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不找物件不願意結婚,作為父母應該怎麼說服孩子?

時間 2022-12-19 11:40:07

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找不到物件的話,其實叫他不要著急,可能他內心當中是很著急,不是不願意結婚,只是說沒有好的物件,父母的話可以讓孩子心平氣和的去找,相信自己的緣分有無對話要把握。

2樓:啟示灬錄

一是要告訴對方為什麼希望他結婚。隨著大家獨立意識的覺醒,很多人都認為是不是結婚 在什麼時候結婚都是自己的自由,即便是自己的父母都沒有權利來干涉的。大多數的老人在催促孩子結婚的時候,總是說為了你好,但又不說清楚從哪方面為了他。

要告訴他,你為什麼希望你的孩子能夠結婚,說出你內心深處真實的想法。二是要告訴孩子結婚物件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其實內心也是想要結婚的,只是他們一直都沒有找到合適的人。

可能這就是躺平一族經常會有的一種狀態吧,但父母一定要告訴自己的孩子,結婚物件從來都不會直接從天上掉下來,是需要自己去尋找的。當然,你也可以適當的給他提供一些尋找的渠道,不過不要過於勉強。三要告訴他結婚是他自己人生要經歷的狀態,而不是別人強加給他的。

很多人之所以不找物件,不願意結婚,可能是有一點叛逆的心情在裡面,所以父母要告訴孩子們,結婚是他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別人強加給他的,不是父母期望,他就必須去做的,而是應該成為他自己的期望。孩子一直都不找物件,父母的確是應該要催促的,但是在催促的過程中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好心辦壞事,傷了對方的心。總之,父母在說服孩子結婚這件事情上,一定要體現得更加民主一點。

雖然父母期望孩子結婚是一種美好的願望,但也不能把自己的意識強加到孩子的頭上。在說服的過程中,一定要以子女的幸福為基點,而不是父母的面子之類的。

提問謝謝都二十八歲了也不交男朋友。人家給介紹她也不見。也得住人家說我找不著物件了用你們介紹。

是太挑了啊。

3樓:梨梨說影視

不需要說服,畢竟婚姻的事情不能強求,他現在不想結婚只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如果強求的婚姻,最後也不會幸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子女不找物件不願意結婚,作為父母,你可以和孩子說,人是必須要結婚的,我尊重你的選擇,但是以後你不要後悔。

5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不找物件不願結婚,可能覺得自己工作不穩定,經濟不富足,因為結婚就意味著責任。可以多和子女談心,不要一味吵孩子,慢慢子女就會對戀愛結婚認知了。

6樓:熊秋梵順

孩子如果是因為有心理上疾病,不想結婚,生了孩子處物件,你作為父母,應該循循善誘的開導,但如果她是個正常人,有自己的選擇,不願意結婚,有自己的原因,那我覺得你作為父母應該尊重他。

7樓:町疃裡

父母盡量不要去逼他們吧,這個社會多的是不結婚的人,現在的都是晚婚晚育,不一定以後也不結婚,可能是沒有遇到自己中意的人,不結婚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並不是說一定要結婚,尊重子女們的想法。

8樓:hktv電電

肯定在思想上開導一下他們呀,讓他們把自己的想法改變一下,不要總覺得沒有遇到合適的,只是自己的想法出現了問題,總覺得別人不適合自己。一定要改變了他們的想法,才能讓他們脫離單身。

9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不願意找物件。大人不要去說服他。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找個理想的。

伴侶。她沒有遇到合適的情況下,他是不想找的。婚姻不是兒戲,過一輩子的是她的。

自己所以大人不要很干涉孩子的事情。

10樓:高樂高原創

子女不找物件也不願意結婚 作為父母的話 應該好好和孩子談一談 ,也許他們有自己的想法 ,父母也不要一味的逼迫。

11樓:牢若靈

作為父母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孩子,但是不要過多的干涉孩子的感情,畢竟人生是他自己的,需要他自己來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年代結不結婚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這是子女自己的事情,乙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可能是他們還沒有找到心儀的,這種事情催不得慢慢來吧!

