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期中考試總結,初三期中考試總結反思作文(大概500字左右)

時間 2021-10-14 22:1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期中段考也已結束,成績也已經公布了。望著試卷上的分數,我驚訝了。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為什麼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於是,我開始自我檢查。

我每到考試的時候總因緊張而很著急,為此,我想出了幾個辦法。1.解答題時,不要急於下筆,要先在草稿紙上列出這道題的主要步驟,然後按照步驟一步步做下來,不忽略每乙個細節,盡量把每一道題都答得完整;2.

平時多做一些不同型別的題,這樣就會對大多數題型熟悉,拿到試卷心中就有把握;3.適當做一些練習。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這幾點,我一定能把考試中的失誤降到最低。

因此,我一定會盡力做到以上幾點的。

但我想單單只靠以上幾點還是不夠的,我還就該擁有幾點科學應試技巧。於是,我根據我自己的實際情況想出了幾點。第一點:

拿到考卷後,應把考卷整體審視一遍,看一看哪些題目比較容易,哪些題目比較難。第二點:先從簡單的題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數全部拿過來。

第三點:遇到難題,實在不能馬上寫出來的話,不要死死地盯著那道題,而忽略了別的題,應把所有會做的題做完才努力解答那道題。第四點:

考完後,認真地檢查,看看自己有沒有把題目看錯或抄錯。

在下一次考試中,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通過這次考試,我發現自己在這段時間學習的嚴重不足。單選題的錯誤在於平時聽課效率不夠高,筆記做得不完善,複習又不全面,像xx這樣的知識點未弄明白,等等。所以在唯一可以把握書本知識的題目上出錯,針對這點,以後一定要把握好課堂45分鐘,不懂的地方及時問老師、同學。

完形和閱讀因為平時的積累不夠,未完全掌握答題要領和方法,所以出現未弄清題意、斷章取義等現象,如*********x(針對本次考試錯誤的地方舉例),所以以後要多做完形、閱讀,積累答題技巧,把課本的知識拓展、靈活運用,這樣,才不會在下次考試**現類似的問題

總之,平時的學習態度十分重要,畢竟態度決定成敗,我相信通過下個階段的努力,我一定能在下次考試中取得好的成績!

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算較差的一門,其中聽力、閱讀也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閱讀的輔導材料,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畫。

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我假如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變好。

要想語文成績變好,應該多看一點課外書,提高寫作水平。因為現在語文考試寫作佔很多分,要想語文成績變好,首先寫作水平必須得提高,這樣才能抓到分數。還應該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和古詩,這些都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對語文考試也都有一定的幫助。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上面寫的學習方法做,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下次的目標是全年級150名之前。

2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初中的生活已過了一半,不知道自己是否滿意現在的我,分析一下吧! 似乎在別人的眼裡,我不認真吧,其實,我一點也不清楚自己是在什麼狀態,真的是好迷茫好迷茫,不知道自己整天都在想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每個星期天晚上都告戒自己,這個星期要好好努力了,可是到了星期六才發現,我有迷糊了乙個星期。 現在我只能苦笑了,不,我連笑都笑不出來了,因為發現了自己實在是很差勁,想要努力,卻總是沒毅力,不能堅持下去,真的好恨我自己的沒毅力,不優秀,想成功,想優秀,可是卻又是自己讓自己放棄了~~~~ 期中考試結束了,我所剩下的初中生活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逐漸變短,這次考試雖然比上次有些進步,可是這離我想考上一所好的大學還相差甚遠,我認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臨陣磨槍,突擊英語,平時不善於積累。 3、複習沒有重點。

主要拉分的是英語。其實,英語一直是我這幾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對此也非常的著急,所以我在今後的學習中會更加重視英語學習。 數學一直是我的強項,可這次發揮的不是令自己滿意,雖然及格了,但沒有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

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我總認為數學沒什麼,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應付,但是事實與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經過這次考試,我也明白了,隨著年級的公升高,我們所需要掌握的知識也在不斷的增多,我以前學的那些知識已經遠遠不夠,所以,數學既是自己的強項,就更不能落下,就更應該跟著老師好好的學。

說到化學,我認為我比以前認真了,但解題的技巧掌握的還不是很好,以後在這方面還應加強。在化學的學習上,和數學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題方法。在語文方面,我還應該加強閱讀訓練,使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這兩個字就夠乙個人做一輩子的了,而且它是永遠做不完的。所以我更應該珍惜時光,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3樓:小女子洛雪

