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生物醫藥領域的知識,想了解生物製藥方面的知識

時間 2022-08-02 14:25:05

1樓:690953343度

生物這個專業很難說,醫藥又比較龐大,中醫充滿了辯證以及邏輯就夠難的了,西醫又牽扯到藥理以及代謝也很複雜,如果你執意要換這個方向,我建議你要多考慮一些,看看自己是否能堅持,而不是簡簡單單的興趣,如果以後選擇要工作在生物行業,職業差不多就是醫藥銷售管理、醫師、內勤、採購、推銷員等,這些很現實,可能與你腦海裡的不一樣,但這些一定是要考慮的問題,如果你家庭條件不錯,又有這麼強烈的興趣,我鼓勵你能做基礎研究,像你說的實驗分析等,這些雖然形似枯燥,但是裡面也充滿了你高中時感覺到的快樂,從這個方向走你必須要系統的學習生物學,要有生物學的學位證書,你看看你們學校有沒有提供雙學位的支援,有可能的話我建議你就盡量換生物專業吧。如果你想考些證的話,就是自考了,選個好學校,就努力的讀吧。書籍看你所選的學校以及專業要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類的確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學得好的,臨床醫學本科專業大都是五年,比一般專業多出一年,可見其內容的龐雜。而生物類的就更加要慎重考慮了。就目前來看,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不容樂觀,尤其是本科畢業生。

但是如果你真的喜歡這門專業,不是為了賺錢,試試也無妨。將來讀乙個生物類的研究生甚至是博士,去研究機構做一些東西也不錯吧。我是學生物的,就我個人所看,生物的內容也很多,從巨集觀上的生態,到微觀上的分子,跨度比較大。

要想學好估計得下一番苦工了。我們院系的學生在全校應該是最努力的了。總之是要看你的初衷,到底是為了賺錢還是興趣。

想了解生物製藥方面的知識

3樓:

生物製藥是指運用微生物學、生物學、醫學、生物化學等的研究成果,從生物體、生物組織、細胞、體液等,綜合利用微生物學、化學、生物化學、生物技術、藥學等科學的原理和方法製造的一類用於預防、**和診斷的製品。

生物製藥原料以天然的生物材料為主,包括微生物、人體、動物、植物、海洋生物等。隨著生物技術的發展,有目的人工制得的生物原料成為當前生物製藥原料的主要**。如用免疫法制得的動物原料、改變基因結構制得的微生物或其它細胞原料等。

生物藥物的特點是藥理活性高、毒***小,營養價值高。生物藥物主要有蛋白質、核酸、醣類、脂類等。這些物質的組成單元為氨基酸、核苷酸、單醣、脂肪酸等,對人體不僅無害而且還是重要的營養物質。

生物藥物的陣營很龐大,發展也很快。目前全世界的醫藥品已有一半是生物合成的,特別是合成分子結構複雜的藥物時,它不僅比化學合成法簡便,而且有更高的經濟效益。   半個世紀以來微生物轉化在藥物研製中一系列突破性的應用給醫藥工業創造了巨大的醫療價值和經濟效益。

微生物製藥工業生產的特點是利用某種微生物以「純種狀態」,也就是不僅「種子」要優而且只能是一種,如其它菌種進來即為雜菌。對固定產品來說,一定按工藝有它最合適的「飯」—培養基,來供它生長。培養基的成分不能隨意更改,乙個菌種在同樣的發酵培養基中,因為只少了或多了某個成分,發酵的成品就完全不同。

如金色鏈黴菌在含氯的培養基中可形成金黴素,而在沒有氯化物或在培養基中加入抑制生成氯化的物質,就產生四環素。藥物生產菌投入發酵罐生產,必須經過種子的擴大製備。從儲存的菌種斜面移接到搖瓶培養,長好的搖瓶種子接入培養量大的種子罐中,生長好後可接入發酵罐中培養。

不同的發酵規模亦有不同的發酵罐,如10噸、30噸、50噸、100噸,甚至更大的罐。這如同我們作飯時用的大小不同的鍋。

學習生物製藥的不想從事這個行業,可以轉行做什麼

4樓:蕊夢姣麗

我專業是生物技術,畢業6年,一直在製藥行業就業,大部分時間在藥廠工作。

本科畢業在藥廠能夠從事的工作有:1.生產技術類,如助理工程師、技術員、操作人員; 2.

