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大一的學生,想學習五筆輸入法打字,想知道,適合我的,是學86版還是學98版的

時間 2021-07-20 05:4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86,雖然98被稱作王碼五筆,但一直以來網上都主流86,且其實個人感覺86並不比98差,更且86是正版。

若硬要學98,說實話,你連詞庫也難找,且找到的不是不全便是差強人意。

所以強烈建議學86。

據我所知,現下似乎所有五筆軟體都是預設86,要打98就必須自行找詞庫。

我是一個學五筆的人,給你一點經驗,不要聽信網上什麼記口訣易學,告訴你吧,記方位更容易,簡單來說就是把字根表默畫下來,記口訣實在是一大誤區,當然樓主不信的話就當我信口雌黃吧。

其實學五筆無非就學五點:

1:記字根表。(方法自定吧,怎樣記都沒關係,你認為怎樣效率、怎麼牢固就怎樣記。)

2:記尾筆。(這個有點複雜,找一份五筆教程看一下吧,本人現在有點忙,恕不說明了,況且你5分的懸賞實在不給力,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廢話有點多了、、)

3:記熟簡筆字。(這個其實可以不記,不過不記的話成效就明顯低下了,因為簡筆字都是最常用之字。

例如“我”字,標準碼是trnt,但其實按q就行了,所謂的筆字就是一碼字,任何輸入法都一樣的。)

4:有幾個字是特殊的打法。(分別是“一”ggll,“丨”hhll,“丿”ttll,“丶”yyll“乙”nnll,就這五個了,其實是根據的,不過闡述起來有點長,且知道了也沒用處,就記下這五個就是了。

)5:拆字法。(這個說起來更長,樓主還是看五筆教程吧。

歸根結底就是1:以拆分數少優先,2:以鮮明優先,3:

以筆順優先。第1步分不出高下看第2步,第2步也分不出高下就看第三步。)

好像就這五點了,不放心的話,找份完整的五筆教程吧,不過裡面的教程囉嗦兼。

學五筆,一定得先得鍵盤方位全部記下,例如左邊第一個鍵是什麼,右邊最後一個鍵是什麼。

學五筆,若想做到盲打,幾乎必須學十指打字法,當然八指也勉行其事。

若指法是先入為主的錯誤,再調整就難乎其難了,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本人就是前車之鑑。

2樓:匿名使用者

學86版的,因為大部分五筆輸入法都是採用同86版相同的五筆編碼

3樓:心殘舞魂

86版和98版有很大的區別,區別在於某些字根的增減和分佈變動上,現在人們使用的絕大多數都是86版的五筆,在沒有特別說明的情況下,多數指的是86版。正因為是86版的,所以極少數的字在拆分上有些不合理不規範.據我所知,使用98版的極為少數,至少我沒見過有高手用98版,不知是不是習慣原因。

98版的不太好用.主要是因為單字輸出的時候你必須完成最後一筆.如果是一個初學者,建議你用極點五筆,這個比較好用,遇見自己不會折的字,不用轉換,可以用拼音輸入.

4樓:々零碎

86的,現在用的都是這個版本的,你用98的,用的人不是很多的。

字根是有規律有,把那個圖畫下來,多畫幾遍,你可以發現規律的,就不用背了。

重要的是熟悉

學五筆是學86版的好還是98版的好?

5樓:風燭殘年之際

版本更bai新是進步的表現

五筆有三du個版本zhi:86、98與新世紀,各個版本dao的字回根是不同的。當答你會一種版本的五筆後再轉換到另一種版本是比較容易的,畢竟編碼規律、拆字原則是一樣的;不同的是字根(字根也有70%是相同的)與末筆規定。

工作用86版【考核內容】

平時用86與98版,都沒有什麼區別。想要功能多一些用86版,由於86五筆開發較早,基於86編碼的五筆輸入法較多。

雖然新世紀五筆在字根分佈方面比較合理,字根個數也少,但基於新世紀編碼的五筆輸入法很少,因此造成很多生僻字不能錄入的尷尬場面。

注:如果你追求的是錄入速度,《一筆輸入法》、《二筆輸入法》、《三筆輸入法》、《三維天然碼》、《現代五筆》(形音碼)、《鄭碼輸入法》也是不錯的選擇(其錄入速度均不在五筆之下)。

