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期中考試的作文初中左右急求,關於 期中考試的作文 初中400字左右 急求一篇

時間 2022-08-01 02:25:08

1樓:窩窩頭

隨著歲月的流逝,一轉眼,期中考試來了。臨考的前一天,平時對我十分嚴厲的姥姥姥爺也特別「開恩」讓我出去玩一玩,放鬆一下。

第二天,下午我來到學校不久,就竟行數學考試了,我直挺挺的坐在座位上,等待監考老師的來臨,我不知道那段時間是怎樣度過的,只覺得背上有類似誰值班的東西急速往下掉。當老師發下卷子那一刻,我鬆了一口氣。連忙拿起筆在卷子上吱吱答卷………

「時間到了,收卷!」老師宣布說。考場上立刻有各種聲響,同學們也表現出各種情況。

有的瀟灑走出去,顯得胸有成竹;有的慢騰騰的站起來,眼睛還盯著試卷;有的急三火四的加快動作,在添上幾筆,老師馬上就要走了,而我檢查出錯的那到計算題,也只用一分鐘就大功告成。抓緊時間,爭分奪秒,攻下這個城堡!可卻急越添亂,本來很有把握的,這時想不出個頭緒,真是亂了方寸。

「老師,在給我半分鐘,就半分鐘!」我在心裡暗暗乞求,回身冒汗…….

步出考場,我的步子輕快了起來,因為從現在開始,大家又可以痛痛快快的「瘋」幾天,同時也有些憂愁,那就是考試成績

2樓:若雅云

你這個作文有點兒怎麼說呢,就是有點長,而且裡面還有重複的話,希望能及時改正。

急求初一英語期中考反思400字(考得很差,作文沒寫,選擇亂填)急求啊!!!!!!!!

3樓:白羊奧利給是我

你要誠實,自己跟據實際情況寫,不能欺騙自己欺騙他人。加油!奧利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

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畫,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

自己改改……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乙個人,乙個完整的人,乙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失敗了怎麼辦?認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二,你接下來要幹什麼?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失敗不甘心接著走,而是要正確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麼,自己的優勢在什麼地方,弱勢是什麼;

第三,確定目標。明確自己想要的,制定計畫,按部就班的走。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數學是必考科目之一,故從初一開始就要認真地學習數學。那麼,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現介紹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盡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於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盡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盡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盡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急求一篇周記「期中考試總結」,600多字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轉眼間,初一下學期已經過半了,回顧走過的日子,覺得自己一路上收穫不少,經歷了上學期兩次總結,認識到了自己考試成績不理想,總是不能達到目標的原因,而這個學期的期中考試,又沒有實現了自己期望的年級第一,遺憾這未完成的夢想

但遙望前方,道路依然悠遠而漫長,我需要努力的時間,還有很長回首,身後的競爭卻不曾遠離每個人都有前進的希望,稍加努力,便會達到自己的希望所以「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任重而道遠」

靜下心來仔細看看自己的錯誤,數學是因為知識運用的不太靈活,其實題目的實質還是一樣,只不過換另一種方式,當時並沒有思考聯絡英語就是絕大部分都錯在了基礎題上,總而言之還是複習時忽略了基礎部分,而太過重視難題閱讀的那道題按說錯的不應該,文章的理解還是沒有太透徹語文總體來說考的很滿意,作文是需要繼續努力和積累的,但不應該錯在文言文上這些錯誤其實很多可以避免,很多也可以改正丟分就丟在沒有「認真謹慎,小心仔細」

但無論怎樣,這次考試已經過去了,更多的期望和夢想要寄託在期末考試了「勝不驕,敗不餒」,氣餒是人性的大敵從上學期的兩次考試名次的變化就可以清楚地認識到這一點既然已經下定了決心,就應當把它堅持到底如今的環境,身邊的人也是不斷在努力,不斷在前進的一次的失敗也不能說明什麼,學習是無止境的,學習也是沒有界限的要善於總結經驗,汲取教訓,同時也要善於發現問題

記得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裡面這樣寫道:「我們都曾經是乙隻蛹,努力想變成這人世間最美麗的蝴蝶當蝴蝶穿過兩岸光陰,我們看到了鮮花,淚水,成功,坎坷,挫折……」蛻變過後的蝴蝶一定更加美麗,更加堅強,而人生亦是如此,考試也就正如那一次次蛻變,使我們繼續成長,磨礪過後的天空,定會更加燦爛;通向鮮花與掌聲的人生之路,也必定是曲折的

但願這次考試會給我以啟迪,給我以前進的希望,在日後,為了下一次實現和成功,繼續努力!因為生活,正是有了目標和拼搏!

