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文科問答題,如何整理文科類的錯題本?

時間 2022-08-01 10:50:04

1樓:伊吹園月

答案少是必然的,要是答案多,那麼學生可能就答不全。

地理基本是套路,模式化的答案,還是靠積累總結

政治差不多不太容易得滿分,有時候你感覺自己答案比老師的好,可老師總要扣幾分,這是老師的主觀因素,他就是不給你全分,以此激勵你,讓你有個提公升的空間。不要想太多,不可能一道題包含所有內容,肯定只是考察某些方面。

歷史。這個答案基本上是最少的,分條答,注意排版,讓老師一目了然比較好

不論大題小題都要記住,起碼要留意一下,有個基本印象,見得多了自然就熟了,這是個積累的過程。

1.要從材料中找到答題依據。

也許某句話就暗示了要答某一觀點,比如說題中有一句「面對水患的現狀,某某**……」,可以答「物質決定意識」、「規律的客觀性制約人的主觀能動性的發揮」等。

2.拓展思路,注重聯想。

也許材料中並沒有明著說,但你發散一下思維往深處想想,也許就能碰上了,當然前提是做到第一條,一定要先按著材料來,然後再拓展思維,免得老師看半天沒看見沾邊的答案。

3.先觀點,再分析,按套路來,每個觀點前標上序號,排好版。

比如說 材料是某地**面對環境惡劣的現狀,用因地制宜的方法成功解決環境問題,問體現了什麼哲學依據,這時你就可以答要尊重客觀規律,一切從實際出發,意識對物質具有能動作用,要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等,然後再根據觀點從材料中扯下來能夠印證觀點的句子。

不需要答全,但至少要答對幾個知識點,抓住材料分析好,字寫工整,讓老師看得舒服,基本上就可以了。

雖然我說了一大堆經驗,但自己有時候也抓不住 = =|||

然後答案發下來後,明明感覺自己答到點上了,就是沒得多高的分,我堅信這是政治老師個人的主觀因素 = =

所以別失望,慢慢來,祝你成功^_^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按自己的意思!這些都沒有固定答案的,只要說出個大概意思就能得分..不是說字多就可以的.要會精簡..說出重點

如何整理文科類的錯題本?

3樓:裡差差

你可以把錯題抄下來,然後把相關的知識寫在下邊,再標明這個知識點在書本幾頁,或把該知識點抄在題下面,有空翻看或開啟書本背一背,對學習是有幫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三科,你把題先分類,做成標題形式或者可以把題型分類把選擇和問答題分開記,主要是看你的缺陷在哪,比如選擇題比較差你可以多花些功夫在上面,最好在每個錯題的下面寫清楚原因以及涉及的知識點。

我想大部分文科的弱勢在數學吧,對於數學筆記首先要做好,然後錯題本要盡量詳細,把每次考試或做過的題都要再仔細的分析一遍,做到徹底明白

作為乙個高三文科生,每次做政治問答題都不知道怎麼答,看完材料想不到知識點,怎麼辦?或者亂答 20

5樓:消逝殤夏

政治的話,你要多背背典型例題的答案,上課多聽聽老師說的怎麼答題,答題規範與步驟,還有,備好一本政治本抄下一些客觀題的答案,多背誦。多看,課本一定要很熟練。想不到知識點說明你還是很不熟練課本,或者根本沒有理解材料與知識要點的意思。

還有,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老師講錯題的時候都抄下來,下課多看看改錯的答題套路。知識點是基礎,要會背。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啦,一看就能看出來的,仔細分析題 ,其實我感覺也沒有多少只是點的

本人高一,文科的,做歷史政治選擇題很快,但做問答題很慢,如何做到又快又好,求學霸解答!ԅ

8樓:南風冥

先看問題,在讀材料。帶著問題,找答案。要看清問題,注意結合知識,學會變通

9樓:掉下凡間的仙子

多練題,做題時多注意答題方法;格式

10樓:傷心者孤自落淚

多做練習,還要鍛鍊一下自己的思維,反應力

文科歷史問答題2國共十年對峙時期國記憶體在哪些矛盾

當時仍然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 階級矛盾為主要矛盾,階級矛盾和 交織在一起 萊茵火夜 主要矛盾是政治矛盾,其中比較核心的一部分是階級性的,也就是不同階級領導的革命思想不同的問題,另一部分則是爭奪權力和利益。你要是回答政治題,後面那一部分就不必提了,至少在我國這麼提政治不正確。要是分析問題,就要好好思考...

歷史簡答題,如何做歷史簡答題?

1.新航路,歐洲航運中心轉移到大西洋沿岸,促進了英國資本主義的發展。2.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建立了較先進的政治體制,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增強了例項。為了需要更多的原料產地和銷售市場,於是努力進行殖民擴張與掠奪,成為最大的殖民帝國。3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為工業革命提供了政治前提。國資產階級革命建立了較先進的...

如何做飄移,如何做飄移

如下 1.入彎前加速,入彎時鬆開油門同時猛切方向盤 2.車子開始滑行後,降檔並加油門,讓車輛一邊滑行一邊出彎 ps 如果只是想小幅度甩一下,可以不降檔的!2。zt breaking drift 踩剎車並利用車身重心轉移,使車尾甩出的過彎方法 適用條件同上 操作程式如下 1.入彎時重踩剎車並降檔,讓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