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所學習的化學方程式有哪些,初中所學的所有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2-08-05 15:25:07

1樓:飛雪的店

初中化學常考化學方程式有以下內容:

氫氣在氧氣中燃燒: 2h2+o2===2h2o

碳在氧氣中燃燒:c+o2===co2(氧氣足量);c+o2===2co(氧氣不足量)

甲烷在氧氣中燃燒:ch4+2o2===2h2o+co2

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鈣的反應:ca(oh)2+co2== caco3↓+h2o

氧化碳與氫氧化鈉的反應:2naoh+co2== na2co3+ h2o

分解過氧化氫制氧氣:2h2o2===2 h2o+o2↑

分解高錳酸鉀制氧氣:2kmno4=== k2mno4+mno2+ o2↑

分解氯酸鉀制氧氣:高溫 2kclo3====2kcl+3o2↑

碳還原氧化銅:2cuo+c====2cu+co2↑

鋅與稀硫酸反應:zn+h2so4== znso4+ h2↑

鐵與硫酸銅反應:fe+cuso4== feso4+ cu

碳酸鈣與鹽酸:caco3+2hcl==cacl2+ h2o+co2↑

氫氧化鈉與鹽酸:naoh+ hcl==nacl+ h2o

氧化鐵與鹽酸:fe2o3+6hcl===2 fecl3+3h2o

化學方程式,也稱為化學反應方程式,是用化學式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化學方程式反映的是客觀事實。因此書寫化學方程式要遵守兩個原則:一是必須以客觀事實為基礎;二是要遵守質量守恆定律。

用化學式(有機化學中有機物一般用結構簡式)來表示物質化學反應的式子,叫做化學方程式。

2樓:晨冰化學

系統梳理中考必須掌握的重要化學方程式

3樓:霸道的浴霸

方程式很重要,君心丶誰知曉 已經總結的很全了。你可以參考一下,初中的化學很簡單都是一些基礎。也不是太難。

用你自己的話,去理解題的本意。記那些方程式也是很容易的,主要是一些復分解反應和分解反應、化合反應之類的。2h2+o2=2h2o(要記住的是細節,例如:

反應條件,還有反應生成的氣體或者是沉澱符號)。另外就是要記住那些是反應生成的是沉澱,例如:硝酸鹽全部溶於水,氯化鹽除了氯化銀外都可以溶解。

在常見的鹽中,既不能溶於酸也不能溶於鹼的鹽是硫酸鋇和氯化銀(白色沉澱)。另外就是ca(oh)2和caso4、ag2so4是微溶於水的,baco3、baso4、caco3、feco3、ag2co3、這些都是不溶於水的。

還有兩種特殊的fe(oh)3是紅褐色沉澱、cu(oh)2是藍色沉澱。好好背背這些物質的溶解性表。這個很重要。

cuso4是藍色透明溶液。高錳酸鉀是紫黑色固體。溶液是紅褐色。

二氧化錳是黑色固體、fecl3是黃色溶液、fecl2是淺綠色的溶液,這些需要自我總結。還有要自我總結一些實驗器材什麼的,常見的有石棉網、鐵架臺、酒精燈、試管、燒杯、玻璃棒、膠頭滴管、燒瓶、漏斗(分液漏斗)、坩堝鉗、坩堝、冷凝管等。你自己慢慢總結吧!

好好學吧!學好化學你會感覺挺有意思了。化學是門咬文嚼字的理科,特別是實驗題,一不注意,乙個字上就扣你一分,當然除此之外,化學學習課本尤為重要,很直接得告訴你,初中的化學沒什麼東西,我也在上初中,我上次看了我哥的化學課本,慘不忍睹,化學出題比較死,記住題型也是個不錯的辦法,再把書上的內容打通,什麼化學式,方程式,各元素的數值,實驗操作,你的計算,推斷題,實驗題就沒問題了,選擇上一定要細細的讀題,別看著陷阱往裡跳,最後,是計算題的格式,千萬寫全了!

初中化學方程式都有哪些?

化學方程式(初中學習的),化學方程式50個(初中學習的)

01 一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2co o2 2co2 02 生石灰與水反應 cao h2o ca oh 2 03 鐵和硫酸銅溶液反應 fe cuso4 feso4 cu 05 鎂和稀鹽酸反應 mg 2hcl mgcl2 h2 06 鹽酸和燒鹼起反應 hcl naoh nacl h2o 07 氫氧化鈉與...

初中所有化學方程式彙總

藺小夕 1 碳還原二氧化碳 c co2 高 溫2co 2 二氧化碳和水反應 co2 h2o h2co3 3 氧化鈣和水反應 cao h2o ca oh 2 反應放出大量的熱 4 磷的燃燒 4p 5o2 點燃2p2o5 產生大量白煙 5 硫的燃燒 s o2 點燃so2 空氣中淡藍色火焰,氧氣中藍紫色火...

初中常見的化學方程式有哪些0分,初中所有化學方程式彙總

機秀榮翟秋 化學式不是背出來的,是寫出來的。我建議你背化合價,元素活動順序表。以後做題,只要理解題目意思,一切都迎刃而解了。真正要記的,只有呼吸作用。光合作用的化學式。 在起雲敖儀 1 鐵在氧氣中燃燒 3fe 2o2點燃fe3o 4 化合反應 2 磷在空氣中燃燒4p 5o2點燃2p2o 5 化合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