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冠李戴的張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8-01 23: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冠:帽子。把姓張的帽子戴到姓李的頭上。比喻認錯了物件,弄錯了事實。

2樓:集合分就

張指的是姓,把姓張的帽子戴到姓李的頭上。比喻認錯了物件,弄錯了事實。

3樓:賈雯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張:指的是姓。

1、張冠李戴,漢語成語,拼音是zhāng guān lǐ dài,意思是把姓張的人的帽子戴到姓李的人的頭上;把這一方涉及的過程安插給那一方,比喻認錯了物件,弄錯了事實。張:指的是姓。

2、近義詞:指鹿為馬、顛倒是非。3、反義詞:

無可非議、毫釐不爽 。4、成語出處:明·田藝蘅《留青日札》卷二十二《張公帽賦》:

「諺云:『張公帽掇在李公頭上。』有人作賦雲:

『物各有主,貌貴相宜。竊張公之帽也,假李老而戴之。』」5、成語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

4樓:霧靈感

張冠李戴 冠:帽子。把姓張的帽子戴到姓李的頭上。比喻認錯了物件,弄錯了事實。舉例說明,地是你掃的,但是記到別的同學名下了,就叫做:「張冠李戴」

5樓:檢索少年

姓張的人的帽子戴在姓李的人的頭上。

張是指姓張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張冠李戴的張是:姓張

張冠李戴的張是什麼意思,“張冠李戴”中的“張”是什麼意思?

孫老闆 張的意思是 姓張的人 張冠李戴 解釋 把姓張的帽子戴到姓李的頭上。比喻認錯了物件,弄錯了事實。出自 明 田藝蘅 留青日札 卷二十二 張公帽賦 張公帽掇在李公頭上。張先生的帽子戴到李先生的頭上。示例 但老船伕卻作錯了一件事情,把昨晚唱歌人 張冠李戴 了。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狀語 含貶義 近義...

張冠李戴的意思

冠李戴 zh ng gu n l d i 冠 帽子。把姓張的帽子戴到姓李的頭上。比喻認錯了物件,弄錯了事實。出自於明朝田藝蘅 留青日札 卷二十二 張公帽賦 諺云 張公帽掇在李公頭上。有人作賦雲 物各有主,貌貴相宜。竊張公之帽也,假李老而戴之。釋義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狀語 含貶義 喻義 比喻認錯了物...

和張冠李戴詞語意思相同的成語,和張冠李戴意思相同的成語還有

2088善心 破綻百出,似是而非,指鹿為馬,以假亂真 和張冠李戴意思相同的成語還有 雨洛成詩 張冠李戴 拼音 zh ng gu n l d i 簡拼 zgld 近義詞 破綻百出 似是而非 反義詞 無可非議 毫釐不爽 解釋 把姓張的帽子戴到姓李的頭上。比喻認錯了物件,弄錯了事實。出處 明 田藝蘅 留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