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類似《學妹來了》這類面對大學生的節目

時間 2022-08-24 05:00:02

1樓:蹦蹦娛樂

其實我自己也就是偶爾刷微博的時候刷到了才會看一下這種節目,平時的時候可能也不太去刻意的關注這種節目,反正我覺得其實有些事情就是娛樂化一點,他可能就不是特別的符合實際,有的時候就可能觀點很奇特,所以我覺得大家就看著樂樂就好了,不要太當真吧。

考研複試和調劑環節中,考生需要注意什麼? 10

2樓:困難解決局

考研熱剛過,想必很多人對考研這個詞有了更多的了解,初試過了的人才能進入複試,但是有些人初試成績不太理想,對自己選擇的學校沒有把握,就會考慮調劑,那在複試和調劑過程中我們要注意什麼呢?

3樓:我們家李先森

今天乙個下午都在跟學弟學妹們聊天,上了分數線的要準備複試,沒上分數線的要準備調劑,作為乙個曾經準備了很久很久調劑的人,有必要給大家分享一點經驗。

1.調劑一定要趁早

去年有乙個情況是,學校裡面有乙個人成績不是很好,但是卻調劑到了985學校,甚至比統考生複試都早,就是因為他一出成績就聯絡了調劑學校,那邊學校馬上就組織了複試,然後他就順利的上了。

所以調劑要從現在開始,包括我今天下午也給學弟學妹們說,現在可以給每個學校的招生辦和導師發郵件打**,趕緊聯絡調劑,越早越好。

2.複試技巧

最簡單的英文自我介紹+英文問題要提前準備,還有就是著裝要稍微正式一點,要展現出我很優秀,但是非常非常忌諱的就是不懂裝懂,因為那些老師一眼就看出來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在那兒瞎回答問題,你這個人態度就不端正。

3.聯絡導師

上線的聯絡目標學校的導師,沒上的聯絡調劑學校導師,有些學校的導師有非常大的權利,能直接選擇學生,所以如果你碰到這樣的導師的話,那恭喜你,很穩了。

4樓:如晴似雨

首先,我要恭喜一下提問者,順利通過考研的初試。下面我就來說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點用處。

1、專業知識

複試的筆試環節和初試,有所不同。不同的院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出題,試題也更靈活一些,主要是為了考查考生的專業基礎。考查的範圍包括但不侷限於公布的參考書。

2、外在打扮

很多學校的複試,除了筆試之外,還會有面試這個環節。這個環節,說簡單一點,就是導師對你的印象打分。而第一印象就是你的外在打扮。

如果你是女生,畫個淡妝就好了,衣服不要太過暴露,如果你是男生,最好還是洗洗頭,刮乾淨鬍子,清爽整潔一些。

畢竟面試你的都是一些教授級別的老師,他們都更注重學術研究,如果你打扮太過招搖或者邋遢,會讓人覺得你很不踏實,不能靜下心來研究。

3、面試問題

一般面試的問題,大都可以分為專業和非專業問題。

專業問題,老師會提問幾個關於該專業的問題,然後問一下,對哪個研究方向感興趣。

非專業的問題,回答好就是送分題,要不然就是丟分題。

比如你為什麼考該學校的研究生,有沒有心儀的導師,讀研期間有什麼規劃,介紹一下自己的愛好之類的。

總之,在面試之前,要多和朋友模擬一下面試的場景,不要在這個環節丟了印象分。

4、調劑學校

首先要確定乙個目標調劑院校,可以去中國研招網、中國考研網已經自己感覺很不錯的學校官網上找找看,要注意一些學校的調劑要求,比如分數線,985/211本科畢業,以及是否應屆等,找到適合自己的目標院校。

在這期間,臉皮一定要厚。一方面要多給目標院校的招生處已經導師打**、發郵件,介紹一下自己的基本情況,為自己爭取機會。另一方面要聯絡一下本專業的學長學姐,盡可能多的掌握一些資訊。

在聯絡調劑院校的時候,也不要忘記複習。可以根據目標調劑學校的複試科目,有重點進行複習,以免自己準備不足,在調劑複試的時候被刷下來。

5樓:流浪不知所處

先來說一下複試。

每個學校對複試的要求都是大同小異,大多數學校都是筆試+面試。

筆試:考試的參考書目在報考學校的官網上都可以找到,一定要把握好考試的範圍。最好還是在網上聯絡一下學長學姐,和他們套套近乎,空手套白狼不成,就用錢試試,看看能不能買到他們以前複試的試題。

據我所知,有些學校的試題會和前幾年的試題,有所重合。就算沒有沒有原題,多做一些以前的試題,也還是很有幫助的。

關於找資料,不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千萬不要在初試成績下來之後,天天抱著手機聯絡所報學校專業裡的學長學姐。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考研群那麼多,能在裡面找到他們的訊息固然好,如果實在找不到,就自己踏踏實實複習。

