於《容規》管轄的壓力容器劃成了某類別壓力容器。

為什麼壓力容器 製造許可證 a1 a2 b c d... 與固容規中的 i ii iii 容器分類不一一對應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容規中的bai i ii iii 容器的劃分:

1、介du質分zhi組:第一組,毒性程dao度為極度危回害、高度危害的答化學介質,易爆介質,液化氣體。第二組,除第一組以外的介質。

2、根據介質分組,然後用設計壓力與容積標出座標點,確定壓力容器類別。

壓力容器製造許可級別劃分:

a 級(a1)超高壓容器、高壓容器;

(a2)第三類低、中壓容器;

(a3)球形儲罐現場阻焊或球殼板製造;

(a4)非金屬壓力容器;

(a5)醫用氧艙

注: a1應註明單層、鍛焊、多層包紮、繞帶、熱套、繞板、無縫、鍛造、管制等結構形式

壓力容器製造許可級別劃分:

b級(b1)無縫氣瓶;

(b2)焊接氣瓶;

(b3)特種氣瓶

注:b2註明含(限)溶解乙炔氣瓶或液化石油氣瓶。b3註明機電車用、纏繞、非重複充裝、真空絕熱低溫氣瓶等

c級(c1)鐵路罐車;

(c2)汽車罐車或長管拖車;

(c3)罐式貨櫃

d級(d1)第一類壓力容器;

(d2)第二類低、中壓容器

從以上看出,這兩個是不同概念,不能一一對應,合併使用。

6樓:哈哈哈哈哈

以前製造證是按 i ii iii 容器分類的,主要是後來發展起來的低溫容器、氣瓶等製造有其特殊性,所以需要單列,以便在製造證領證審查時有其針對性。

7樓:三石

不是統一的劃分方法,a1.2bcd這些是按照容器的類別分,ⅰⅱⅲ這個分類主要是看介質特性,壓力與容積的乘積。

壓力容器所謂的《容規》包含哪些標準,最新版本是哪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原有的壓力容器七個規範為基礎,進行合併以及邏輯關係上的理順,統一並且進一步明確基本安全要求,形成關於固定式壓力容器的綜合規範。

最新的是這個:

《固定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 21-2016本規程自 2023年10月 01 日起施行 。

要可發給你,給位址。

在財產保險中,純費率主要是依據什麼來確定

小俊七七 在財產保險中,純費率主要是依據損失概率確定的。一般來說,保險費率分為兩部分,分別是純費率和附加費率。財產保險費率也是由純費率和附加費率組成,財產保險的保額越高,保險的費率就越大,它們兩者之間是成正比關係的。保險公司在釐定費率時,遵循的是權力和義務相等的原則,確定保險費率一般是通過觀察法 分...

中規車是什麼,什麼是中規車 美規車

是指國外汽車生產企業滿足中國對機動車制定的一系列設計 製造 銷售 使用和管理要求的法律法規而生產製造並銷往中國市場的車輛 中規車是簡稱就是按照中國國內的道路法規定製的汽車,符合中國道理行駛。就是在安全 效能 排放 環保等方面附合中國規定標準的車。一些國外大型汽車生產廠家,為了適合不同地區,生產不同規...

奧迪Q7美規和中規的有什麼區別,Q7是中規車 美規車有什麼區別

中規 美規和歐規車子的區別 一些國外大型汽車生產廠家,為了適合不同地區,生產不同規格的車型。在中國銷售和使用的汽車,就稱為 中規車 在美國和歐洲銷售和使用的,則分別稱為美規車和歐規車。中規車是專為中國地區設計的,更適合中國的油品 道路 氣候等。歐規車對燃油質量要求很高,國內大部分地區油品質量達不到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