我先告訴你,總結就是分析自己這學期有什麼進步,同時,分析自己**不足,再加上,有什麼計畫來改善。

我給你個思路,

在這個學期裡,我平日裡學習態度端正,每天都按時到校,沒有遲到早退現象。課堂上,我認真聽講,課後及時完成作業。這學期,我科學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我動手能力強,能夠怎樣怎樣(自己寫點實際的例子)。

然後寫一下,你這期間的學習方法是什麼,週末的複習,以及晚上作業如何完成的

然後,寫下自己英語、語文**不好,找一下原因,比如,理解能力不過關,最後,寫自己的計畫措施,例如,英語不好,每天多聽英文課文,多練習,讀名著。

初三期中考試總結反思作文(大概5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

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

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以及政治、歷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習題強化。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

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畫,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期中考試畢竟不是期末考試,我還是有機會的。下一次考試,我要更努力,爭取不讓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失望。不讓自己失望。

初三期中考試總結500字

5樓: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

一般敘事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詳略得當,突出重點。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體現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這部分要詳寫,次要內容 可略寫或不寫,主次分明,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

語文85分,數學93分,英語104分,政治76,歷史87,地理83,生物86......這就是我這次期中考試各科的成績。通過這次的考試,我了解到了我的不足之處。

要想語文成績變好,應該多看一點課外書,提高寫作水平。因為現在語文考試寫作佔很多分,要想語文成績變好,首先寫作水平必須得提高,這樣才能抓到分數。還應該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和古詩,這些都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對語文考試也都有一定的幫助;還有就是在閱讀方面,是我最薄弱的專案,我要在老師上課講閱讀的時候認真做筆記,在課外做一些課外的閱讀。

就說數學,在這次考試中我明白了單單書面上的知識是不夠的,要多做一些課外習題,擴充套件知識面,這樣數學成績才能節節攀公升。除了課外的輔導,還要細心,因為有可能在考試時,一道題的列式正確,可最後的計算卻錯了,這也是時常發生的,所以一定不能馬虎,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後悔莫及。

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算較差的一門,其中聽力、句型轉換也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句型轉換的輔導材料,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畫。

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我假如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提高。

這次的政治考的尤其差,在考前,該背的我都背了……我最後分析了一下,這次主要失分在選擇上,其實選擇我都會,就是考試一緊張6題的答案寫在第7題上,像這種情況還有很多,選擇是我的致命傷,以後我要加強政治選擇的練習,多做課外習題,爭取期末考試考到90分以上。

歷史這次考得還算不錯,考了有史以來的最高分,這次我的二卷考得還比較滿意,但一捲的選擇錯了6個,以後我要多看書,多背筆記,多讀關於歷史的書籍……

地理,唉~這次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以前是我的強項,現在到開始給我拉分了,可能是我太驕傲了,沒有好好複習,我保證期末考試一定考95分以上。

生物這次考得還可以,我以後的理想是學理科,生物必須得好,以後我遇到什麼問題要及時找老師問,多向老師要幾份卷子做做,然後找老師面批,找出不足。

不管哪一科最重要是的每天的複習和預習,先複習當天所學,再寫作業,最後再預習,把不會的地方做圈點標註,第二天問老師,做到日日清。 我下次的目標是全年級200名之前,班裡前10名,我的趕超對手是陳東。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以上的總結去做,我的成績一定會提高。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初三期中考試總結,初三期中考試總結500字

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 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一般敘事順敘 倒敘和插敘三種。詳略得當,突出重點。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體現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這部分要詳寫,次要內容 可略寫或不寫,主次分明,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語文85分,數學93分,英語104分,政...

求初一期中考總結 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考差的總結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中段考也已結束,成績也已經公布了。望著試卷上的分數,我驚訝了。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為什麼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於是,我開始自我檢查。我每到考試的時候總因緊張而很著急,為此,我想出了幾個辦法。1.解答題時,不要急於下筆,要先在草稿紙上列出這道題的主要步驟,...

初二期中考試反思,初二 期中考試反思

清秋荷 白駒過隙一般,半期在一轉眼間便過去了,我在這段時間裡學到了很多,同時也發現了自己各方面的許多漏洞,和態度上的欠缺,下面我為自己的進步而做了以下總結 1 語文 1.雖然自以為學得不錯,可卻不注重細節,宜想想何謂 細節決定成敗 2.雖然自己已經把古詩記得很熟了,可仍然有錯誤現象。其中有乙個錯誤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