13樓:一陽之光

子女如果有一定的恐婚症的話,不要一味的催婚,那樣他們會更反抗拒絕的。可以的話讓他們多去養老院這樣的地方,讓他們多看一些年老後沒有照顧的日子是什麼樣的,偶爾放出一家人團員在一起歡樂的視屏。

14樓:teacher不止戲

我覺得您應該理解孩子,畢竟孩子的事,不是所有事都要干預他們。

15樓:網友

子女,不找物件,不願意結婚,作為父母只需要給予建議,但也要尊重孩子的選擇。

16樓:東方尚

你和朋友作為子女不找物件不願意結婚,做父母的肯定是一定要和他們。我都不玩。特好地去溝通。給他們講清人生的前程和道路。人都是要經過成家立業的。

17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不要試圖說服孩子,孩子不一定是不想找物件,只是沒有遇到適合的人。

18樓:網友

應該多鼓勵,多幫忙安排相親。

19樓:答主

這個還是順其自然的比較好,尊重一下你孩子的意願,詢問一下他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或者說為什麼不願意結婚。

20樓:諶依涵

子女不找物件不需願意結婚,作為家長我們應該理性看待。孩子不結婚也很正常,等他們事業又成了,慢慢就想結婚了。

21樓:最新的魚兒

子女有這樣的想法。

父母知道後確實有些難過。

作為父母把結婚和不結婚的厲害關係,跟他說清楚。

至於結婚還是不結婚讓他自己選擇。

女兒說自己不想結婚,作為父母該如何去勸她?

22樓:網友

建議1:不要催婚,多鼓勵。老實說,現在年輕人的壓力真的很大。

因為社會競爭激烈,很難找到機會,所以很多年輕人為此焦慮,壓力是可以想象的。長期的焦慮也會引起心理問題,如抑鬱症。這時父母們要注意,孩子焦慮的時候不能給孩子太多壓力。

催婚就是這樣。

建議2:知道緣由,多試探。現代的適婚男女很多人到現在都是單身生活,其願景很多。

希望有些人能找到比自己條件更好的東西。有些人想找到自己的愛。有些人想找到三個概念。

有些人想找到愛自己的東西。無論是哪一方,總有「我想要」的表達。正是因為這種感情訴求不同,我們很難推測適婚的男女到底想找什麼樣的伴侶。

伴侶的要求很難推測,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經驗的增加,環境的變化會發生本質的變化。

建議3:準備,尋找機會。當你知道孩子內心的想法時,你要做好雙手的準備。

第一,心理準備;第二,準備應對。不管孩子說什麼理由,只要真的和你談心,說出真心。你都要對此表示肯定,讓他認為你真的了解他,讓他感受到你的善意。

同時,你要對此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綜上所述,不管你接受與否,這就是孩子們最真實的現象。

對此,我們也要考慮如何應對。例如:孩子說自己現在忙於事業,根本顧不上,更不用說結婚大事了。

建議4:不要見機行事。近年來,我們每到休息日都看到很多父母給子女相親。

這就是我們上面提到的製造機會,讓他(她)多接觸異性的一種形式。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孩子們對相親本身的抵抗。究竟為什麼抵抗,是因為沒有做好上述四點建議。

不徵求孩子的意見,強行相親,這種相親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孩子們甚至只是應付你而已。為了說明上述4點,盡可能詳細地說明是為了最後階段的實踐,在實踐後提高成功率。

相親的成功率取決於孩子的需求,更取決於你們之間的關係和孩子們的個人意志。

孩子不肯遵從父母的意思,大部分是因為「父母的意思」,而不是他自己想要的。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把孩子當成小孩子。他(她)已經成年,有自己獨立的思想。

父母盡自己所能,其餘的是耐心等待。一切都是自己定的!孩子不想結婚,父母到底該怎麼應對?

我給你五點乾貨建議。

最後,用孩子不想結婚,父母到底該怎麼應對?不要催婚,多鼓勵。知道緣由,多試探勤於交心,要尊重。

做好準備,尋找機會不要找機會強迫我。人生道路漫長曲折,並非萬事如意,但要時刻記住心胸要寬廣。生命在塵埃中不斷翻騰,我們終究裝不下太多東西。

23樓:努力前行

女兒說自己不想結婚,我覺得作為父母不要逼她,應該聽聽她的想法。她已經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思想,所以做父母的應該尊重她的選擇。一味的叨叨和催促只會讓事情變得越來越糟,所以還是選擇順其自然,要相信時間可以給出答案。

2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父母來說,一定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子女身上,在面對子女不願意結婚這件事情的時候,首先就應該和子女溝通交流,然後再來找出解決方法,這是每乙個父母首先要做的事情。

因為溝通交流是解決問題的關鍵,當人與人之間能夠有溝通交流,就能夠解決一些問題,父母和子女之間如果能夠有溝通交流,就能夠解決很多問題,讓彼此能夠擁有乙個和諧的關係。

