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練習題,水滸傳練習題

時間 2022-08-03 02: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雨宋公明。行者武松,黑旋風李逵

2.宋公明

3.宋江,醉仙樓

4.吳用,

沉著、冷靜、足智多謀

智取生辰綱 智取大明府 智取文安縣 排九宮八卦陣

2樓:牧秀

1水滸傳主要人物有及時雨宋江,行者武松,黑旋風李逵2耗國因家木,刀兵點水工。縱橫三十六,播亂在江東」,這首童謠唱的是梁山好漢起義的預言

3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敢笑黃巢不丈夫」這是宋江在黃鶴樓寫的反詩

4萬卷經書曾讀過……略施小計鬼神驚這首詩讚美的是智多星吳用足智多謀 智取生辰綱 智取大明府 智取文安縣 排九宮八卦陣

3樓:你知道_麼

1、宋江 武松 李逵

2、宋江

3、宋江 潯陽樓

4、吳用 足智多謀

智取生辰綱(16) 雙用連環計(50)智賺玉麒麟(61)智取大名府(66)

四方五略圖(76)

4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武松,李逵

2.宋江

3.宋江,潯陽樓

4.吳用,沉著、冷靜、足智多謀

5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 武松 李逵

2.宋公明

3.宋江,醉仙樓

4.吳用,足智多謀的梁山軍師 智取生辰綱、智賺玉麒麟、智取大名府、排九宮八卦陣

6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 武松 李逵

2 宋江

3宋江 潯陽樓

4吳用智取生辰綱 賺金鈴吊掛 智取文安縣 排九宮八卦陣

7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 武松 李逵

2預言宋江上梁山舉義旗反叛朝廷

3宋江刺配到江州時,在潯陽樓提寫的

4吳用 沉著冷靜,足智多謀有時候卻軟弱,陰性有餘、陽光不足。

a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

b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

c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

d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

8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武松,李逵2.不知3宋江 潯陽樓,4不知

關於水滸傳的練習題及答案

水滸傳練習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 武松,蔣門神

2 李逵,雙斧,李鬼。

3 林沖,高俅,梁山。

4 楊志賣刀不成反殺人

及時雨 性格豪爽,樂於助人,仗義疏財

5 施耐庵 宋江

6 花和尚 倒拔垂楊柳 林沖

7 智多星 生辰綱

8 母大蟲顧大嫂 母夜叉孫二娘 一丈青扈三娘10 水滸傳 魯智深

11 宋江 盧俊義

12 魯提轄 林沖 楊志

13 施耐庵 明 寫農民起義 108 36 7214 武松 景陽岡武松打虎

15 吳用 智取生辰綱

16 水滸傳 假貨

17 宋江 武松 魯智深 李逵

18 時遷 花榮 戴宗

21 豪爽,仗義疏財,好打抱不平,不怕惡勢力22 史進 九紋龍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武松,醉打蔣門神

2 李逵,雙斧,李鬼。

3 林沖,被高俅和陸遷設計,最後雪夜上梁山。

4 請用一句話寫出《水滸傳》中你最熟悉的故事:

潘金蓮和西門慶合夥把武大郎給殺了。

請寫出《水滸傳》中你喜歡的一位好漢的綽號,並說出此綽號表現出的人物特徵:

霹靂火秦明 脾氣暴躁,性格剛烈。

5 施耐恩 宋江

6 花和尚 出家 林沖

7 智多星 生辰綱

8 母大蟲顧大嫂 母夜叉孫二娘 一丈青扈三娘10 水滸傳 魯智深

11 宋江 盧俊義

12 魯智深 林沖 楊志

13 施耐恩 明 白話文 108 36 7214 武松 武松景陽岡醉酒打死大蟲。

15 吳用 智取生辰綱

16 水滸傳 假貨

17 宋江 武松 魯智深 李逵

18 時遷 花榮 戴宗

21 替天行道

22 史進 九紋龍

水滸傳的練習題

11樓:關大掌櫃

大刀關勝

天勇星大刀關勝——梁山泊馬軍五虎大將之首,一百單八將之五關勝的出身及綽號:

關勝,漢末名將關羽嫡派子孫,其人形象與關雲長相似,身高八尺五寸,三柳長須飄揚腦後,兩眉入鬢,鳳眼朝天,面如重棗,唇若塗朱,幼讀兵書,深通武藝,有萬夫不當之勇;因善使一口青龍偃月刀,人稱為「大刀關勝」,上梁山前為蒲東巡檢,因不得賞識屈居下僚(巡檢:負責輯捕盜賊的小官)。

