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用法作文,茄子的用法50字作文

時間 2022-08-03 18: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老媽炒菜好像挺簡單的,今天晚上,我決定親手做一道「油燜茄子」。

「你準備好了嗎?」媽媽在一旁輔佐沒有經驗的我做菜。我從袋子裡抽出幾根水靈靈的紫茄子,先把它們洗淨去蒂,然後放到切菜板上小心翼翼地切了起來。

忽然,茄子一滑,「啊……」我被嚇得心驚膽戰。還好,刀從指尖上滑了過去,只擦破了一點皮,好險!

「接下來,把茄子放到水裡煮一下。」媽媽提醒道。我開啟煤氣灶,把裝滿水的鍋放到上面,等水煮沸,我迫不及待地抓起茄子,往滾燙的水裡一扔,只見水花四濺,幾滴水珠正巧落到了我的手上,「好燙!

」我一聲尖叫。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道工序——爆炒了。我把油倒入鍋中,金黃色的油立刻冒起了透明的泡泡,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我趕緊把茄子倒進鍋裡,「嗞——」一聲炸響,我一下亂了陣腳,手還不小心被鍋燙了一下。

我匆匆用鍋鏟攪拌,翻炒了一下茄子,突然想起,炒茄子要加一點調味醬才好吃,於是,我又手忙腳亂地去找調味醬。正找著,一股刺鼻的焦味撲鼻而來,「糟糕——」等我關煤氣灶的時候,茄子已經焦了一半了,我不由得沮喪起來,原來做菜是這麼難啊……

紅繞茄子作文50-100字

茄子的作文。

怎樣描寫茄子

2樓:暢月燭光

茄子屬於茄科,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 的家常蔬菜。紫紅色是由於果皮細胞中含有飛燕草素及其糖苷,成熟時不論綠色或紫紅色果實均轉為棕黃色。食用部分包括果皮、胎座及「心髓」部分。

均由海綿狀薄壁組織所組成,其細胞間隙較多,組織鬆軟。

優質茄子以果形均勻周正,老嫩適度,無裂口、腐爛、鏽皮、斑點,皮薄

茄子、子少、肉厚、細嫩。嫩茄子顏色發烏暗,皮薄肉鬆,重量少,子嫩味甜,子肉不易分離,花萼下部有一片綠白色的皮。老茄子顏色光亮發光滑,皮厚而緊,肉堅子實,肉子容易分離,子黃硬,重量大,有的帶苦味。

種茄子的作文158字

3樓:分享直接直接

天,我和爸爸在門前的菜地裡種了一排茄子,我天天去鬆土、澆水、拔草。茄子慢慢的長大,看著葉子一天天長高,我擔心樹枝會被大風吹斷了。我就找來了竹子和繩子,把竹子插在土裡,再用繩子把茄子枝和竹子綁在一起,我就這樣乙個個綁好,到了暑假,茄子成熟了,我就把這些茄子收回家,仔細觀察,發現茄子有兩種顏色:

紫色和白色。我問媽媽為什麼會變白色的呢?媽媽說:

「因為葉子把光給遮住了,長在裡面的茄子因為照不到陽光,才會便白的。」原來種茄子還有這麼多奧秘啊!種茄子不但讓我嘗到了豐收的喜悅,並且還讓我血到了書本上血不到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望、列寧讓我們知道了怎樣才算是乙個誠實的孩子、狼牙山五壯士讓我們對英雄有了敬慕.隨著我逐漸地成長,讀的書也越來越多了,原來的小人書、機器貓、故事會,都不能滿足我對知識的那種渴求.於是努力尋求更多更喜歡的書籍來陪伴我度過快樂的時光.

讀書已成了我生活的重要內涵.我喜歡讀春季的鳥語花香,讀夏季的雷鳴雨飄,讀秋季的梧桐落葉,讀冬季的冰封雪塑.還有課後,我和同學們常聚在一起,為梁山好漢喝彩,因火燒赤壁興嘆,隨黛玉葬花落淚,被保爾精神鼓

說出磚頭50種以上用法,磚頭的50種用法

蓋房子,練硬氣功的等等,申明一下,和諧社會,不提倡打人的!它的價值要在建築物中體現。砸別人,砸自己,蓋房子,示威,練氣功 磚頭的50種用法.磕雞蛋 塗成黑色的還能當大哥大使 當墊肩 力氣大的話再找一塊磚用繩串起來唱快板 把中間挖空了能當相框使 呵呵 給你一塊磚頭,你能說出50種它的用處嗎?可以砸人的...

yet的用法,英語中yet的用法問題? 50

偉仲伊斌 在現在完成時的句子中,already常用於肯定句,yet常用於否定句和疑問句,但yet還有其他用法。1.用於否定句中,意思是 還 尚 迄今 到那時 例如 heis notyet here.他還未到。atthree o clock they hadnot yetdecided whether...

肉末茄子的茄子怎麼切,肉末茄子怎麼切

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熟,盛出晾涼備用 1 步驟1步驟1 2.鍋中倒油燒熱,放入肉末煸炒 1 步驟2步驟2 3.炒好的肉末中加入黃豆醬 步驟3步驟3 4.加入茄子段 紅椒 蒜末炒香,再加入草菇老抽 步驟4步驟4 5 盛出可以享用了。製作方法21.茄子 圓形 長形均可 切成1厘公尺大小的片 2.鍋中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