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教師招聘有哪幾種情況我只知道有特崗教師招聘知道的說下謝謝

時間 2022-08-10 06:45:06

1樓:少而不

目前教師聘考試分為兩類,一是公開招聘教師考試,二是特崗教師招聘考試。這兩類考試是當前我國教師招聘的主要形勢。

2023年3月27日。教育部印發《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做好中小學教師補充工作的通知》(教師〔2009〕2號)。《通知》指出。

從2023年開始。各地中小學新任教師補充應全部採取公開招聘的辦法,不得再以其他方式和途徑自行聘用教師。全面推行新任教師公開招聘制度。

形成長效機制。按照教師招聘人數與報名人數1∶3的最低比例,參加全國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的考生人數應在應在20~25萬人。

從全國中小學教師隊伍的現狀來看,我國目前中小學教師隊伍尚有20多萬人的缺口,並且我國教師資源分配極不平均。其中部分省市中小學教師資源匱乏尤為嚴重。高中教師將出現100萬人的缺口。

據悉,出現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中學教師的學歷越來越高,甚至不少初、高中教師的學歷越來越「研究生化」。這種學歷要求的日益攀公升,導致高中教師嚴重缺乏。專家認為,明年中國高中課本將面臨改革,對教師的高學歷要求不可避免。

學歷較低者不妨通過參與再教育,提高學歷等方式來增強競爭能力。

由於教師公開不是由國家組織或省級教育部門組織,所以沒有統一的考試大綱和考試教材。由於各地的教師需求不一樣,對教師的要求也不盡相同,所以各地教師公開招聘考試均由各地區根據自身情況,自行組織考試,自行設定考題及考試程式,招聘人數不一。目前全國的教師公開招聘或由地區教育系統組織,或由學校自行組織,或以當地**組織,形式不一。

由於有的地方教師公開招聘或者在網上公示,或者不公示。

目前,市面教師招聘類圖書挺多的,但我覺得教育科學出版社出版的教師招聘類考試圖書挺實用的,反映還不錯的.

2樓:刀刀

還有針對每個地方的有編制的招聘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有哪些

3樓:中公教育

雲南省特崗教師考試是由雲南省教育系統組織的統一考試。考試科目分學前、小學和中學三個類別:

①應聘幼兒園教師只考學前教育1個學科(只學前三學120分,不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

②應聘小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體育、美術、資訊科技7個學科;

③應聘中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體育、美術、資訊科技13個學科。

備註:小學、中學分學科使用不同試卷。中小學筆試成績滿分為120分,其中100分為報考學科的專業基礎知識,20分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知識。

4樓:庫課教師

以2023年河南特崗為例:

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主要考試內容為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學、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教育教學技能、新課程理念及教師專業標準等。筆試注重應試者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教師基本技能的測試。

面試主要考察應聘者學科知識、教師基本素養、語言表達能力、儀表舉止等。

我國都哪個省份有特崗教師招聘

5樓:山西中公教師

2023年我國招聘特崗教師的省份有: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省、黑龍江省、安徽省、江西省 、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6樓:中公教育

2023年特崗教師招聘省份:湖北、江西、內蒙古、雲南、湖南、寧夏、四川、青海、陝西 、貴州 、重慶、新疆、甘肅、河北、河南、海南、山西、吉林、廣西、安徽、黑龍江、遼寧。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7樓:

基本上每個省份都有,跟教師編制一起考試,教師編制考試是各個省份全省統考的,具體條件報考要求參照各省份人事考試網。

8樓:教師考編指南

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省、黑龍江省、安徽省、江西省 、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特崗教師6月23號有招聘的現場在那?

9樓:株洲市中公教育

你好,株洲中公為你解答:

現在是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省份,所以不能給你乙個具體的解答。

如果你是報考了特崗教師的話,你可以進入你所在地的人事考試網或者是中公網進行查詢公告,看具體地點和時間。如果還沒有出具體的公告,請不要著急,可以加入當地的中公事業單位***,群主會第一時間把公告資訊發布在群裡面,然後再在鏈結裡面進行檢視具體時間位址。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成功!

10樓:公****之友

特崗老師招聘通過網上報名,可檢視本省人事考試網或教育網上發布的招考公告

11樓:開封中公教育

你可以在該省的教育**上查一下公告,撥打公告裡的諮詢**。

12樓:濮陽中公教育

你好,不清楚您說的是哪個省的,沒辦法直接給您回答,不過你可以關注您所在省份或者地市的中公網

有哪幾種可能,有幾種情況,哪種情況最有可能?

g草莓仙女 你遇到什麼問題了嗎?你告訴我我才給你出解決方法。 毫無差異 哪幾種都可能,你看一下這個哪幾種就就是哪幾種。 古龍珈藍玉 什麼東西有幾種可能呀?你想問的是什麼 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問題,凡事都有幾種可能,比如說有好有壞,有多有少等等。所以你指的什麼不知道,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碧水流香 什麼有...

教師資格學段都有哪幾種,教師資格證有哪幾種?都有什麼區別

山東中公 目前,我國的教師資格證有7類 2020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分幾種型別?1 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2 小學教師資格證 3 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 專業課教師資格證,統稱為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 4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5 中等專業學校 技工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 專業課教師資格證,統稱中等...

我想知道國行y50有哪幾種配置,iPhone6國行有哪幾種型號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為了簡便快捷的解決您的疑惑,問題需要專業的工程師後台查詢有關內部資料,然後通過機器資訊解決問題,建議您直接查詢聯想官方社群 iphone6國行有哪幾種型號 iphone 6國行有兩個版本 a1586和a1589這兩個 我國國蘭有哪幾種?我想知道養豬的飼料由哪幾種 飼料中一般含有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