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如何成為合格的父母

時間 2022-12-19 11:45:06

1樓:網友

1管好自己。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必須要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去給孩子樹立榜樣,才能把孩子朝正面去引導。2品行優良。

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品行必須優良。品行好,才能對孩子進行正面引導,給孩子積極向上的教育,幫助孩子健康快樂成長。3愛要有度。

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建議愛要有度。愛孩子愛在心裡,杜絕溺愛,否則會影響孩子的一生。4給予關愛。

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建議要給予孩子關愛。關愛是指身心的關愛,盡最大努力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讓孩子健康成長。5學會傾聽。

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建議要學會傾聽。多聽聽孩子的想法,跟孩子和諧交流,有利於建立更和諧的親子感情。6摒棄暴力。

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建議要摒棄暴力。不要再奉行什麼棍棒教育,跟孩子做朋友,讓孩子愛上父母,而不是怕父母。

2樓:呆萌小怪獸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最重要的老師,但目前中國家長在這方面是嚴重缺失的。

方法/步驟:

1. 1歲前讓孩子的需要得到信任滿足感:

孩子會覺得生長在乙個安全的地方。長大後,會是乙個開朗及信任別人的人。

2. 2歲-3歲讓孩子得到支援及尊重滿足感:

孩子會獲得充滿自信能力的感覺,覺得他自己對這個世界有乙份影響力。

3. 4歲-5歲讓孩子主動表達情緒:

孩子會發展出乙份健康的好奇心。

4. 6歲-11歲鼓勵孩子學習:

鼓勵孩子學習並表示孩子與其他孩子有同樣的能力,孩子將會受到激勵而變得有活力。

5. 12歲-21歲鼓勵孩子去探索和尋找自己的定位:

允許孩子去探索自己的夢想及感覺,嘗試新的想法,他會發展成為乙個接受自己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就是一面鏡子,映照出父母最真實的樣子;孩子也是一位老師,讓父母學會如何做一位合格的父母。

財經作家水木然說,當父母不再只去教孩子學東西,而是能從孩子身上學到東西的時候,真正的教育才剛剛開始。

真的深以為然。

養育孩子,父母能夠教給孩子的其實很少,但孩子讓父母學會的真的又很多很多。

在對孩子的反觀中看到自己,進而修煉自己,才是養育的根本。

4樓:網友

人和人的條件不同,能力不同,知識水平不同,如果你能盡所能的為孩子,全身心的愛孩子,我覺得就是合格的父母了。

5樓:明明庭悅

言傳人教。

孩子哪些方面不足。

一定是家長哪些不足。

可以反思一下自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如何成為合格的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父母者,都希望自己能做乙個合格的父母,都對孩子傾注了大量的心血,期盼他們能成為更優秀的人。如何成為合格的父母也是廣大父母都感到頭疼的問題。

1、學會傾聽。

不論是多大年齡的孩子,父母都要學會傾聽孩子的思考和想法,尤其是要重視孩子的失意和奇妙的想法。當表達能力更加清晰之後,也是格外依賴父母的時候,會向家長表達自己的開心與不開心,當孩子告訴父母「今天我感到很失望」時,不要覺得孩子還小,沒有這些思想,也不要覺得自己現在很忙,沒有時間聽,次數多了,孩子與父母就會產生溝通問題。當孩子想要和父母說話時,父母應該盡可能地放下手中的工作,認真聽孩子把事情講完,並給予孩子合理的建議,讓孩子更能感受到父母的尊重和在意,也願意和父母交流自己內心的想法。

2、樹立榜樣。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並且是一輩子的老師,父母的高度決定了孩子的高度,作為父母,每乙個行為都在影響著孩子的行為,尤其是道德禮儀和為人處世的方法,這些都是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所以作為父母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不良的行為,要知道孩子的學習能力是非常強的,哪怕不需要實踐,只是簡單的看,都能學會。父母要給孩子樹立知錯就改、尊老愛幼、誠實守信、「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認真仔細、自律自強等各個方面的榜樣。

3、學會鼓勵。

在打擊下長大的孩子,必然不如乙個在鼓勵下長大的孩子。在鼓勵下長大的孩子,不僅內心更加強大,在與人交流、為人處事上也更加自信,做事情也更容易成功。

從小就鼓勵孩子進行自我創造,尤其是當孩子處於好奇心強烈的階段時,這時候他們的創造力、觀察力比任何階段都要充足,不要過多限制他們的行為,更不要打擊他們的做法,父母要做的是在孩子失意的時候鼓勵、安慰,重塑自信。

4、放下強勢。

強勢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往往更加怯懦或叛逆。如果作為父母的你經常對孩子用命令的語氣說話,比如「這個你絕對不能做」、「別碰!」、我是你爸(媽),你就必須聽我的」這些充滿了命令與強制的話,孩子會對你的話產生怨言,尤其是青春期孩子,更是會激烈地反抗。

不要總把孩子當成沒有思考的小孩,也不要覺得父母就是高高在上的,父母與孩子之間是平等的,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說話時要注意自己的態度,以平和、溫柔的語氣多和孩子商量,家裡不是一言堂,要多注意與孩子之間的溝通交流。

5、活到老學到老。

7樓:胖胖的瓶子

愛孩子同時也愛自己,成為孩子的榜樣,和孩子交朋友,給孩子自由的天空,引導他們正確的人生目標,傾注愛但不溺愛。

如何做乙個合格家長

8樓:幹萊資訊諮詢

教育孩子方法如下:

1、交談。交談是家長與孩子之間最常用的一種教育方式。但是一定要切記交談的場合與方式。

就場合而言,在氣頭上,再有客人在,最好不要交談。在方式上需要乙個雙向溝通,而不是家長喋喋不休,抓住乙個小問題不放,而是應該引起孩子的興趣,在通過興趣點將自己的經驗道理傳授給他。

2、活動。乙個家庭要良好的發展,就需要乙個好的氛圍,同意的好的氛圍也有利於教育。家長可以與孩子進行活動,比如郊遊,逛街,進行興趣活動。

這樣家長就可以在活動過程彙總加深與孩子的關係,也能發現孩子的需求。

9樓:茜姐幸福說

教育孩子一直都是媽媽頭疼的問題。

10樓:明星小八卦

1、做母親的應當具有教育好子女的高度責任感。2、做母親的應充分認識自己在教育孩子中的特殊地位。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妻子,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妻子應該聽從丈夫的安排,要做什麼事,無論是什麼理由,如果沒有得到丈夫的認同,勉強行事,都是不合理的,必然造成大錯。妻子的願望,都要通過丈夫的心去實現,妻子的願望,首先是丈夫的願望,沒有丈夫的願望,妻子的願望是錯誤的。妻子的每一句話,都要小心,丈夫的尊嚴是不值得侵犯的,侵犯了丈夫的尊嚴,也是侵犯了上帝...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

足智多謀有目共 在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試行 共包括三部分,即基本理念 基本內容 實施建議。作為一名在崗的幼兒教師,要在意師德為先 幼兒為本 能力為重 終身學習的基本理念下做好幼教的工作。以幼兒為本,就是要尊重幼兒的身心發展特點,尊重幼兒的個別差異性。幼兒園要以幼兒為中心,站在幼兒的角度考慮問題,這...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層組織幹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組織幹事

多學習組織工作業務知識,多深入基層了解黨員幹部需求,多總結工作的成功經驗和做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組織幹事 組織幹事這活最操蛋,幹好沒成績,幹不好遭埋怨,成天和檔案打交道費力不討好。幹好這活也簡單,就兩條,一,檔案證明白,二,和組織部搞好關係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1 溝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