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一名合格的初中生作文,如何當一名合格的初中生300字作文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結合學習,品德等多方面要求來寫。

範文:1、我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已經比小學更上一步了.可是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呢?我認為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點: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幾千年來,“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不少傑出人物,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

我們中學生要做到在家主動承擔家務勞動,如收拾房間、洗衣、做飯、洗刷餐具,減輕父母家務負擔,養成勞動習慣,鍛鍊勞動技能.尊重父母意見和教導,經常把生活、學習、思想情況告訴父母,多與他們交流,不讓他們操心。

第二點:尊師重道.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任何人的成長教育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和教育.“尊師重道”是中華民族文化教育的優良傳統.我們中學生要養成尊師習慣.見到老師要行禮,主動問好、問安,使用老師的尊稱,不直呼其名.對老師有意見和要求,應善意誠懇地提出,不許頂撞老師,要聽老師的教導,刻苦學習,能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老師的辛勤工作。

2、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們踏著溫暖的陽光走進校門,又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身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努力學習、去發奮圖強,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若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那麼,我就向大家倡議:

我們要做到遵守校規,中學生守則、中學生禮儀等各個發麵。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應該是品行端正,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與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平時和別人交流中,我們大家應當講禮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說話中,要注意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未經允許不能進入他人房間,不能動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記。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和休息。

同時上、下課時起立要向老師致敬,下課時,請老師先行。見到老師或長輩要行禮問好,回答師長問話要起立,給老師提意見時,態度要誠懇……

難道,在這些細節方面中,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不應該去主動做到這些嗎?

3、做一名合格的初中生面對家長與老師的期望,面對機遇和挑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應該怎麼樣才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希望呢?

首先,我們要做到遵守校規校紀,不能無視學校的威嚴,無視“鐵的紀律”。我們有些同學上課不聽講、出校沉溺於網咖、在校外敲詐勒索等一切違規行徑,就是要徹底改變。我們決不能為了一時的快樂違反校紀校規,更不能我行我素。

凡事都要瞻前顧後,做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其次,注意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和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別人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應多參加體育鍛練,擁有健康的身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安心地學習和生活。

時代在不斷地向前發展,社會在進步,我們的祖國在日益強大,同學們,為了我們自己的將來,為了學校輝煌的明天,為了祖國昌盛的未來,讓我閃努力、努力、再努力,奮發圖強,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合格初中生。

2樓:枕流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們踏著溫暖的陽光走進校門,又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身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努力學習、去發奮圖強,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若想做一名合格的初中生,那麼,要從以下做起:

首先,要做到遵守校規,中學生守則、中學生禮儀等各個發麵。做一名合格的初中生,應該是品行端正,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與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平時和別人交流中,我們大家應當講禮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說話中,要注意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

未經允許不能進入他人房間,不能動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記。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和休息。上、下課時起立要向老師致敬,下課時,請老師先行。

見到老師或長輩要行禮問好,回答師長問話要起立,給老師提意見時,態度要誠懇。

難道,在這些細節方面中,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不應該去主動做到這些嗎?

3樓:踩著皇后上位

我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已經比小學更上一步了。可是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呢?我認為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點: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

幾千年來,“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不少傑出人物,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中學生要做到在家主動承擔家務勞動,如收拾房間、洗衣、做飯、洗刷餐具,減輕父母家務負擔,養成勞動習慣,鍛鍊勞動技能。尊重父母意見和教導,經常把生活、學習、思想情況告訴父母,多與他們交流,不讓他們操心。

第二點:尊師重道。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

任何人的成長教育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和教育。“尊師重道”是中華民族文化教育的優良傳統。我們中學生要養成尊師習慣。

見到老師要行禮,主動問好、問安,使用老師的尊稱,不直呼其名。對老師有意見和要求,應善意誠懇地提出,不許頂撞老師,要聽老師的教導,刻苦學習,能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老師的辛勤工作。

第三點:誠實守信。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品格之一,自古以來就被稱為傳統美德的重要內容。

誠實守信,包括誠實、誠懇、信用、信任,就是言行一致、不說假話,實事求是。中學生做到誠實守信。具體來說,要養成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習慣。

老師在與不在同樣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開誠佈公。不氣人,不自欺。不說違心話,不奉迎他人,善於指出同學的缺點。

不說謊話,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

以上三點,我認為是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不可少的幾點。我相信,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對我們來說,不是夢!!

初一作文。《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300字到600字

4樓:留下一片林

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淅淅瀝瀝的小雨伴著我們的醒來,慌張忙亂的早晨便是現在中學生最真實的寫照,日復一日的上課、聽講、寫作業,我們到底要換來什麼?只是最後的一份好工作嗎?不是,至少我們的付出會換來心底那一絲絲小小的成就感,同時也是回報父母的最好途徑,相信每個兒女看到父母欣慰的笑臉,心裡都會稍稍寬慰,不是嗎?

曾經的我們茫然過、失落過,但是我們都一步一個腳印的踏進了中學的課堂,我們已經長大了,不是那個稚氣未脫的小孩子了,我們要懂得道理,明辨是非。上課玩遊戲機,聽起來是件很“孩子氣”的行為,但它卻真正出現在了中學課堂,說我們不懂規矩,但《中學生守則》剛入學我們就深入學習過了,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對老師不尊重,還是對課程沒興趣?

