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練習題,SQL資料庫練習題

時間 2023-01-07 06: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那麼多,隨便搜搜一大堆。

sql資料庫練習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 sql server 2000是典型的關係型資料庫產品。 (1 )

2. 在一台計算機上可以同時執行多個版本的sql server。 (1 )

3. 在sql server中日誌檔案是維護資料庫完整性的重要工具。 (0 )

4. 在定義資料表時,定義某列為標識列的關鍵字是identity。 (1 )

5. 浮點資料型別的優點是能夠儲存範圍非常大的數字,但容易發生誤差。 (0 )

6. 資料庫完整性的目的是為了防止錯誤資訊輸入和輸出。 (0 )

7. 在update語句中,一次可以更新多個表。 (0)

8. 盡量使用select * 可以加快查詢速度。 (0 )

9. 在sql server 2000中表示注釋可以用類似c語言的/*.和//。0 )

10. 在sql server中,rtrim函式刪除字串右邊的空白字元。 (1 )

11. 乙個表只能有乙個聚集索引(簇索引)。 1 )

12. sql查詢語言中,如果沒有指定排序方式,則預設是公升序方式。 (1 )

13. 在sql server 2000中ntext型別的字段不能進行排序操作。 (0 )

14. 在sql server 2000中bit型別的字段不能建立索引。 (1 )

15. 在被定義為唯一索引的列上的資料不能有重複的值。 (1 )

16. 在被定義為唯一索引的列上的資料不允許空。 (0可以的但是只能有乙個null值 )

17. 在sql server中,每張表都應該建立乙個索引,以提高查詢速度。 (0 )

18. 檢視在sql server中是一張虛擬表。 (1 )

19. 當乙個檢視由2個以上基本表構成時,不能進行刪除檢視中的資料。 (0 )

20. 在sql server中,觸發器是一種特殊的儲存過程。 (1 )

21. 由於儲存過程是解釋執行,所以每次執行時都要檢查是否有語法錯誤。 (0 )

22. 可以在使用者正在使用的資料庫上執行資料庫恢復操作。 (0 )

1表示正確。

誰有sql 語句練習題,越多越好!

3樓:帶我信樂

額 我只曉得sqlserver的t-sql中文版sql server 2000開發與管理應用例項都是大量專案中能用到的例項。

csdn sql大版主的書籍,可說非常不錯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還要再深入理解點原理東西。

可以看下 微軟技術叢書sql2005 t-sql查詢與t-sql程式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些基礎題吧。

1) 建立一張學生表,包含以下資訊,學號,姓名,年齡,性別,家庭住址,聯絡**。

2) 修改學生表的結構,新增一列資訊,學歷3) 修改學生表的結構,刪除一列資訊,家庭住址4) 向學生表新增如下資訊:

學號 姓名年齡性別聯絡**學歷。

1a22男123456小學。

2b21男119中學。

3c23男110高中。

4d18女114大學。

5) 修改學生表的資料,將**號碼以11開頭的學員的學歷改為「大專」

6) 刪除學生表的資料,姓名以c開頭,性別為『男』的記錄刪除7) 查詢學生表的資料,將所有年齡小於22歲的,學歷為「大專」的,學生的姓名和學號示出來。

8) 查詢學生表的資料,查詢所有資訊,列出前25%的記錄9) 查詢出所有學生的姓名,性別,年齡降序排列10) 按照性別分組查詢所有的平均年齡。

5樓:神小忘

網上有大量自考的卷子,裡面有各種題目,自己多做幾套!

sql的練習題,高手做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難都不難。可你要用15分換取28個題的答案麼?

1分一題都沒有。

sql資料庫練習題~

急求sql資料庫練習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份《sql+server資料庫試卷》,已發至你的郵箱。

8樓:匿名使用者

1. 定義乙個函式,比較兩個數的大小,顯示出較大的數。定義乙個儲存過程呼叫上面定義好的函式,要求比較輸入的學號的大小,輸出學號較大的學生的資訊記錄2. 定義乙個變數 儲存字串『 喂!

你好嗎? 』1) 消除字串右邊的空格(2) 統計字串的長度(3) 返回從字串左邊開始前3個字元及前5個字元(4) 只顯示出『你好嗎?』3.

