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顏色問題

時間 2022-07-14 18:05:09

1樓:毓碧賢君

第一) 同一色系的在一起就比較舒服,也比較協調。 例如:橙色的東西和紅色放一起。

但有一種顏色就跟什麼都好和, 那就是棕色!(除了跟藍色不太好) 所以在水粉裡, 一般在其它顏色裡都加一點點棕色或黑色,那看起來就很調和還有顏色也不會太艷。 太艷的話你很難畫得好看因為很不協調。

像很艷的綠色就不像草和葉子,不過你加點棕色就好啦, 因為跟投影別差太多,多顯點關係。

第二) 純度對比。嗯...這樣說吧。

如果你把反光高的調稀(就是往裡加多點水)然後這一點點地在旁邊加純度, 那稀的就會像發亮一樣。 還有就是一般畫背景,都會把他調稀點但是整個都稀點是因為這樣就比較柔和, 還有就是可以不跟主體物搶顏色,奪目光。 而主體物者要純度高一點,顏色濃一點就會很顯眼, 看起來也比較生動像3d的。

特別是圓的物品,純度就會高點,因為純度能讓它看起來很豐滿!!像桔子就是。

第三) 冷暖對比。顧名思義這個就不用我說了。 這是為了讓乙個顏色顯得更顯眼。

假如:你把你把紅色放在黑,紫,藍色的中間, 那所有的目光都會被集中在紅色上。 像綠色和紫色混起來很難看,但如果你不混它卻把他們對邊放的話,就會很顯眼。

(你有看過這兩種顏色做的熱氣球嗎?無論有多少調和顏色的熱氣球, 他永遠是最顯眼的...除了其它冷暖對比的)

第四) 色環。就是由顏色組成的一圈一圈。...應該說由三原色組成的圓圈為第一圈, 由三原色中每兩顏色而調和在一起的顏色過渡成的圈為第二圈, 這樣每兩顏色過渡出來的色圈就叫色環。

所以色環有大有小就看你過渡了幾次

第五) 補色對比就是加別的顏色出讓你畫的畫更加和諧。 譬如:就像之前說得棕色和黑色, 這種是加進顏色後再畫的, 還有一種就是畫好在加的。

(第一種說過了, 我只講第二種) 假如:你畫乙個棕色花瓶的陰暗部份, 從棕色到黑色怎麼也和諧不好, 而且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 那你可加點紫紅色在花瓶地那棕色和黑色的交接處, 即可讓它艷麗和起眼點又讓那交接處和諧點。

這就是補色的第二種。

給你個比方: 我要畫個棕色花瓶在綠色台布上。 我花瓶用調稀了的淺棕除了光點全畫遍,亮部用朱紅和一點深棕色加進稀的淺棕, 這樣既加了顏色又加了純度,畫在亮部的邊和頭,底部。

讓它過渡到暗部...(暗部說過不說了)

再用棕色加進綠色, 把他調稀畫為台布。 可加純一點的綠和棕色畫在台布摺皺處和花瓶的陰影中。你還可加點紫色去花瓶碰到台布處和台布摺皺最深處。

這樣效果非常好還很有光感!紫色和綠色可說是冷暖對比色,但有了棕色的介入,既顯得和諧也顯得出花瓶底的顯眼,豐滿和3d

樓主, 我打了很久,喜歡就給分哦~...加分也行的~~

by雁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同一色系的在一起就比較舒服,例如:橙色的桔子放在咖啡色的台布上就比較和諧。

第二、純度對比。以上為例,你把桔子放在咖啡色台布上就是補色對比,他們是同一色系的,但是純度要比台布高,就把桔子顯出來了。所以就很和諧、合理

第三、冷暖對比。顧名思義這個就不用我說了,用好了可能達到和諧(和諧並不是沒有「衝突」)

第五、補色對比,譬如:紅色和綠色、紫色和黃色、藍色和橙色等。如果需要對比很強,需要主題很醒目就可採用補色對比。

也可用在陰影中。比如,黃色的利在白色的台布上的投影,可以加上紫色在裡面,這樣效果非常好,很有光感!