《水滸傳》練習題

12樓:塗芊

1 宋江 盧俊義

2 梁山英雄排座次 魂聚蓼兒窪

3 武松 景陽崗武松打虎

4 西門慶 (十字坡 孫二娘) 施恩 快活林 行者5 魯智深 李逵

6 林沖 魯智深

7 武松、李逵 宋江、盧俊義

8 朱武

9 高俅

10 陸謙 魯智深

11 三國演義 諸葛亮 水滸傳 吳用

12 鎮關西 蔣門神 西門慶

13 武松

14 吳用 蕭讓 蔣敬

15 《水滸傳》 宋江 及時雨

16 關勝

手都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1 三國演義 諸葛亮 水滸傳 12 魯達所殺

關於水滸傳的練習題(100分)

14樓:點菸望明月

1.《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朝代(明代),它是我國第一部(描寫農民起義的長篇)**。

2.《水滸傳》中共有(108)將,天罡共(36)人,地煞星共(72)人.

3.《水滸傳》是以(農民起義)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歌頌了(農民起義英雄的反抗精神,表現了他們的優秀品質、英雄氣概、鬥爭意志和偉大力量.)

4.《水滸傳》中冒充李逵攔路打劫,後被李逵一刀打翻在地的人是(李鬼).

5. 《水滸傳》中從最初佔據水泊梁山到梁山好漢聚齊一百零八位直至被朝廷招安,梁山寨主先後共有(3)位.他們是(王倫,晁蓋,宋江)。

6. 《水滸傳》中堅決反對招安的將領:(武松,林沖).主張招安的將領:(宋江,盧俊義,招安).

7.「耗國因家木,刀兵點水工。縱橫三十六,播亂在江東」,這首童謠唱的是(宋江).

8.武松在血濺鴛鴦樓,殺死西門慶等人後,在牆上寫下了哪八個字(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9.徵方臘時,曾身穿龍袍亂闖的人是(阮小七)。

10.梁山泊義士在最後一次戰鬥,痛失乙隻手臂的人是(武松).

11.朝廷中是(呼延灼)擺下「連環馬」大破宋公明,梁山好漢中(徐寧)最後破了「連環馬」。

12.梁山泊中最後排名的前四位是(宋江,盧俊義,吳用,公孫勝)。

13.「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丘……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這是(宋江)在(潯陽樓)寫的(反)詩。

14.我們所熟知的打虎英雄是《水滸傳》中的 ,他在該書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事蹟,如手刃(武松),斗殺(潘金蓮西門慶),為兄報仇。在快活林裡醉打(蔣門神)

15.《水滸傳》號稱黑旋風的(李逵),他所使的**是(兩把板斧),該人力大如牛,但險些被冒充他的(李鬼)所害。

16.綽號豹子頭的(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高俅)設計誤入(白虎節),刺配滄州,後雪夜上(堂梁山)。

17.《水滸傳》中有108位好漢個個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人人都有乙個特徵鮮明的外號。

(1)請用一句話寫出《水滸傳》中你最熟悉的故事:智取生辰綱

(2)請寫出《水滸傳》中你喜歡的一位好漢的外號,並說出此外號表現出的人物特徵:(花和尚豹子頭,魯智深宋公明,燕青石秀)

18.《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19.魯智深綽號(花和尚),他在渭州三拳打死(鎮關西)_,在相國寺(倒拔垂楊柳),在野豬林救(林沖)

⒈大闖五台山(魯智深)⒉誤入白虎堂(林沖)

⒊風雪山神廟(林沖) ⒋大闖野豬林(魯智深)

⒌醉打蔣門神(武松) ⒍怒殺閻婆惜(宋江)

⒎大鬧清風寨(花榮) ⒏鬥浪裡白條(李逵)

⒐智取生辰綱(吳用) ⒑探穴救柴進(李逵)

⒒潯陽樓題反詩(宋江)⒓血濺鴛鴦樓(武松)

15樓:小蔥花

1.《水滸傳》的作者_施耐庵_,朝代_元末明初__,它是我國第一部竟回體長篇白話_**。

2.《水滸傳》中共有_108_將,天罡共_36_人,地煞星共__72__人.

3.《水滸傳》是以__農民起義_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_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_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_封建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_,歌頌了_人民群眾的反抗精神_.

4.《水滸傳》中冒充李逵攔路打劫,後被李逵一刀打翻在地的人是_李鬼__.

5. 《水滸傳》中從最初佔據水泊梁山到梁山好漢聚齊一百零八位直至被朝廷招安,梁山寨主先後共有_3_位.他們是(王倫)、(晁蓋)、(宋江)。 _.

6. 《水滸傳》中堅決反對招安的將領:_武松和李逵_.主張招安的將領:_宋江,吳用_.

7.「耗國因家木,刀兵點水工。縱橫三十六,播亂在江東」,這首童謠唱的是_宋江_.

8.武松在血濺鴛鴦樓,殺死西門慶等人後,在牆上寫下了哪八個字__殺人者,打虎武松也___.