父母和子女溝通交流之後,就可以弄清楚子女為什麼不願意結婚,要了解子女內心的真實想法,在弄清楚原因之後就能夠對症下藥,就能夠選擇合適的方法處理,然後再來解決這件事情。

父母可以向子女說明結婚的一些好處,可以向他們解釋結婚之後就能夠讓自己不再孤獨,可以讓自己年老之後有乙個依靠,這些好處都能夠讓子女有一些積極的想法,然後就能夠選擇結婚。

父母可以把自己身邊朋友的子女介紹給自己的子女,讓他們年輕人可以相互交流,這樣就能夠逐漸發展感情,這樣的一些方法都是有利於子女的婚姻的,每乙個父母都應該重視起來。

25樓:菲菲談法律

不要硬逼著他們結婚,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父母最應該做的,不是勉強,而是好好坐下來,跟子女溝通,問一問他們到底是為什麼不結婚。

26樓:勵志小灰灰

我覺得這個現象不要勸,等到你女兒到了一定的年紀,自然就會懂得,那時候你不用催,你女兒也會想找乙個好人家。

27樓:蕾蕾

父母應該告訴女兒結婚是乙個女人的人生大事,自己必須要經歷,這樣做才不枉在人世間走一遭。

28樓:晚茶呀呀

你可以說如果不結婚,以後你可能就要乙個人了,爸爸媽媽不可能陪你一輩子,到時候你就會發現不結婚是多麼的孤獨。

29樓:看飛機獅子

為什麼要勸,尊重女兒自己的想法,現在不結婚也可以生活的很好,不需要去勸。

30樓:傾心的阿博老師

我個人認為,父母暫時先不要去勸告她,她很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年齡比較小,所有才會有這種想法。

如果孩子一直不願意結婚,作為父母,你會怎麼辦?

31樓:真的及時雨

孩子不願意結婚,總是有原因的。

結不結婚是孩子的私事,做家長的可以勸告可以引導,但是不要強求。

尊重孩子尊重孩子的決定吧。

32樓:士多啤梨奶油白巧克力芝士蛋糕

孩子又不是工具,有自由生育的權利,再說了,孫子也不一定想來到這世界受苦。

33樓:窗邊那傢伙

我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尊重他自己的選擇,而且自己也不覺得是什麼煩惱。

34樓:帥思琳

我想孩子還是沒遇到真愛,做父母的好好的和孩子談談是什麼情況,現在也有許多孩子不想結婚,因為結完婚生活中繁鎖事太多,有了孩子以後事情就更多了,很多孩子想輕鬆幾年,自由幾年,成個家庭很不容易,只要有了家就和以前不一樣,有了家就得有責任有擔當,有付出,辛苦幸福快樂全有了。

35樓:帥枋潤

會幫助他走出不願結婚的這種心理,讓他看到別的同齡人婚姻幸福,多讓他和結過婚的朋友們聚聚,讓他看到別人成雙成對,帶著孩子,讓他感到有家庭特別幸福,慢慢去改變自己的觀念。

找物件的時候,不願意遷就別人,女孩怎樣才能更加自信

所以女性在找自己的另一半的時候,就應該有對自己戀愛標準的乙個篩選和剔除,確信自己的標準是足夠正確的,也是符合自己條件的,然後自身的能力也足夠強,那自然就應該堅持這樣的標準,其他人的質疑並不重要,正是因為這種觀點才有的,很多人年齡比較大的仍然不結婚,因為他沒有找到自己合適的。想要更加自信的話,首先把自...

為什麼男生不願意找物件了?男生為什麼要找物件

壓力降低了慾望,大城市壓力大,每天工作忙,下班晚。沒有時間應付找物件的事情。有錢人找物件只想玩,不想結婚被分走家產。男同胞找了物件意味著要揹著三座大山,房貸 禮金 小孩。很多人養自己都成問題,哪有錢去背大山?網路生活與夜生活的發達也降低了慾望,虛擬的網路中老公老婆來得快,夜生活可以滿足一定的生理需要...

我要結婚,可是我的父母不願意跟對方父母見面,我該怎麼辦

讓對方父母來找你父母 男朋友向我父母提過結婚,卻一直不讓他父母和我父母見面,該怎麼辦?看您的描述,不讓見父母肯定有原因的。您已經懷孕五個月是等不了的,所以我認為你找個時間和男友坐下來直接了當的談談,問原因!問接下來他如何打算。若他的解釋或理由你無法接受,那麼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總比這樣拖著猜想著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