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怎樣當一名合格的學生》左右

時間 2022-08-28 22:55:14

1樓:王小寶月

作文《怎樣當一名合格的學生》1000字左右時光如流水般,輕輕地在生命的湖泊裡蕩漾,還記得一年級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插圖注音故事書,書上大幅大幅的彩色插圖雖然美麗,但是我卻對圖下幾行認識不多的黑色方塊字產生無窮的興趣,對照拼音仔細地讀懂那幾行字,就會有無限快樂。因為這些文字描繪著乙個個動人的故事,它們感染著我的心靈,讓我感受到文字的美好。時光又匆匆流過,我又長大了些,每到週末,總愛去書店挑選課外書籍,每到空閒,我就認真地翻閱起來。

讀過了一些書,我也有了不少收穫。我愛冰心的《小桔燈》,那燈光是那麼溫暖,驅散一切黑暗;我愛朱自清的《匆匆》,是他告訴我美好的時光是應該珍惜的;我愛葉聖陶的《稻草人》,他讓我們了解了改革開放前人們的艱苦生活,苦不堪言……這一切也都讓我的生活充滿精彩。

前不久,在新聞上看到中國作家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成為中國人的驕傲,我心中夢想的火花也閃爍起來,我不只是想讀別人優秀的文學作品,我更想成為一名用文字抒發感情的作家。我要用屬於我的筆寫人生百態,記錄豐富多彩的生活,描繪出祖國最美麗的大好河山,歌頌那些最可親可敬的人。我相信,只要努力,總有一天,我的作品也可以給人們送去鼓勵、歡樂和溫暖。

我更要把中國的文學推向世界,讓全世界都領略到中國文學的魅力。

我知道我追夢的路還很長,實現夢想也很困難,但讀過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後,我懂了我的夢想不只是我自己的,也是偉大祖國的期望,古話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青少年的我們正承載著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必須堅定自己的夢想,並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如何當一名合格的初中學生800字作文

2樓:完美蘆薈膠代賣

讓我們從乙個初一新生的角度來談談怎樣做好一名合格的中

學生。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把學習抓好。到了中學,我覺得學習壓力明顯地比小學大了。

因此,我們的學習方法也要改變一下。我們不僅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也要利用好課餘時間,可以適當地做些練習題、看些課外書,以增長我們的見識,開拓我們的思維,使我們的大腦活躍起來。另外,我們不能靠人推一步才走一步,要靠自己自覺努力、學習。

每當老師講完一課,對其內容、例題,我們都要複習幾遍。我們還要做好預習工作,先看幾遍課文,並進行思考。有不懂的問題,在第二天老師講課時提出來,及時解決,什麼都要比老師快一步。

以前的成績只代表過去,現在,我們都站在同乙個起跑線上,看誰跑得快,我們要爭做第乙個衝線者。另外,儀表也很重要,自己身上整潔,別人看了也舒服。老師曾給我們講過:

「要穿戴整潔,樸素大方;頭髮乾淨整齊,不燙髮、化妝、佩戴手飾。」因此,我們要聽老師的話,把老師的話記在心裡,時刻提醒自己。全校的學生都穿著整齊的校服,面貌一新。

這樣,才體現出我們市一級學校的精神風貌。從衛生習慣可以看出乙個人的精神風貌,因此,我們要特別注意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我們不能亂扔垃圾,隨地吐痰。要定時更換衣服,勤洗勤換,不要一星期才換一次,弄得全身「臭哄哄」的。

我們還要守紀律,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一切聽從老師指揮,不能在課間大吵大鬧,要營造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身體是學習、生活的本錢,如果身體不好,就什麼事也做不了。因此我們要踴躍參加各種體育活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讓我們以《中學生守則》為準則,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乙個「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紀律」的「四有」新人。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學畢業那天起我基本上算是乙個中學生了。那麼怎樣才能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呢? 我想,乙個人最重要的是品行端正,因此,乙個合格的中學生首先應該學會做人。

我們處理事情要公正,不能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學會徇私舞弊。尤其是班幹部,更應該起好帶頭作用。 善待他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只有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自己。 此外,我們要適當地加強自己的自制力,不能讓自己犯下不可饒恕的錯誤,更不能指使別人幹壞事。 曾經有一位同學,一時興起,叫上一幫同學,悄悄地偷走了工地上的工人的自行車,並一起把它賣掉了。

後來,這一群同學全部被學校開除了,一群學生的美好前途就這樣葬送了。 遵守紀律,更是對合格中學生的基本要求。因此,不管在校內校外,我們都應要遵守紀律。

當然了,誠實坦蕩,助人為樂,不欺弱凌貧,這些都是乙個合格的中學生應該做的事。 其次,乙個合格的中學生還要學好文化科學知識。 要想學好文化科學知識,就要堅持新課前的預習,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做筆記,課後進行總結,平時注意自學,勤於思考,多積累知識。

第三,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愛清潔,講衛生,早睡早起,堅持鍛鍊等。 學會勞動,學會自強自立,這也是乙個合格中學生的標準。

我想,做到以上幾點,應該就可以算乙個合格的中學生了吧!從小學畢業那天起我基本上算是乙個中學生了。那麼怎樣才能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呢?