畢竟自己已經闖過了初試那一關,還是要相信自己的實力。

但是,也千萬不要抱著初試一過,就萬事大吉的心態。既然走到了複試這一步,還是謹慎小心一點為好,用點心思。

面試:這個環節,怎麼說呢,彈性還是非常大的。排除一些學校只看初試和複試的成績,面試只是走走過場,其他學校面試所佔的比重還是很大的。

每年不知道有多少考生在網上抱怨自己死在了面試這個環節上。

在面試之前,最好先模擬一下面試的場景。可以先準備一下自我介紹,順便準備乙個英文版本的,以備不時之需。之後就要多多練習,力求在面試的時候可以很流利地介紹自己的情況。

面試之後,在場的老師會問一些專業問題,如果自己不會,就算心裡慌得要死,也千萬別表現出來,可以回答一些稍微沾點邊的內容,老師會很友好地引導你,就算最後回答不上來,也不用擔心,態度陽光大方一點,給老師留下乙個好印象。如果不是一些非常基礎的專業知識,老師應該不會為難,畢竟如果自己什麼都知道了,也沒必要繼續學習了。

再來說一下調劑。

你可以先諮詢一下往年有調劑經歷的學長學姐,或者問問老師,以前調劑成功的案例,從中借鑑點經驗。

抓緊確定乙個目標調劑院校,在學校官網上檢視調劑資訊,以及調劑所需要的條件和材料。

之後要聯絡教務處的老師,簡要介紹自己的考研情況,詢問貴校的調劑計畫,不要長篇大論,因為這些老師可能會接聽到很多和你一樣的**,盡量簡短一些。

如果可以話,可以給目標調劑院校的導師發郵件,毛賊自薦,不管有沒有回覆,總比坐以待斃要好。

總之,調劑院校就像是乙個資訊戰,講究快、準、穩,誰掌握的資訊多,誰成功的機率就更大一些。

希望以上的資訊可以幫助到你,祝考研成功。

6樓:小小乙個小明

在這裡,說一下複試可能會遇到的誤區吧!

不要以為初試成績高了,就一定會被高校錄取。

在之前,高分名落孫山的人並不少見。所以,只要分數合格了,那麼接下來,就要好好準備複試。

複試一般是考察學生的創新能力,還有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這些。

複試中,導師一般比較看重學生的思維能力還有專業知識。畢竟,人家要的是會做研究的人,而不是乙個書呆子。

會考試,不代表這個人會做研究。所以,有針對性的準備好複試,才能更好的展現自己。

另外,像上面說了,老師看重的是學生的專業水平。

所以,不要覺得自己不是什麼名牌大學,就不能被名牌大學錄取。

注意重點,學校想要培養的,是人才,而不是考試機器。

再者,像調劑這些,高校一般有自定門檻,有的專業都是有限定的,不能跨專業。所以,需要多注意一下。

而且,各個高校的調劑要求都不相同。這一點,需要牢記。

假如初試成績出來以後,覺得很一般的,就一定要第一時間,聯絡學校的招生老師,看看自己是否符合調劑的要求,避免到時候錯過了時間,悔恨不已。

最後,填寫調劑資訊時,把備註那一欄,都給寫滿了。把自己的優勢還有證書,都寫上去。

不要覺得麻煩,因為有可能你所填寫的優勢,是你成功被錄取的墊腳石。

7樓:匿名使用者

18屆學姐來了~

大概從昨天晚上開始,就看到朋友圈和空間陸陸續續有一些學弟學妹在曬成績了。當然了,結果肯定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想著自己去年這個時候的迷茫,就希望能夠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學弟學妹們提供一些關於考研調劑與面試的「乾貨」,希望可以對你們有所幫助~

一:關於考研調劑

我之所以把調劑羅列到面試之前,是因為只要你查到了分數之後,考研調劑基本就開始了,而考研面試一般會在三月份。所以相對而言,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分數有那麼一些危險,最好盡快著手調劑。具體說來,有下面幾個問題想要交代清楚:

①怎麼判斷自己是否需要調劑:

可能有部分院校是會公布你的考研成績以及對應的名次,但是部分院校只會公布成績,不會公布名次。對於後者,我們往往無法明確自己到底能不能進複試。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去弄乙個民間排名,或許比只看歷年分數線和自己的分數更靠譜。因為我去年就被這個坑過,當時按照往年的分數線是無法錄取的,但是因為18年試題比較難,最後分數線降了特別多~

②在**找調劑資訊:

最後!特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孤軍奮戰,要和自己的同學保持聯絡,大家一起共享,才能互利共贏!

當然了,還有很多關於調劑的步驟這些,大家完全通過自己查詢和請教學長學姐而知道具體,在此就不一一贅述了。

二:關於考研面試

很多人可能會比較迷茫,然後查到成績到面試這段時間也會比較浮躁,看不進去書。在此表示,別著急,有這種狀態的不只有你乙個人。

①專業知識是基礎:

不論你參加的是何種形式的面試,請一定不要拋棄你的專業課。如果你連這都忘了,複試老師問起來,你難道要一直尬聊嗎?

