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23年考下二級建造師,請問如果我不找單位註冊的話,要怎麼辦?聽說要三年內完成註冊

時間 2022-08-03 01:00:06

1樓:青春只好祭奠

3年內註冊,不需要提供繼續教育證明。如果超過3年就要提供。

可以自己報名參加,不過最好以你公司的名義報名,畢竟這是執業證書。留心當地建設執業資訊網,什麼時候辦理你那個專業的繼續教育會在**通知。只要你在3年內參加一次就可。

2樓:無茗的

二級建造師註冊管理:

(一)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

(二)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頒發轄區內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並報建設部或其授權的註冊管理機構備案。

(三)申請註冊的人員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無犯罪記錄;

3、身體健康,能堅持在建造師崗位上工作;

4、經所在單位考核合格。

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在註冊有效期內,變更執業單位者,應當及時辦理變更手續。再次註冊者,除應符合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外,還須提供接受繼續教育的證明。

第九條 繼續教育:

二級註冊建造師註冊有效期為三年,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應每年安排繼續教育40學時。註冊一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應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完成120學時的繼續教育培訓內容,其中必修課60學時,選修課60學時。註冊兩個及以上專業的,每增加一個專業還應參加所增加專業60學時的繼續教育,其中必修課30學時,選修課30學時。

二級建造師取得兩個及以上專業執業資格的,除完成原專業週期內的120學時繼續教育之外,還需完成其他項專業的專業課所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新增項註冊專業自增項之日起,三年內需完成增項專業的專業課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拿著證書不註冊,自己不能參加繼續教育,證書是2023年,參加繼續教育大概三年後。

我的二級建造師考下來一年多了,一直沒找到單位註冊,聽說兩年如果還未註冊就要取消證書,是這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說法,根據建設部《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153號)申請人自資格證書籤發之日起3年內可申請初始註冊。逾期未申請者應當提供相應專業繼續教育證明,其學習內容應當符合建設部關於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的規定。

5樓:

你的建造師是那個省的,那你找到單位就掛了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單位掛靠吧 趕緊註冊下來

我考二級建造師,隨便找了單位蓋了章,假如我考出來了不想註冊到那個單位,這樣需要開離職證明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不需要呀。考試蓋章單位與你考證之後註冊單位沒關係的。拿證之後,想在哪個公司註冊都行的。

不過國家規定要和本人在同一單位的。你也可以違反歸家規定呀,掛靠一個公司就行了。呵呵,我什麼也沒說呀。

二級建造師已經註冊,如果今年考過一級建造師,想掛在別的單位的話,那該怎麼辦?

8樓:伴雨同行雨雨

考一級報名是可以在別的單位報名的,因為報名稽核並不看你二級註冊在**。以後一級考過之後,二級就自動作廢(我指的是同專業),註冊在別的單位也是可以的。如果你考一級是另外的專業,那麼註冊的時候就一定要和原來的二級註冊在一家單位——當然,不是你說了算,現在的註冊系統已經統一,是必須註冊在一家單位,否則是不能成功註冊的,因為你身份證對應下的所有資格證書都要註冊在一家單位。

9樓:勤學人的店鋪

掛到非你二建註冊的省份去,應該可行!

10樓:順子好人

是的,如果是同一專業的話,必須要註冊二級的,只能保留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個專業的,先登出二級,再註冊一級。

我在a單位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如果現在想再考二級結構師的話,一定要以a單位的名義報名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在哪個單位都沒有關係!

但是以後註冊的話,建造師和結構師只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倒不用的,這個沒關係的,你可以以其他單位報名的。但是一般情況下都是要求要在一個單位註冊多個證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註冊到一個單位,建設部現在對一證多單位查的還是比較嚴格的,防止非行業的考證人員掛證。

考二級建造師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pwd 2d72...

2023年考了二級建造師沒過,2023年過兩科,2023年如果那一科過了算考下來了嗎

優路教育 2021年通過剩餘的科目,是可以拿證的哈。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辦法。報考3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的考試,即可獲得執業資格證書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執業資格證書。很多參加建造師考試的考生,當年只通過了全...

二級建造師主要考哪些內容,二級建造師要考哪些科目?

二建各科目考試特點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解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 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 相對生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