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繡線的基本繡法,十字繡的基本繡法有幾種?

時間 2023-01-07 06:50:06

1樓:琬爾一笑

1.半針繡法:(1/2x) 半針繡是一條對角線構成的,即為全針繡的一半 2.

四分之一繡法 : 1/4針繡是由對角線的一半構成的,如果要邊線正方形中殘留的部分,表現不同顏色,則需要有1/4針繡來表現 3.四分之三繡法:

(1/2x )3/4繡是由一條完整的對角線與半條對角線所構成出「人」字形狀 迴針繡法(邊線)第一針由網眼1上來,再由網眼2下去;第二針則由網眼3上來,再由網眼2下去,再由網眼4上來回到網眼3,除了第一針,其餘每一針都是以迴針的方式回到原穿上來的網眼中。迴針一般用於繡過線、輪廓和字母。 4.

法蘭西結法:把針舉到1的位置穿出,將線繞針一圈,把針插在2的位置。用不繡花的指握住繡花線的端部,把結拉緊,而後將針穿過織物,把住繡線,直到必須鬆開為止。

若打大結,可適當增加線的股數,但只纏一次。 5.平式花瓣針法:

把針從1的位置穿出,將線迴繞,再將針從1穿入,從2穿出,壓住迴繞的線,將線拉緊成花瓣形,在將針從2穿入。

2樓:宇宙最甜的我

十字繡的正確繡法?1.從要刺繡的格仔的左下方洞眼將線穿出來。2.把針穿進對角線方向的洞眼裡,同時從水平方向左邊的,洞眼將針穿出。完整步驟,請**此條**。

十字繡的基本繡法有幾種?

3樓:樸贍豆英叡

1、繡的時候應注意:方向一致性。 在繡十字時,一定要注意其繡的方向一定要一致,如果開始繡時是由上而下且由左而右,則整幅作品都要遵行一致的方向,否則將會破壞整幅的作品。

因個人的習慣有所不同,而其繡的方向也會有所不同,但仍要遵照其一致性。 2、繡時要要找準中心點的位置。 一定要先找到布的中心點位置才開始繡圖,否則可能會造成圖繡好之後,卻無法順利裱褙的窘境。

3、十字繡的幾種針法。 全針繡法、1/2針繡法、1/4針繡法、3/4針繡法、迴針繡法、長針繡法、雙格全針繡法、雙針迴針繡法、雙格長針繡法,以及幾種特別形狀的針法。 4、十字繡所用的針。

十字繡所用針與平時縫紉時所用的針不太相同,十字繡用的針則是鈍針,其針頭較圓且針孔較大;對於不同大小的十字繡格布, 所使用的針大小也不相同。 5、十字繡的基礎---十字布。 根據不同的圖案可以選擇不同規格的十字布,有大格布、中格布和小格布。

選完了布,再根據布的規格來選擇線和針。

4樓:漫漫觀影屋

十字繡:穿針最常用的幾種方法,你學會了幾種?

十字繡的正確繡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買的十字繡裡面都附帶有針法的圖紙,實在看不懂也可在你買十字繡的地方請教一下老闆,通常情況下老闆都會仔細對新手示範怎麼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朝左邊繡 然後按照你的圖案繡一排,然後再往回繡換另乙個方向。

注意繡的時候``整幅圖都要一樣的順序``方向都是一樣的``

這樣就好看``背面就是豎線或者橫線``

7樓:姒玉枝希卿

十字繡小技巧請您選擇正確的刺繡方法: 如果同一種顏色的繡線,繡圖上標有幾針,就從左到右開始繡幾針十字的二分之一針,如下: 壓線時線頭不宜過長,一般不超過一厘公尺,超過三針請不要隨意拖線,既費線又不平整,鑲框時白色的繡布會印出拖線的顏色,繡面會顯得不平。

繡錯的話盡量迴針,繡線可以不剪掉,以免浪費了導致繡線不夠。建議您用水消筆在繡布上先畫好格仔,忌用鉛筆,否則很難洗掉。 每根繡線有六股,14ct用2股繡,勾邊用1股11ct用3股繡,勾邊用1股;9ct用6股繡,勾邊用3股。

1、開紿繡時,先找到繡布中心點,然後開始刺繡,一副作品中繡線交叉的方向應當一致;2、橫向-橫向連續的情況下,先一直向右繡1/2針再返回。線的方向保持一致;3、縱向-縱向連續的情況下,每一格繡成十字的模樣再向下繡,不可以偷懶,呵呵;4、收針:十字繡無論開紿還是結束時都不要將線打結,在背面將線頭空過去,相互壓住,注意不要讓線頭糾纏成一團;5、勾邊:

為了勾畫輪廓從而使作品更加鮮明,一般用2股線繡時用1股線,用3股線繡時用2股線勾邊。

8樓:盛曄蒯寒天

p這個**有詳細的教法,告訴你什麼是全針繡什麼是半針,什麼是勾邊。

?id=504277

9樓:嘉美拜望

基本針法,從左邊的格仔出針,然後從斜對著的格仔下針,另一針法相同,形成乙個交織斜著的十字,

10樓:閩有福漫未

繡法和處理方法包裝袋上都有說明的,繡法有:全針(就是十字)、半針、二分之。

一、四分之三,開始起頭和收尾都在背面進行,把線都別到背面的布面裡面去,連連別三下就可以了,如果還不清楚就看包裝袋的說明。

11樓:督秀珍安念

你好!其實十字繡繡法和技。

巧是要自己邊繡邊找方法,這樣你才能找到技巧。

至於背面的線不要拉太長,請使用埋線處理。背面的針角要一至橫就橫。豎就豎。正面更要注意:第一針針角徐往右。上面那針徐往左。

這樣繡出來才平整。

12樓:後振英霍申

是乙個格上四個空打十字,不是四個格打十字,這樣就是公尺字繡了,要很大的布,一般十字繡不是這樣的,只有繡福這樣單一字才用這大的。

13樓:浮恬然匡為

假設每個格仔的當中還有乙個洞。你先繡乙個半針。再自己在格仔當中紮個洞。3/4針,是指,後面的第二針,要越過剛才的半針,從正中扎過去。1/4針,就是不要越過線。

我上個書上的,講解圖。

14樓:稱佑呼宇寰

先///再\

\\形成×××即可,還要看圖的。

15樓:鄢耕順英倩

注意事項:1、繡時保持雙手乾淨,在繡花的範圍內避免有墨水等物品沾汙。2、方向一致性。

如果刺繡時是由上而下且由左而右,則始終都要遵行方向一致性。3、找準中心點。繡圖時,先找出布的中心點位置才開始繡。

4、橫向連續的情況下,先要一直向右繡1/2針再返回。線的方向保持一致。5、縱向連續的情況下,每一格要繡成十字的模樣才可向下繡,不可偷懶。

6、收針時,十字繡由始至終都不要將線打結,要在背面將線頭空過去並相互壓住,注意線頭不要亂作一團。7、勾邊。勾畫輪廓目的是使作品更加鮮明突出,一般用2股線繡時用1股線,用3股線繡時用2股線勾邊。

8、當十字繡作品弄髒時,可用中性洗滌劑加冷水或溫水單獨手洗作品,先浸泡幾分鐘,勿揉搓或擠壓,再取出作品放在乾淨的、白色的厚毛巾上,卷起來壓去多餘的水後風乾幾小時,然後上下加白色墊布夾住十字繡布熨平。注意調準溫度防熨壞。如暫不裝框,可夾於書中或其它平整的地方防止作品弄皺,或再次弄髒!

提高十字繡速度的技巧:1.先用水溶筆在繡布上畫成10*10的格仔,和繡圖上最明顯的那些格仔是一至的,繡時用此做參照,可以避免數錯格仔或看序列。

2.用繡架。如果沒有繡架也不用破費去賣。

可以用大的硬紙板,把中間挖空。將繡布用夾子固定在紙板的四周,繡時用手托著紙板,也可以放在腿上,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兩隻手比乙隻手繡快得多。3.

16樓:奈樹花曾燕

呵呵,體諒初學者的心情。

十字繡簡單易學噠,不必害怕,建議你先不要買太複雜的圖繡,先買小一點的,顏色不是太多的,最好都是全針繡法的。這種的十字繡,你一看圖就知道怎麼繡了。

太複雜的圖不太適合初學者,很可能還會打消你學十字繡的熱情。

17樓:偉麗皮驪茹

十字繡的經驗技巧。

1、背面的十字繡線千萬不要打結,打過結的十字繡圖裝裱的時候會不平,不好看。繡圖時,最好能保持背面都是平行線,也就是|線,當然,做到這一點是很不容易的,在繡圖的時候不斷地提醒自己,慢慢就會越繡越好了。

2、繡圖的時候要注意,針腳的方向一定要一致,也就是說,如果先繡/,再繡\,那麼這幅十字繡圖都要按照這種順序來繡,這樣繡出來的十字繡圖看起來才整齊,漂亮。

3、1支繡線一般都是8公尺長,6股。一般的繡圖只需要用2股來繡,如果有特殊要求,繡圖上一般都會有說明的。十字繡線最好剪成50cm—60cm長,在條其中的2股來繡,如果剪得太長,容易打結,剪得太短又太浪費。