(附)最全面的86五筆字根表

98五筆字根表

新世紀五筆字根表

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伊波峻呼吉

98版本想搞新規則,沒人接受,先入為主,被淘汰了

現在除了王碼98外,其它所有五筆,全部跟86定下來的規則一樣

不同的只有詞庫量,還有附加功能

7樓:南笑柳儀吹

學86的吧,雖然98的字碼更全,但86版已經深入人心,90%的人會使用86。

86版的字根朗朗上口,只要你用心練,一定可以提高到6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零基礎學習練習的,從最初手指規定按哪幾個鍵的字母開始學習練習,後到練內習字根,一級字

9樓:只剩腦袋

在我身邊 我到現bai在還du沒有見過有人zhi會九八版五筆的

我保守估

dao計 ,在用回五筆的人裡,百分之答九十的人應該是用八六版五筆的九八五筆比八六五筆更合理,但是九八五筆使用者非常少,輸入法和教程也少的可憐。所以你還是學八六版五筆吧, 我覺得熟練了也不錯。

10樓:練寧稅鵑

86版是五筆之神.98版用的人少,以後用其它電腦就不方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還是86版的更符合識字規律,更貼近漢字的組合結構。

我想學打字,初學拼音還是五筆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五筆了,雖然現在的拼音聯想功能已經很強大了,但要正經打檔案 還是五筆的快。學五筆吧 有前途

13樓:妍妍的**

五筆拼音都行,我們老師用的就是五筆啊?我現在學的就是五筆。

14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打字比拼音打字快很多。一步到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拼音好學點,我用的是五筆,不過這打字在q上能學會嗎?

16樓:碧血一心

對於有上過小學的人來說,建議拼音。

原因:1)上手快:相對五筆來說,不用記憶大量的字根;

2)方便:大多數電腦都裝有拼音打字法,五筆相對少;

3)通用:電腦、手機同樣可以用,但是手機五筆應用的就很少;

4)熟練之後,速度足夠,並不比五筆慢;

17樓:

現在已經不要求非要使用五筆了。拼音也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什麼需求了

如果從事文字方面的工作 肯定是五筆 如果就是湊合著上上網 聊聊天 拼音就行 畢竟從小就學的東西 忘也忘也不到哪去

五筆要背會字根表 還得學會拆字 會拆字才會打 這都是要花相當大的精力的

如果真有需要學五筆 先背全字根表 再從網上找字根練習的相關小遊戲最好到相關的培訓機構學 那樣的話就比較簡單了 最少不懂的問題馬上就會有答案

我現在是大一學生,我有出國留學的意向,最好是歐洲國家,那些國家比較好,還有比較好的專業,我想讀金融

要看你的意向是要文憑或出國經驗還是想要學整個國外的金融系統知識,如果是前者那你可以讀研,輕鬆且省錢,如果後者那隻讀研毫無意義,總共就兩年,而且第一年必然要在語言關消耗大量精力。說實話我對於歐洲國家的大學不是很瞭解,為獨知道一些英法的工程方面好的大學 嘛我自己是學me的 但是我認為學金融還是美國要好,...

我現在是一名高二學生,想學攝影專業

少年的手中光影 我是攝影系的 如果你高二了 想考正兒八經的攝影系 就先別管什麼影樓不影樓的 因為你上了大學後會發現影樓攝影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而且其實是很低端的 從現在開始就要去學習美術 相信你也知道美術生都是過五關斬六將過來的 你過不來 說再多都沒用 當你過來後 你才能選擇是學習攝影還是動畫之類的...

我上的是三本大學,現在是大一學生。學的是工商管理,可是我不喜歡管理,而且微積分線性代數都很難通過

樓主這個可能比較棘手,一般轉專業必須要期末成績達到一定成績才給轉,這些都是學校的硬性規定,我建議你如果真有這個想法的話可以請教一下你們的輔導員,反正你也打算花點錢了,就請他吃個飯什麼的,問問看 建議你還是在本專業好好學習,這個專業比英語專業好。首先,你要明確上大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