質量保證和質量檢驗類:藥品檢驗技術員(理化檢驗和微生物檢驗)、質量保證人員(包括現場qa、環境監測);3.裝置維修類:

如潔淨工程技術員(製水、制氣等等);4.銷售類(醫藥代表)。上述基本包括了剛畢業或者畢業不久在藥廠能從事的工作,隨著經驗、知識、能力的積累,這些工作可以縱向和橫向發展。

舉例助理工程師可以發展成工程師或者主管等等。

至於工作三年後的工資,這個因地區、公司性質、經營狀況、所處的崗位不同有很大差別。這裡說個大概吧,在二線城市如天津,國內企業工作三年後,如果是助理工程師、技術員能拿3000元左右,如果在外企,同樣職位能夠拿5000-6000元,當然銷售代表賺的更多了,一年十多萬不算罕見,前提是你堅持下來,並掌握了一些客戶資源。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民以食為天,現在還是吃的很賺錢的哦,吃的自始至終不會被淘汰的,不妨從事生物製藥,可以考慮吃的,比如麵點、早點、小吃之類的,比較的實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我身邊的學生物的同學好多都轉行了,其實也正常,生物專業確實就業面窄,而且工作也大多是枯燥乏味的,能堅持下去的比較少。我同學有轉行賣房子的(現在房子也不好賣),還有做編輯的(他文采超好),還有比如我,轉行做網際網路運營,我當時也是啥也不懂,我是在暖石學的轉行網際網路運營,它是零基礎教學,反正我覺得很不錯。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轉行還是轉個市場相對比較火的行業,比如現在的西點烘焙調酒咖啡這些。這些行業入手相對容易,找工作也相對比較容易。而且工資待遇也相對比較高,學習的時間也相對較短,上手了就能很快找到工作。

還有就是學完烘焙西點出來自己創業的話也很容易。自己當老闆比給別人打工好多了。而且短時間內是不會被淘汰的,工作起來也相對比較輕鬆

生物學 學什麼專業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如果想在大學學習生物專業,我可以給樓主一些建議,因為我大學也是生物專業的

在不同的學校生物專業大體就只有 生物科學 生物工程 生物製藥等概念很大的專業,也就是說這些專業學習泛泛不具體,微生物,細胞學在大學本科很少會分成單獨的學科。

生物科學這個專業到時候也會分為兩個方向 動物方向,植物方向。

生物製藥這個專業,因為我不是學這個的,但我聽說比較好找工作,國內的生物醫藥公司還是挺多的。

學生物專業需要高中的底子並不是太多,因為公升入大學之後生物專業最重要的一些學科還是會從較好理解的基礎知識學起。但是,舉個例子,比如像生物課本中 孟德爾的遺傳理論,化學的有機無機的知識還是要熟知的,大學課程對這些講的不是很細。

生物專業在大學中學習的並不是單純的化學,有一門課叫生物化學。我接觸到的生物專業,醫學專業,食品專業都會學習這門,我覺得這門課程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跟高中化學關係不是很大,這門課用到高中化學最多的也就是有機化學中的一些知識,無機化學用到的不是很多。

現在國內頂尖的生物學在我理解看來是分子生物學的領域,考研的時候生物化學也很重要。

給樓主附上一些大學專業課程,供參考:

無機與分析化學、有機化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生態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人體生理學、生物資訊學、生物學拉丁語等。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生物科學專業

生物科學是從分子、細胞、機體乃至生態系統等不同層次研究生命現象的本質、生物的起源進化、遺傳變異、生長發育等生命活動規律的科學。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接受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研究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和科研能力。培養具有紮實的生物科學理論基礎,掌握本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專門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有:動物生物學、植物生物學、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遺傳學、分子生物學、生態學、生理學、植物生理學、基因組學、生物資訊學、生物統計學、發育生物學、神經生物學、結構生物學等。