4、背面的十字繡線不要一次性拉很長的距離。有些朋友怕換線麻煩,常常會在十字繡圖的背面把一種顏色的線拉很長的距離,一幅圖繡好了之後只能看前面,後面就慘不忍睹。其實這種方法很不可取哦,一是因為很浪費線,而是因為裝裱的時候會很難看哦。

我繡圖時,通常超過4格,就會把十字繡線從背面壓好,剪斷,然後起頭再繡,這樣十字繡成品會漂亮很多呢。

18樓:塞曼雁箕璣

首先是在繡布上打好格仔,打好格仔以後照著圖紙繡,先也要看下圖紙有沒有錯。具體的你可以登入。

學下十字繡繡法。裡面的方法介紹的比較具體。

ê®×öðåµäïßôõã´´©ïß¿ªê¼ðå·¨

十字繡的三股繡線的繡法?

19樓:閻王的小媳婦

一支有6股,你把它分成兩半,一次用一半,穿過針孔以後不要對折,對折以後繡出來就是6股了。針孔一端繡線留少量,保證不會掉出來就可以。

20樓:

上面不是一股股的線嗎,一股是六根,你拿一股,然後抓住一根的線頭,剩下的一盧就都下去了,然後弄三根,放一起不就是三股了,所謂三股就是三小根線。

21樓:網友

朋友,聽我說,很簡單的,一根線是不是有6細根,每細根稱為一股,你抽出三細根組在一起就是三股了,注意的是,抽的時候要一根一根的抽,否則容易打結的,祝你成功!希望能幫到你!

22樓:跌倒的小笨象

一支線是6股8公尺。

你抽出其中三根線 擰在一起繡就可以了。

十字繡的技巧繡法,和壓線法

怎麼繡十字繡初學者

十字繡的常見繡法

23樓:嬴念蟻香梅

目前常見的繡法有、扣眼繡、鏈繡、斷繡、飛繡、羽毛繡、瓣繡、迴針繡、克里島繡、crean繡、十字繡、法國結。

全針繡法(x)

先由網眼1穿上來,再由網眼2穿下去,再由網眼3穿上來,再由網眼4穿下去,再網眼5穿上來,再由網眼2下去,再由網眼3上來,再由網眼6下去,以次類推。

半針繡法(1/2x)

半針繡是一條對角線構成的,即為全針繡的一半四分之一繡法。

1/4針繡是由對角線的一半構成的,如果要邊線正方形中殘留的部分,表現不同顏色,則需要有1/4針繡來表現。

四分之三繡法(1/2x)

3/4繡是由一條完整的對角線與半條對角線所構成出「人」字形狀。

24樓:赧朋申屠微婉

1/2針繡法、1/4針繡法、3/4針繡法、迴針繡法、長針繡法、雙格全針繡法、雙針迴針繡法、雙格長針繡法,全針繡法。

25樓:耿興解詞

繡法很多,但最常用的就是全針繡、半針繡,另外還有些花樣繡法,如。

勾邊繡,亂針繡、法國結、玫瑰結、縷空繡……等等…

十字繡 兩種線全針合針繡法?

26樓:戀繡

合針繡就是把兩個線的顏色混在一起當成一種線繡,所以還是按原來幾股繡,全針就是把十字繡全,不是半針繡,11ct應該是用三故線繡的吧,就是把兩個線顏色混合但線股數不變繡成完整的十字。

要怎麼讓繡十字繡,怎麼繡十字繡

圖邊上的表。裡頭一堆數字的那個?那個是線號 是說相應標記對應的線 不同牌子的線種類顏色都不太一樣 有那個表是方便線不夠的時候再配線的。不過對你來說用處不大哈。至於怎麼繡 初級的東西 你買的東西上應該有教 或者說看看同學能不能帶你入門。中高階的技巧就要自己摸索咯。美女可以找我我會教你繡的哦 id微不煮...

繡簡單繡法,十字繡簡單繡法 20

開心的 挑繡,網上有很多這個的方法 車芬邴巨集放 十字繡的經驗技巧 1 背面的十字繡線千萬不要打結,打過結的十字繡圖裝裱的時候會不平,不好看。繡圖時,最好能保持背面都是平行線,也就是 線,當然,做到這一點是很不容易的,在繡圖的時候不斷地提醒自己,慢慢就會越繡越好了。2 繡圖的時候要注意,針腳的方向一...

十字繡是一排排繡的嗎 大幅十字繡怎麼繡?

這個是要看個人習慣的,沒必要非要一排一排的繡,哪樣方便就哪樣繡。倒是顏色要一種一種的繡,這樣帶時候繡線就不會亂七八糟的了。不過,如果 你非要一排一排的繡也行,但也沒必要非把線給剪斷,你可以直接就繡的!我個人習慣是先把圖案裡同樣顏色的點用水紋筆先標記出來,再繡。繡的時候先繡乙個方向,返回來再繡另乙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