9.徵方臘時,曾身穿龍袍亂闖的人是_阮小七_。

10.梁山泊義士在最後一次戰鬥,痛失乙隻手臂的人是__武松___.

11.朝廷中是_呼延灼_擺下「連環馬」大破宋公明,梁山好漢中_徐寧_最後破了「連環馬」。

12.梁山泊中最後排名的前四位是宋江(及時雨)

盧俊義(玉麒麟)

吳用(智多星)

公孫勝(入雲龍.

13.「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丘……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這是_宋江_在_潯陽樓_____寫的__反__詩。

14.我們所熟知的打虎英雄是《水滸傳》中的,他在該書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事蹟,如手刃_潘金蓮_,斗殺_西門慶_,為兄報仇。在快活林裡醉打_蔣門神_。

15.《水滸傳》號稱黑旋風的是_李逵__,他所使的**是_雙斧,該人力大如牛,但險些被冒充他的_李鬼__所害。

16.綽號豹子頭的_林沖_,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_高俅_設計誤入白虎堂_,刺配滄州,後雪夜上梁山_。

17.《水滸傳》中有108位好漢個個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人人都有乙個特徵鮮明的外號。

(1)請用一句話寫出《水滸傳》中你最熟悉的故事:_魯提轄拳打鎮關西_

(2)請寫出《水滸傳》中你喜歡的一位好漢的外號,並說出此外號表現出的人物特徵:_黑旋風李逵_ __人長得黑________

18.《水滸傳》的作者是_施耐庵_,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_宋江_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19.魯智深綽號_花和尚_,他在渭州三拳打死_鎮關西__,在相國寺__倒拔垂楊柳,在野豬林救_林沖_。

20.《水滸傳》中吳用綽號_智多星__,與晁蓋、公孫勝等人在黃泥崗智取了_生辰綱__。

二.寫出與下列情節相關的主要人物.

⒈大闖五台山__魯智深___⒉誤入白虎堂___林沖____⒊風雪山神廟______林沖_____

⒎大鬧清風寨___花榮________⒏鬥浪裡白條__李逵____⒐智取生辰綱____吳用___

⒑探穴救柴進_李逵____⒒潯陽樓題反詩____宋江_____⒓血濺鴛鴦樓____武松_______

三.補全回目

⒈史大郎夜走華陰縣,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⒉趙員外重修文殊院,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⒊花和尚倒拔垂楊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⒋梁山泊林沖落草,汴京城楊志賣刀

⒌楊志押送金銀擔,吳用智取生辰綱

⒍假李逵剪徑劫單人, 黑旋風沂嶺殺四虎

⒎入雲龍鬥法破高廉, 黑旋風探穴救柴進

⒏徐寧教使鉤鐮槍, 宋江大破連環馬

⒐宋公明夜打曾頭市, 盧俊義活捉史文恭

⒑魯智深浙江坐化, 宋公明衣錦還鄉

⒒宋公明神聚蓼兒窪, 徽宗帝夢遊梁山泊

⒓放冷箭燕青救主,劫法場石秀跳樓

四.下面各項中,人物的綽號在前、姓名在後,請補充完整:( 12』)

a、浪裡白跳--張順 b、智多星--吳用

c、赤髮鬼--劉唐 d、插翅虎--雷橫

e、錦豹子--楊林 f、小李廣--花榮

g、玉麒麟--盧俊義 h、鼓上蚤--時遷

i、九紋龍--史進 j、混江龍--李俊

k、神行太保--戴宗 l、病大蟲--薛永

五柳先生傳練習題

聖潔的門徒 閱讀課文選段,完成後面的題目。閒靜少言,不慕榮利。好讀書,不求甚解 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性嗜酒,家貧不能常得。親舊知其如此,或置酒而招之 造飲輒盡,期在必醉。既醉而退,曾不吝情去留。環堵蕭然,不蔽風日 短揭穿結,簞瓢屢空,晏如也。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1 解釋下列...

稅法練習題,CPA稅法練習題

申秋月 c c d a c a b c d a 僅供參考 稅法習題 大笑霖 d.廣告費 業務宣傳費合計可在稅前扣除136萬元 cpa稅法練習題 love梁大少爺 這是因為四捨五入造成的,真有這種情況差1分錢,應該沒事的。在真正考試的試題中,這種情況基本沒有,即是有也沒問題的,關鍵是步驟的。請問大家在...

英語練習題求助,英語練習題求助!!!

1.invented 2.poor 3.start 4.spent 5.carefully 6.life 7.among 8.train 求助英語練習題答案 dccca bbbba ccbbb bacb 有問題歡迎追問,希望對你有幫助!dccaa bbbba ccbba aaca 英語練習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