建立乙個儲存過程,根據輸入的身份證號碼,取出相應的出生年分的字段。要求最後輸入的格式為:2023年出生 5.

定義乙個使用者自定義函式,用於輸入半徑,計算圓的面積,並執行,再修改該函式,計算長方形的面積,執行,最後刪除該函式。6.定義乙個使用者自定義函式,根據輸入的學生學號和課程號,返回成績的等級。

然後用儲存過程實現把等級插入到選課表裡。擴充套件題:.應用pubs中的employee表,建立儲存過程,根據輸入的emp-id,計算他的工齡(用hire-date減去當前時間)。

1. 練習用while語句計算1到20的加法。2.

建立乙個儲存過程,根據輸入的學號,判斷學生的性別,如果是男生,則在愛好裡填寫足球,如果是女生,則在愛好裡填寫**。(可以先在學生表裡新增愛好字段)3. 應用xs表,根據輸入的學號,顯示該學生所有資訊,並自定義錯誤訊息,在輸入的學號不存在時候,呼叫自定義的錯誤資訊。

4. 輸入2個學號,比較2個學號的大小,修改學號大的學生姓名並顯示修改結果 選做題:5.

(1)現有訂單表(訂單號,產品號,訂貨數量),產品表(產品號,產品名稱,產品數量),建立乙個儲存過程,根據輸入的訂單號,計算該產品的剩餘數量(產品數量減去訂貨數量)注意:可以參考northwind 表中的字段 (2)做乙個登陸的儲存過程,要求判斷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正確性 注意:登陸表中包含,使用者id號、使用者名稱sname以及使用者密碼spwd 擴充體:

6. 根據輸入的學號,查詢該生有無選修課程,即如果學號在xs_kc表中存在,則顯示出所有資訊,如果學號不存在則顯示出自定義的錯誤資訊「此學生未選課!」,否則輸入的學號為空則顯示」this sid is null」 思考:

根據輸入的學號,修改學生的姓名列。要求判斷輸入為空和輸入錯誤的情況。

sql sever 練習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資料表發來看看,看看你的字段都是什麼。

sql簡單習題兩道

10樓:網友

1:select "書名","定價" from "圖書館"

where "定價" =select top 1 "定價" from "圖書館" desc as '定價')

//就是要查出定價最高的**,可以對定價排序,取到,這個你可以自己實踐下,我忘了命令了,本機上沒裝sql

2:就是要你查出 藏有 發行「書名=『資料庫系統基礎』」的圖書館館名。

3:select cname,teacher from c where c#

(select c# from sc where s#

11樓:匿名使用者

1:select 書名,max(定價) from 圖書 group by 書名。

2:查出有《資料庫系統基礎 》這本書的圖書館。

3:select cname,teacher from sc left join c on where s#

稅法練習題,CPA稅法練習題

申秋月 c c d a c a b c d a 僅供參考 稅法習題 大笑霖 d.廣告費 業務宣傳費合計可在稅前扣除136萬元 cpa稅法練習題 love梁大少爺 這是因為四捨五入造成的,真有這種情況差1分錢,應該沒事的。在真正考試的試題中,這種情況基本沒有,即是有也沒問題的,關鍵是步驟的。請問大家在...

英語練習題求助,英語練習題求助!!!

1.invented 2.poor 3.start 4.spent 5.carefully 6.life 7.among 8.train 求助英語練習題答案 dccca bbbba ccbbb bacb 有問題歡迎追問,希望對你有幫助!dccaa bbbba ccbba aaca 英語練習題!求助!...

木蘭詩練習題,木蘭詩練習題及答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說的對 木蘭詩 基礎鞏固 1 給下列加點的字詞注音或根據拼音寫漢字。機杼 鞍韉 胡騎 金柝 策勳 賞賜 理雲b n p i頭 撲shu 雄ch 阿z 2 形似字注音組詞 拆 戎 傍 折 戍 滂 柝 戊 榜 析 戌 謗 3 解釋下列句中加點的字詞。木蘭當戶織 昨夜見軍帖 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