生物技術專業:

生物技術是一門包括基因工程、細胞工程、微生物工程、酶工程、生化工程等領域的綜合性學科。這一學科強調應用生物學的現代知識和技術,以獲得產品或服務為目的,進行各種生物資源包括生物分子資源的開發、利用、研究,發展可能產業化的生物工藝。這一學科在醫藥、農牧漁、化工、環境、能源及軍事上都展現了廣闊的應用前景。

該專業堅持基礎理論與開發應用研究並重,結合華南地區特點,著重向醫藥生物技術、微生物工程與資源微生物學以及農業生物技術方向發展。

該專業特別注重學生能力和素質的培養,使學生具有較好的外語和計算機基礎,並且具備廣泛、堅實的生物化學魚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遺傳學、現代生物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夠適應新世紀科學及經濟建設發展的需要。

學生畢業後相當一部分能進入國內外的研究生院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其他可從事基因工程、細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生化製備、環保工程及食品飲料、氨基酸、抗生素、有機酸、酶製劑等產品的研究開發工作,也能從事生化分析和微生物分析監測等工作。

生態學專業:

生態學是一門涉及生物與環境、生態規劃與工程、環境評價、自然資源管理、生態與經濟發展等領域的 該專業培養基礎紮實、知識面廣,具有從事基礎與應用研究或管理能力的高層次人才。學生畢業後處課在國內外攻讀碩士、博士學位外,還適合在高等學校、科研部門、**機關、企業等單位和部門從事教學、科研或環境保護、城市規劃、資源管理、商品檢疫、食品、醫藥衛生等方面的管理或科技開發工作。

10樓:支秋英淡秋

就業率生物

學方向就一直不是很好,推薦高新技術類的,如生物資訊學,生物醫學工程。現在看學生物技術,也就是應用性強的,比生命科學,也就是理論性強的要好就業。最好向微觀領域發展,如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

祝樓主好運!

11樓:青檸遇上伏特加

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12樓:兔鐸

生物確實就業率很低,但是研究領域的路還是很廣的,如果上大學一般院校不馬上分專業,只分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製藥等,考研究生時才會有專業方向,如植物,動物,微生物,遺傳,生化,細胞等,如果要學醫或者生化那化學還是要學的,很多科研所的考研要考化學或者化學,但是上了大學就會知道,高中學的都是皮毛,如果想考研還得大學繼續努力,祝你高考考入理想專業

生物醫藥未來會有哪些發展趨勢,生物技術領域的發展趨勢有哪些

維他奶 趨勢一 從總體的發展趨勢來講,中國生物醫藥產業規模將持續增長,生物醫藥產值佔醫藥產業的比重持續上升,根據艾媒諮詢權威釋出的 2019年中國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及 焦點分析報告 資料顯示 2017年中國園區生物醫藥產業總產值約1.5萬億元。趨勢二 而且中國的生物醫藥行業的發展將成集聚化發展,國家級...

如何推進生物醫藥產業園的建設和發展

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8月的持續高溫擋不住太倉市高新技術產業園建設的步伐,記者在勝涇村附近看到,推土機 壓路機聲音轟鳴,一條寬闊大路在不斷延伸,路邊新入園的南倉金屬 金菱儀表 銘銓環保等專案建設正如火如荼。城廂鎮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高新技術產業園一期平方公里區域內的基礎設施建設已全面開工,縱二路 橫...

美髮的知識怎麼學習,我想學習美髮的知識,怎麼學習啊?

萌心阿狸軟妹醬 可以先做學徒 針對學徒的起步工作 一般剛開始來說是比較清閒的 只需要用眼看 耳聽 心記 正規的專業美髮會所是不需要學徒來做一些打雜的工作 因為你是來學習美髮 而並不是來學習如何打雜的 只有中低檔次以下的美髮店才存在著類似現象 學徒首先面對的工作就是要認識 美髮 這個行業的基本工種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