我想,乙個人最重要的是品行端正,因此,乙個合格的中學生首先應該學會做人。 我們處理事情要公正,不能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學會徇私舞弊。尤其是班幹部,更應該起好帶頭作用。

善待他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只有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自己。 此外,我們要適當地加強自己的自制力,不能讓自己犯下不可饒恕的錯誤,更不能指使別人幹壞事。

曾經有一位同學,一時興起,叫上一幫同學,悄悄地偷走了工地上的工人的自行車,並一起把它賣掉了。後來,這一群同學全部被學校開除了,一群學生的美好前途就這樣葬送了。 遵守紀律,更是對合格中學生的基本要求。

因此,不管在校內校外,我們都應要遵守紀律。 當然了,誠實坦蕩,助人為樂,不欺弱凌貧,這些都是乙個合格的中學生應該做的事。 其次,乙個合格的中學生還要學好文化科學知識。

要想學好文化科學知識,就要堅持新課前的預習,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做筆記,課後進行總結,平時注意自學,勤於思考,多積累知識。 第三,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愛清潔,講衛生,早睡早起,堅持鍛鍊等。

學會勞動,學會自強自立,這也是乙個合格中學生的標準。 我想,做到以上幾點,應該就可以算乙個合格的中學生了吧!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700字

4樓:奮鬥成就美好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中學,乃是人生的「**時期」。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段,那我們如何好好利用這一時期,如何做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合格中學生去迎接新的挑戰呢?

首先,乙個合格中學生最應具備的——良好品行。法國著名作家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心胸寬廣,就具備了良好的品行。但是,回首我們所面臨的現實,我們常常不**楚的發現,在我們個別同學的心靈中竟然缺少純真無私的愛,難道不是嗎?當你把粗魯的話語吐向你賴以獲取知識的老師,當一把野蠻的拳頭揮向你朝夕相處的同學時,你的良心何在?

同學們,校園好比一方淨土,一片樂田,我們良好的品新就好比這淨土了樂田上的花花草草。同學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愛心去點綴校園!

其次,乙個合格的中學生真應該是乙個求知好學的學生,近來,我發現身邊患有「知識麻木症」的同學越來越多,經過診斷研究發現,其表現症狀如下:面對課本,兩眼無光;面對課堂,兩眼下垂;面對考試,兩眼斜視;面對成績,兩眼呆滯。患病原因至今還未查清,但想必患病的同學應該很清楚,真希望他們正視病情,積極**,早日**!

最後一條合格中學生的原則---珍惜!捫心自問:面對美好的青春年華我們珍惜了麼?

面對優越的學習生活環境我們珍惜了麼?面對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珍惜了麼......?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吧!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同學們,青春的歲月一晃而過,我們要充分利用人生中這段「**時期」,努力汲取人類文明的精華,充實我們的頭腦,健全我們的心靈,在陽光下接受洗禮,在風雨中接受磨練,成為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做好充分的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只有450字,不過可以適當加減,做做參考吧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們踏著溫暖的陽光走進校門,又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身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努力學習、去發奮圖強,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若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那麼,我就想大家倡議:

首先,我們要做到遵守校規,中學生守則、中學生禮儀等各個發面。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應該是品行端正,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與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大家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平時和別人交流中,我們大家應當講禮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說話中,要注意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未經允許不能進入他人房間,不能動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記。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和休息。

上、下課時起立要向老師致敬,下課時,請老師先行。見到老師或長輩要行禮問好,回答師長問話要起立,給老師提意見時,態度要誠懇……

難道,在這些細節方面中,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不應該去主動做到這些嗎?

下面這個也可以

我跨入中學的大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想到,中學生?怎樣做才酸是乙個中學生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⒈首先,我們就必須要改變一些觀念。例如:在小學時,像思想品德、美術、**這些科目都總是

一、兩句話就帶過了。而在初中,這些科目可都變成了一些重要的科目。要是你的這些科目都不幾個的話,那麼你的總科成績也相對而言,就比較差一些。

所以,同學們,在學這些科目的時候,一定要像上語文、數學、英語那樣專心地聽,認真地做筆記哦!

而且啊,在中學還多了幾個科目:地理、生物學、歷史,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不把這些科目放在眼裡哦!

⒉在初中,考試的時候,可都不是像小學那樣了。在初中,考的大部分內容都是課外書籍上的,而課本上的只有少部分。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到了初中,就一定要養成乙個愛看書的好習慣哦!

⒊現在要說的,那就是我們上課時的紀律了。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認真地聽(因為,在初中,老師們在上課時說的那些重點,很少都抄在黑板上的,我們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認認真真地聽講,把重點聽懂了,然後,自己把這些筆記歸納一下,抄在筆記本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老師說的重點,忘記了。

還有,在上課時,不管是上什麼課,都不能吵鬧,必須要遵守紀律,認認真真地作筆記。(只有在老師叫我們說的時候,才能說,老師叫我們不說的時候,就必須保持安靜

怎樣做好一名中學生? 作文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54快樂果果 如果說小學生活是人生的第一步,那中學就是人生最艱難也是最美麗的一步。所有的習慣,一生的優秀與否,都在這六年決定。很多孩子在進入中學時信誓旦旦地對自己說,以後要一定要考進某個名牌大學。可是最後成功的卻不多。而想要靠近夢想,第一步就是思考,怎樣去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許多成功人士回憶起學生時...

我是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嗎?作文,我是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嗎?作文400字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認為...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作文 500字

芯9月13日 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呢?我認為要在做到以上條例的前題下再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