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蛋比雞蛋營養豐富麼

時間 2022-08-02 14: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人認為鵪鶉蛋比雞蛋更有營養,把鵪鶉蛋作為老幼病弱者的上佳補品,甚至只吃鵪鶉蛋而不吃雞蛋。那麼鵪鶉蛋的營養是不是真的賽過雞蛋呢?美國的營養學家曾對鵪鶉蛋和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進行了詳細的檢測,檢測結果如下:

每100克鵪鶉蛋和雞蛋的可食部分中各種營養成分的含量分別為:蛋白質13.1克和14.

8克;脂肪11克和11.6克;醣類0.4克和0.

5克;鈣64毫克和55毫克;磷226毫克和 210毫克;鐵3.65毫克和2.7毫克;維生素a300國際單位和14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約0.

18毫克和0.15毫克;維生素b2約0.79毫克和0.

31毫克;菸酸0.15毫克和0.1毫克;維生素b6約0.

02毫克和0.12毫克。

對我國鵪鶉蛋和雞蛋的營養成分的檢測結果與美國的檢測結果大致相同。另外,在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的含量上,鵪鶉蛋所含的賴氨酸比雞蛋高,而雞蛋所含的異亮氨酸、亮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則比鵪鶉蛋高。

由此可見,鵪鶉蛋和雞蛋的營養價值在總體上是相當的,而雞蛋在**上的巨大優勢卻是鵪鶉蛋無法比的。在飲食上,鵪鶉蛋的食用量明顯少於雞蛋,所以如果用鵪鶉蛋取代飲食中的雞蛋,就會使實際的營養攝入量減少。

2樓:

鵪鶉蛋比雞蛋營養豐富得多!

3樓:

是的,鵪鶉蛋比雞蛋小的多,濃縮的都是精華嘛.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禽蛋 ,各有各的營養啥

鵪鶉蛋脂肪高嗎,鵪鶉蛋和雞蛋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一些?

首先鵪鶉蛋和其他蛋類的成分是一樣的 1 鵪鶉蛋的蛋清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有助於補充蛋白質 2 鵪鶉蛋的蛋黃含有較高的卵磷脂,含有較高的脂肪,有肝功能障礙的人不能食用 3 總的來說鵪鶉蛋能夠補充蛋白質和貪睡化合物,但是一個鵪鶉蛋脂肪含量在15 左右,一般肝臟不好的人不要吃蛋黃。 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一 鵪...

鵪鶉蛋和雞蛋哪個營養價值高

蕾蕾愛分享 雞蛋和鵪鶉蛋哪個更好?看完才明白,答案和你想象的不一樣! 全網天下霸屏 相同重量的鵪鶉蛋和雞蛋所含營養素基本相同,差異不大。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基本相同。主要差別表現在四個方面 1 雞蛋裡的維生素a含量是鵪鶉蛋的四倍以上。2 鵪鶉蛋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多於雞蛋,特別是維生素b2...

鵪鶉蛋和烏雞蛋的營養價值

勾音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高,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鉀 鈉等礦物質及核黃素等,對結核病 高血壓 代謝障礙等有助益。同時,鵪鶉蛋甚至還對因食蝦蟹或某些藥物引致的過敏反應有抑制的作用。鵪鶉蛋豐富的蛋白質 腦磷脂 卵磷脂 賴氨酸 胱氨酸 維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