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家長,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家長

時間 2021-10-25 07:19:43

1樓:御阪

近來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家長? 小學是一個人成長的關鍵時期。

在這個階段,孩子將養成學習習慣,形成基本的世界觀,學會基本的為人處事的方法,孩子的身體出現明顯的變化。 在學習上,如果孩子沒有養成基本的學習習慣,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他將碰到很大的困難,等他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時會因為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而焦慮不堪。在小學階段如果孩子過於注重表面的東西,長大後會有很大的虛榮心。

如果孩子的性格不夠開朗,不夠陽光,孩子的童年將會失去很多的快樂。孩子過於消瘦或過於肥胖都會引起孩子身體或心理的變化。孩子這個階段或許會有自己的第一次小祕密,或許會有身體的第一次微妙卻具有轉折性的變化,甚至或許有眼睛的近視,或許有一些不盡人意的現狀直逼你的眼球。

面對這些,作為家長該怎樣做好準備?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續。做為家長第一要緊的當然是要愛護自己的孩子。

關心孩子的學習生活。這時家長最重要的是要有犧牲精神。為了孩子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儘量為孩子提供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學習和身體的變化,為孩子提供合適的指導。 為人父母,總是要盡好自己的本分,讓孩子為自己有這樣的父母而感到驕傲。

2樓:果實課堂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小學階段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做一個稱職家長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督促孩子堅持體育鍛煉,增長自我保護知識和基本自救技能。

1、學齡前兒童家長要為孩子提供健康、豐富的生活和活動環境,培養孩子健康體魄、良好生活習慣和品德行為,讓他們在快樂的童年生活中獲得有益於身心發展的經驗。

2、小學生家長要督促孩子堅持體育鍛煉,增長自我保護知識和基本自救技能,鼓勵參與勞動,養成良好生活自理習慣和學習習慣,引導孩子學會感恩父母、誠實為人、誠實做事。

3、中學生家長要對孩子開展性別教育、媒介素養教育,培養孩子積極學業態度,與學校配合減輕孩子過重學業負擔,指導孩子學會自主選擇。

4、切實消除學校減負、家長增負,不問興趣、盲目報班,不做“虎媽”“狼爸”。

注意事項:

1、各地教育部門和中小學幼兒園要與相關部門密切配合,推動建立街道、社群(村)家庭教育指導機構,利用節假日和業餘時間開展工作。

2、每年至少組織2次家庭教育指導和2次家庭教育實踐活動,將街道、社群(村)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納入社群教育體系。

3、有條件的中小學幼兒園可以派教師到街道、社群(村)掛職,為家長提供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導服務。

4樓:

為人父母者,不僅僅是在衣食上關心孩子,教育孩子才是重中之重。相信很多父母都會教育孩子不要偷盜,還會給孩子講小時偷針大來偷金的故事。

但是,很多父母不會教導孩子關於性的問題。因為性難以啟齒。有時候就一句話交代了事,說:

你不要看黃色。交代完後就不聞不問了。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你確信孩子就聽你的話了嗎?

很多孩子有性幻想往往是從三四年級就開始了,有的更早。大概十歲左右就有了性幻想,就會想一些讓大腦興奮的事情,雖然這個時候他還不知道手淫,**啥的。人都有一種本能,就是追求快樂逃避痛苦,小孩子也這樣。

當他想著某些能令他興奮的事情(其實就是意淫),他自然會不斷的往這方面去想。精神藥品能讓人依賴,就是因為它能讓大腦興奮,讓大腦爽嘛。凡是令人爽的東西都會讓人上癮,意淫手淫也一樣。

上網打遊戲也讓人爽,所以經常上網的人會有網癮。

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意淫過,手淫過,但每個孩子不一樣。有的孩子知道這些事情不好,就會極力控制自己,知道小孩子是不可以做這些事情的。但還有一部分孩子他不知道這是不好的,或者他知道,但是他自控能力很差,還是會把持不住自己。

手淫過後都有負罪感,相信每個手淫過後的人都會說下次再也不這樣做了,可下次慾望來時,他還是手淫了。如果僅靠一絲負罪感就能讓孩子不再手淫,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孩子因為手淫而傷身了。

小孩子他不知道手淫有什麼危害,他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因為追求快樂的本能,會讓他一直手淫下去。而且網上某些大神說適度手淫無害,這讓孩子更加肆無忌憚的手淫了。

孩子手淫到了初中,高中,成績就會直線下滑。本來在班上排前幾名的,手淫後成績排倒數幾名了。孩子一旦手淫,而又沒有人告訴他利害,他就往往會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整天都在想這樣的事情,整天都讓大腦處於興奮中,大腦都混亂了,不再清晰了,自然記不住東西,成績下滑了。

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其實也很容易檢查出來,就看父母上不上心了。意淫生理就會有反應,***就會分泌東西出來,沾在**上,幹了就會有斑。給孩子洗**的時候看上面有沒有斑就知道孩子有沒有意淫,手淫了。

意淫的話斑很小,**射在**上,斑就很大塊。有的孩子**不射在**上。其次看孩子的成績是不是下降的很嚴重,考察孩子的記憶力是不是好,思維是不是好都可以觀察的出來,有時候觀察孩子的靈性都可以觀察出來,所以父母只要多留意,就能知道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啦。