所以,不論你現在是怎樣一種狀態,都一定要盡力去壓制自己的情緒,好好複習專業課。

②英語口語不太好: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非常普遍,我自己在面試前也特別擔心這個問題。但事實上,老師並不會特別注意你的發音,只要你能夠談吐自信,流利地回答出每乙個問題,分數也不會低。

當然了,面試之前,背一些比較常問的問題還是有必要的,比如自我介紹啦~

③穿著談吐方面:

乾淨陽光是關鍵!你總不可能穿著拖鞋去面試吧~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謙虛!一定一定!然後如果可以的話,記得面帶笑容!

想要交代的大概就是這麼些啦,祝所有學弟學妹都能夠收穫屬於自己的喜悅,加油!

怎麼評價節目《你會怎麼做》?

8樓:g8彭守明

《你會怎麼做》是國內首檔社會觀察節目,該節目以隱藏拍攝的方式,讓演員們在公共場所上演一幕幕衝突,從而觀察路人的真實反應,具有很強的可看性和社會意義。

首先是這檔節目選取的角度,多契合當下社會熱點。比如,在上海一對夫妻,丈夫對妻子有著極強的控制欲和暴力傾向,最終把妻子殘忍殺害的事情被****後,節目就安排了一對演員模擬大學的戀人在奶茶店吵架、男演員表現出輕微的暴力傾向,探求這個時候在現場的人們他們的反應。是冷漠視之,還是熱心相助?

除此之外,節目諸如「旅遊中的不文明現象」「目睹低價團旅行**」「如何對待外來務工者」「你還記得那塊紅領巾嗎!助人為樂的事你還積極嗎」「見女孩醉酒街頭你會怎麼做?」「當鄰居來敲門尋求幫助」等選題也是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其次,這檔節目的呈現形式獨特,從多方面、多角度為觀眾解讀路人和嘉賓的行為。

節目的演播室裡有主持人、心理學家和作家,主持人先對今天的節目進行引導,隨著演員的矛盾不斷公升級,演播室的兩位嘉賓就會對路人的心裡和行為進行解讀。因為模擬場地裡的攝像頭都是隱蔽的,在場的路人不知道這只是一場表演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的反應就是最真實的、不加任何掩飾的。面對陌生人遭遇困難,大多數人還是選擇了伸手援助。

比如,在最近的「當目睹情侶之間的暴力」節目裡,男演員對女演員進行語言暴力,奶茶店裡的其他客人在目睹這一情景後反應各不相同,有拿起手機拍照錄影的,也有猶豫了一會之後進行委婉勸阻的,還有知識女性,運用法律**來保護女演員的。

讓我最感動的還是一位女老師,她勸阻完之後還對男演員不放心,害怕他回家後對女生家暴,提出每隔一小時給女孩打一通**,如果沒有人接,就立刻報警。後來,在節目後後續採訪時,問道:「你又不認識那個女孩,為什麼要幫助她?

「那位女老師說,中國這麼大,如果非要認識才願意幫助的話,那誰願意伸出援手呢?

樸實的幾句話,卻深深戳中了觀眾的心。

當下社會不乏有冷漠麻木者,別人陷入困境時,認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但是,人心本善,善良、熱心的人佔大多數,正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善意,才會匯集成一股暖流,讓人心更暖,社會更友善。《你會怎麼做》的立場和目標就是致力於傳播社會正能量,把真實社會中善意路人的真善美傳遞到螢幕然後傳遞給觀眾。

如何看待大學生的愛情困惑,如何看待大學生的愛情困惑 20

建議你看看俞敏洪老師的談大學生愛情 可以作為資料 大學生在戀愛方面有哪些困惑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請填寫370 1 不知道愛情是什麼。大學校園戀愛氾濫以及由於失戀引發的系列問題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大學生對於愛情理解不到位,沒有樹立正確的戀愛觀,盲目地戀愛,最後導致失戀問題的產生。2 不知道自己在大...

如何看待大學生的心理問題,如何看待大學生心理健康

首先,我並不知道您是否是在讀大學生。如果言語上有讓您不舒服的地方,請您諒解。當代大學生都集中在80後和90後。而且在往90後的方向過渡。現在大學生的心理普遍浮躁而且越來越自私。現在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生活條件也在漸漸的提高。難免出現一些攀比和自私享受的心理。比較過於自我。大多是家長比較溺愛的原因。現在...

大學生過度消費,你怎樣看待,如何看待大學生的過度消費

現在的社會,大學生提前消費也是正常的,因為是現在的潮流都是金錢世界,沒有消費你就寸步難行。沒有什麼可議的。個人消費觀念的形成與個人所處的周圍環境是息息相關的。現如今,提前消費導致的大學生過度消費 非理性消費的行為已經屢見不鮮了,如果這樣的風氣再在大學校園中擴大蔓延的話,大學生之間就極其容易形成互相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