初二數學期中考試反思 400字 急求! 謝謝! 10

6樓:sky我喜歡推理

萬能反思書

這次犯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去觸犯學校的鐵律,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學校一開學就三令五申,一再強調校規校紀,提醒學生不要違反校規,可我卻沒有把學校和老師的話放在心上,沒有重視老師說的話,沒有重視學校頒布的重要事項,當成了耳旁風,這些都是不應該的。也是對老師的不尊重。

應該把老師說的話緊記在心,把學校頒布的校規校紀緊急在心。事後,我冷靜的想了很久,我這次犯的錯誤不僅給自己帶來了麻煩,耽誤自己的學習。而且我這種行為給學校也造成了及其壞的影響,破壞了學校的管理制度.

在同學們中間也造成了不良的影響。由於我乙個人的犯錯誤,有可能造成別的同學的效仿,影響班級紀律性,年級紀律性,對學校的紀律也是一種破壞,而且給對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師,家長也是一種傷害,也是對別的同學的父母的一種不負責任。每乙個學校都希望自己的學生做到品學兼優,全面發展,樹立良好形象,也使我們的學校有乙個良好形象。

每乙個同學也都希望學校給自己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來學習,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但是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靠的是大家來共同維護來建立起來的,而我自己這次卻犯了錯誤,去破壞了學校的良好環境,是很不應該的,若每乙個同學都這樣犯錯,那麼是不會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形成,對違反校規的學生給予懲罰也是應該的,我在家也待了半個月了,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識到自己犯了很嚴重錯誤,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損失,我應該為自己的犯的錯誤付出代價,我也願意要承擔儘管是承擔不起的責任,尤其是作在德智外國語學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錯誤中應負不可推卸的主要責任。我真誠地接受批評,並願意接受學校給予的處理。

對不起,老師!我犯的是乙個嚴重的原則性的問題。我知道,老師對於我的犯校規也非常的生氣。

我也知道,對於學生,不觸犯校規,不違反紀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項最基本的責任,也是最基本的義務。但是我卻連最基本的都沒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錯,我深深懊悔不已。

我會以這次違紀事件作為一面鏡子時時檢點自己,批評和教育自己,自覺接受監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奮進,亡羊補牢、化羞恥為動力,努力學習。我也要通過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措施。

自己還是很想好好學習的,學習對我來是最重要的,對今後的生存,就業都是很重要的,我現在才很小 ,我還有去拼搏的能力。我還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師給予我乙個做好學生的乙個機會,我會好好改過的,認認真真的去學習 ,那樣的生活充實,這樣在家也很耽誤課程,學校的課程本來就很緊,學起來就很費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各課都努力往上趕記得剛進入學校時,班主任老師和副班主任對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學習還能接受,可在紀律方面卻出現了問題,在學校三令五申的鐵律下,在嚴明校紀校規的大環境下,我犯下這麼嚴重的錯誤,學校對我是應該嚴懲的,我不知多少次大聲說,校長,老師我錯了,我錯了。媽媽,爸爸我錯了,我錯了。

在這半月中,我每天還是按時就起床,想想我在學校也生活了近兩年了。對學校已有很深的感情,在今後學校的我,會已新的面貌,出現在學校,不在給學校和年級還有我的班主任摸黑。無論在學習還是在別的方面我都會用校規來嚴格要求自己,我會把握這次機會。

將它當成我人生的轉折點,老師是希望我們成為社會的棟樑,所以我在今後學校的學習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僅把老師教我們的知識學好,更要學好如何做人 ,犯了這樣的錯誤,對於家長對於我的期望也是一種巨大的打擊,家長辛辛苦苦掙錢,讓我們可以生活的比別人優越一些,好一些,讓我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但是,我犯的錯誤卻違背了家長的心願,也是對家長心血的一種否定,我對此很慚愧。相信老師看到我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相信我的悔過之心,我的行為不是向老師的紀律進行挑戰,是自己的一時失足,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也會向你保證此事不會再有第二次發生。

對於這一切我還將進一步深入總結,深刻反省,懇請老師相信我能夠記取教訓、改正錯誤,把今後的事情加倍努力幹好。同時也真誠地希望老師能繼續關心和支援我,並卻對我的問題酌情處理。

姓名 xx年xx月xx日

作文期中考試後的反思,100字作文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

晉斯雅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2 準備不充分。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

作文 對期中考試的反思,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500字

我不是懶羊羊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500字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00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00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