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家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家長的要對孩子的發展有一個遠大的目標,孩子今後要往哪個方向培養。對於一些培養孩子作為專才的,我不想多作評價,我覺得作為一個普通的孩子家長,最遠大的目標莫過於讓孩子今後可以在這個社會上很好的生存。為實現這樣一個目標,比較遠一些的,就是孩子考上一個好的大學,近一些的就是孩子上一個好的高中,再近一些的就是小升初的時候能上一個比較好的初中。

實際上離我們最接近的目標,就是讓孩子打下一個紮實的基礎,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適應今後的學校教育。

有部分家長認為,小學的知識很簡單,即使現在學不會,今後長大了不可能連大字都不會寫,連加減乘除都不會做,因而對孩子現在稍有落後很不在意。我不能完全說這些家長不對,但是要知道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除了認字、計算以外,還包含著語文基礎的建立,以及在這個基礎上逐漸培養的閱讀、欣賞、寫作等,還有數學的規律、數學的方法等多種學習技能的培養。孩子的學習成績確實不要過於看重,孩子考90分和100分原則上差別並不大,但是隱藏在孩子分數之後的問題卻絕對不能忽視,比如孩子是否學懂了一個概念、一個方法,孩子是否正在形成一個好的習慣等等。

所以做家長的,確實不要總把眼睛放在孩子的分數上,而要多去思考其背後潛在的問題,想想孩子遇到了什麼困難,想想孩子做某件事情的心理基礎是什麼。然後再去想辦法解決問題。在我看來,一二年級的孩子的學習問題,80%的都不是智力方面的問題,而是生理、心理和習慣養成方面的問題。

舉幾個例子:有的孩子寫字很慢,因此寫作業需要較長的時間,這類的孩子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身體發育使得孩子的手指還不是很靈活,因此寫起字來比較的費勁,對於這類孩子,最好輔助做一些手工訓練,幫助他使手指更加靈活;還有一類孩子則是完美主義者,每一個字都力求寫得非常漂亮,因此寫起來比較的慢,這類孩子可以讓他寫字帖,讓他有一個精益求精的機會,而作業方面不要過於追求,以加快速度。

還有一類孩子寫字並不慢,但是寫作業卻拖拖沓沓,一邊寫一邊玩,或者乾脆在那裡走神,寫一份作業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對於這類孩子,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因為家長計劃安排不周,給孩子安排了太多的東西,因此孩子下意識裡在磨洋工,以減輕自己的負擔。對於這類孩子,一定要做好計劃,適當減輕孩子的額外負擔,待孩子完成既定任務後,把剩餘的時間完全的交給孩子自己支配,而不再增加學習量。

這樣孩子就會慢慢的認真去完成安排好的任務,以為自己節省出自由活動的時間。

很多小孩子都有"馬虎"的毛病,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比如做數學練習,很多孩子把加號看作了減號,對這類孩子就要要求他默讀題目,而不要泛讀。還有些孩子在應用題上有些困難,往往是因為他們的語文閱讀水準還需要提高,因此增加孩子的閱讀量,可以解決一些數學上的問題。

總而言之,做家長的只要多觀察孩子出現的困難,並且想出一些方法來,幫孩子解決這些困難,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作文 500字)

6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我認為,合格的小學生首先應該懂禮貌。在家裡要孝順父母,在學校要尊敬老師。孝順父母和尊敬老師實際上是一回事,要做到孝順父母,尊敬老師,則要聽從他們的教導。

因為他們是過來人,他們吃過苦,受過累,有一定的生活經驗,他們的話也都是自己人生經驗的總結和體會。而聽他們的話也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尊重。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還應愛學習。我們來學校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就是增長文化知識。我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黨和國家給我們創造了優越的學習條件,我們應該倍加珍惜。

我們的父母含辛茹苦地供給我們衣食,我們應知恩圖報。感恩父母,回報社會的最好做法也就是努力學習。只有努力學習,增長我們的知識積才幹,才能更好地回報社會,為社會盡自己的一份力。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還應戒驕戒躁,虛懷若谷,肯於聽從老師或長輩的善意批評。無論在家中或是課堂上,當我們遇到了父母或老師的批評呵斥,我們首先應進行這樣的反思:我有錯,我應先檢討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

而不是立刻辯解甚或言語衝撞。我們力戒“嬌驕”二氣。蠻不講理,目中無人,衝撞長輩,這不是我們小學生所為,這是最最無知的表現。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二十一世紀的**人。如果我們不嚴格要求自己,我們就做不好這個**人。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從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做起!

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家長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的家長,你能這樣問,說明你已經算合格的家長了,就是不懂怎樣去做,是吧。那就多給孩子溝通,知道他需要什麼,和孩子多講道理不要以大人的身份去壓制孩子。不要以為孩子什麼都懂,不能懶言,多教育他愛身邊的人。

又說的不透的地方,你也可以看一些書籍。會了解的更多。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作文 500字

芯9月13日 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呢?我認為要在做到以上條例的前題下再分兩...

我是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嗎?作文,我是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嗎?作文400字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認為...

怎樣才算一名合格的月嫂,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月嫂?

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月嫂,首先需要專業能力過關,掌握正規的母嬰護理知識,並能實際應用 其次月子餐烹飪技巧 營養搭配 泌乳產康手法等等都要一一掌握 同時還要注重自身禮儀規範,還要承擔寶媽情緒疏導,家庭糾紛調解等作用。想要入門月嫂行業,最簡單快捷的方式就是去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培訓學習,會有專業的老師指導,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