我覺得多少還是有一點,不過歸根究底還是我們的自制力不夠強。打個比喻吧!地上有100元錢就在你腳邊,你敢說能看都不看一眼,那就更別說撿了!

上課也一樣,你明知道桌洞裡有個遊戲機,你能看都不看一眼嗎?總的來說玩遊戲機的確不對,但同時我們也要加強自己的自制力呀!

一名合格的中學生當然不是隨便說說的,有位作家說過:點滴的小事才能看出一個人。所以努力吧!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希望在我們畢業的時候,在中學生行為規範這門功課上為自己交一份滿意的答卷,為中學生活畫上完美的休止符!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青少年【3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一天裡,我們迎著初升的太陽繼續向自己的目標前進,今天的奮鬥是為明天的成功。社會需要的是合格的人才,合格的人才來自合格的學生。那麼,我們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呢?

是不是象很多人所認為的“學習好就是優秀的學生”呢?

其實這樣的想法太天真單純而且是錯的。毫無疑問,在學校裡,我們不僅要學會學習,更要學會做人,因為,只有學會做人,才會更好地求知,才會創新,才會進步。

“無規矩不成方圓”,為保證人們正常的生活,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法律,與此同理,在學校裡我們要成為合格的學生,最基本的就是應該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校紀校規,因為這對於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至關重要。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要敢於吃苦,做事情要有恆心。他們教我們如何與周圍的人相處,如何禮貌待人。

然而,隨著我們年齡漸漸增長,時光的流逝也帶走了童年的稚趣,長大與成熟,我們的心靈是否依然潔淨?

我們捫心自問,重新好好看看《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之後,你、我、他、她,我們又有誰能完全做到了呢?

是的,或許你會說:“每一個人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然而同學們,如果我們因此就不去努力做,我們又怎麼能夠成為合格的中學生呢?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只有努力去做好應該做的事情,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學會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提高分辨是非、區分善惡的能力,才能有正確的道德選擇與正確的道德行為能力,也才有可能成為真正合格的中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只有450字,不過可以適當加減,做做參考吧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們踏著溫暖的陽光走進校門,又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身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努力學習、去發奮圖強,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若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那麼,我就想大家倡議:

首先,我們要做到遵守校規,中學生守則、中學生禮儀等各個發麵。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應該是品行端正,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與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平時和別人交流中,我們大家應當講禮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說話中,要注意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未經允許不能進入他人房間,不能動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記。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和休息。

上、下課時起立要向老師致敬,下課時,請老師先行。見到老師或長輩要行禮問好,回答師長問話要起立,給老師提意見時,態度要誠懇……

難道,在這些細節方面中,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不應該去主動做到這些嗎?

下面這個也可以

我跨入中學的大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想到,中學生?怎樣做才酸是一箇中學生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⒈首先,我們就必須要改變一些觀念。例如:在小學時,像思想品德、美術、**這些科目都總是

一、兩句話就帶過了。而在初中,這些科目可都變成了一些重要的科目。要是你的這些科目都不幾個的話,那麼你的總科成績也相對而言,就比較差一些。

所以,同學們,在學這些科目的時候,一定要像上語文、數學、英語那樣專心地聽,認真地做筆記哦!

而且啊,在中學還多了幾個科目:地理、生物學、歷史,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不把這些科目放在眼裡哦!

⒉在初中,考試的時候,可都不是像小學那樣了。在初中,考的大部分內容都是課外書籍上的,而課本上的只有少部分。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到了初中,就一定要養成一個愛看書的好習慣哦!

⒊現在要說的,那就是我們上課時的紀律了。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認真地聽(因為,在初中,老師們在上課時說的那些重點,很少都抄在黑板上的,我們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認認真真地聽講,把重點聽懂了,然後,自己把這些筆記歸納一下,抄在筆記本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老師說的重點,忘記了。

還有,在上課時,不管是上什麼課,都不能吵鬧,必須要遵守紀律,認認真真地作筆記。(只有在老師叫我們說的時候,才能說,老師叫我們不說的時候,就必須保持安靜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數學教師,如何當一名合格的小學數學教師百度文庫

一 具有廣博的知識,與時俱進。作為一名數學教師不僅要有精湛的專業知識,還要具有淵博的各學科的知識,可以說教師就是一本 百科全書 我曾經聽說這樣乙個故事 一位新教師剛接手乙個班級,這個班級的學生個個非常調皮搗蛋。學生為了整一整這個數學老師,便拿著一道非常難的奧數題來到新老師的辦公室。正當他們心想這次你...

如何成為一位合格的班主任?如何當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愛學生。把學生當自己的兄弟姐妹。有責任心 為人師表 以身作則 多和學生溝通交流 多觀察每個學生。平等對待每個學生,這是最重要的。首先,不要隨便批評 體罰學生。其次,要常與學生溝通交流。最後,要與學生建立一種新型的朋友式的師生關係。讓你的學生不忌憚你,而且要長得對得起觀眾。能夠平等對待每個學生,盡量去...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層黨支部書記,淺談如何當好一名合格的基層黨支部書記(支部書記文論文三)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王雪梅 我叫,中 員。多年來,能夠紮根崗位,大膽管理,默默奉獻,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熱情都獻給了科技事業,用實實在在的言行實踐著 的重要思想。在總支書記崗位上,圍繞科研生產中心工作,創造性地加強黨的建設,率先垂範,廉潔自率,沒有出現任何違規違紀事情,在群眾中有較高聲譽。參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