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水粉還是水粉

時間 2022-08-21 10: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辦法!用一種顏色畫,藍色、灰色甚至紅色都可以。說白了就是喲你顏料像素描。

其實很多老師和學生都陷入了誤區,總是要求顏色豐富。其實,色彩有三大對比,色相對比、明度對比和純度對比,在寫生中最重要的是明度對比,其次才是色彩的相貌和鮮豔的對比,只不過對於畫完的作品來說正相反,給人視覺衝擊最大的是色彩的兩大對比,而眼睛往往忽視明度的對比。

明度對比掌握的好,會細分出很多細膩的層次,也叫調子,在計算機術語中成為灰度級。灰度級越高,灰色層層就越豐富,表現出來的陰影光線就越豐富,所謂跳躍的色彩就是這樣產生的。很多優秀的素描作品都能讓人感覺的有色彩存在也是這個道理。

只要能把明度對比關係做好,然後只需要再加上色彩的相貌和鮮豔度的關係,另外再稍微調整一些環境反光就可以了。

試想,如果一幅素描作品,已經讓觀眾感覺到光線豐富,體感強烈了,那麼再配上些色彩不就更出色了嗎?

樓上:之所以強調明度對比是第一位,是因為這是寫生,如果連明度關係都搞不對,那麼你塗上再多的色彩也沒用,因為那就成了彩色圖案了,是裝飾畫,不是寫生。很多學生或者教師覺對自己的色彩寫生不滿意就是因為他們的素描寫生就不過關。

2樓:冒興浩星

顏色怎麼會找不出來呢,每個物體都是有本身的顏色,和環境色的啊,要給自己點信心,關係找不對那就要看你的素描底子了.還有,你現在已經高三了,為什麼不報個班呢,光靠學校畫是畫不出什麼的,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我現在已經畫了4年多了,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3樓:松路雪漫漫

顏色嘛,首先不要在顏色沒乾時上另一種色,這樣顏色混了,就成乙個色了。第二,憑自己的感覺去上色,看見幾個色就畫幾個色,有時可能覺得,乙個黃色為主調的東西上突然出現一快綠,就不敢畫了,其實沒關係,它也許是周圍物品上映出來的。

不管怎麼樣,這個東西是靠自己的,買本水粉書,試著按上面步驟臨摹,也會有一定效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在集訓嗎 高三嗎?

其實找個好老師比什麼都強。

5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多畫,多臨

不是色弱的話肯定能看出來,你還是畫的少,有些人對這方面就是不太敏感,那是因為還沒有學會觀方法。別人可能畫10張就會了,你可能20張甚至100張,不是你天賦不如別人,很多造型能力強的人都遇見過這種情況,過來就好了

要是來不及的話就多背幾張畫,考試過了再說

告訴你乙個方法,你不是有電腦麼,把想畫的東西拍成**,然後在photoshop的濾鏡裡面「藝術效果——幹畫筆」,歸納一下顏色,這樣就看出來了吧

northarbor所說不對,按照你的理論畫出來的畫還是素描,就算有很多顏色但是沒有色彩關係也還是素描

繪畫有三種關係:虛實,明暗,冷暖,最後一種是色彩特有的,這是需要克服的不是讓你迴避的,一旦熟悉了冷暖你會覺得進入了乙個新的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自己的觀察.不要刻意找所謂的很多顏色.自己看到的就是最準確的.

水粉顏料有毒嗎,水粉顏料有毒嗎?

在所有顏色中,紅 黃 白 藍 綠 黑6種屬於基礎色,其它顏色都是由它們調配出來的,而白 黃 紅 綠4種顏色中都含有二氧化鉛 三氧化砷等有毒物質。水彩 水粉 廣告色3種顏料,分別擠入多孔盤中,然後用滴管分別滴入兩滴硫酸,結果,硫酸溶解在顏料中了,這說明硫酸與顏料中的鉛等重金屬發生了反應。換句話說,這個...

怎樣畫水粉畫,水粉畫怎麼畫?

1 幹畫法 在作畫時,筆中含水量較少,顏色較多,下筆肯定,從大處入手,在大面積的比較整體的塑造過程中,注重筆觸的塑造轉換與處理,在層層疊加中使靜物逐漸豐富起來。2 溼畫法 具有水彩畫的特性,這是一種在濕紙上用含水較多的筆,筆與筆之間趁濕銜接的方法。根據作畫內容需要將畫紙整體或區域性打濕,在潮濕的畫紙...

水粉顏料乾裂

謝謝範範 換成丙烯顏料,水粉顏料非常容易裂,而且沾水就掉,丙烯會好點。我是學畫畫的 冰藍軒涵 我建議你用丙烯顏料畫,畫好後,在上面噴一層亮光漆,也許可以,建議可以試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戲琪 我也是學美術畢業的,你有可能是顏料在上的時候有點乾的吧,雞蛋殼是薄的,你只要用一點顏料加多的水輕輕一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