3樓:夕濱

你這樣的情況呢,我建議你自己動手做乙個色譜。24色的或者32色的你自己選擇。然後看看相關的色彩基礎知識的書

了解什麼叫補色 什麼叫間色 什麼叫對比色 這樣就能解決你現在學習遇到的困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老師一定會給你講花色彩講究冷暖,其實色彩是用顏色來畫素面,但是並不是你在亮的地方加白,暗的地方加黑,一副好的色彩的作品拍成黑白**後它應該是乙個很好的素描作品.

色環是以光譜為基礎,乙個顏色周圍的叫臨近色,是比較和諧,對面180度的叫對比色.

人的視覺會覺得冷色的東西往後走,暖色往前走,所以一般情況下暗部發冷,亮部發暖.這樣就有了冷暖對比....個人的建議是白可以用,但是黑色永遠都不要用,紅加藍就是乙個接近黑但是有色彩傾向的顏色....

如果你需要和諧的顏色,那你可以用臨近色,但是畫面是必須要出現對比色,就想點精一樣......記住你在畫顏色,永遠都不要用黑這中沒有傾向的顏色.

順便再提一句,所有顏色都是有用的,當老師說你的顏色髒時候,他的意思是這個顏色在這張畫裡髒,只有更合適的顏色,沒有錯誤的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顏色之中,淺色的搭配起來感覺都是比較和諧的,如檸檬黃與草綠、淡紫與淺黃,還有八大灰色系列,這些看起來給人的感覺都是很舒服的,至於那些反差比較大的要想看起來和諧、舒服就要有過渡才行了,所以在水粉之中,最忌就是直接用色,顏色都是需要調過才能用上畫面,不然給人的感覺會很生硬的。

而色環色環實質上就是在彩色光譜中所見的長條形的色彩序列,只是將首尾連線在一起,使紅色連線到另一端的紫色。色環通常包括 12 種不同的顏色。在色環之中,相對的顏色是一對補色,當你需要將某種顏色加深的時候,你就可以加它的補色!!

你說的襯布是藍色,就用藍紫色,那是因為布受到周圍的環境色影響,還有在暗部需要加它的補色,綜合各種因素,畫出來之後布的顏色就會有所改變的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o(∩_∩)o...

6樓:4444華

7樓:小白進化分類史

臨近色在一起比較和諧,比如黃色和綠色,具體點土黃和嫩綠。而補色在一起對比最強,比如紅和綠,朱紅和翠綠。你可以找個色系表看,很多色彩書上都有。

常用的水粉顏料顏色,常用的水粉顏料顏色有哪些?

玫瑰紅 硃紅 大紅 深紅,赭石 土黃 中黃 檸檬黃 橘黃 橄欖綠 粉綠 草綠 深綠 翠綠 湖藍 普藍 鈷藍 群青 白 熟赫 黑 紫羅蘭 肉色 灰 其實所有的色彩都離不開主要紅 黃 藍及白 灰,搭配多了就知道了 紅棕色系 深紅 大紅 玫瑰紅 橙紅 土紅。黃色系 橘黃 土黃 中黃 淡黃 檸檬黃。綠色系 ...

水粉顏料一共多少種顏色,水粉顏料的顏色一共有多少種,顏色的名稱是什麼

編輯本段 常見水粉顏料顏色種類 紅棕色系 深紅 大紅 硃紅 玫瑰紅 肉色 橙紅 土紅 棕紅 赭石 熟褐 黃色系 橘黃 土黃 深黃 中黃 淡黃 檸檬黃綠色系 墨綠 深綠 橄欖綠 中綠 粉綠 淡綠 黃綠 翠綠 草綠藍紫色系 普藍 群青 天藍 湖藍 鈷藍 紫羅蘭 青蓮高階灰 橙灰 黃灰 紫灰 藍灰 綠灰 ...

常用的水粉顏料有幾種,常用的水粉顏料顏色有哪些?

24色用用差不多,如果是初學者的話。白色 檸檬黃 淡黃 中黃 土黃 橘紅 硃紅 大紅 玫瑰紅 深紅 粉綠 草綠 中綠 翠綠 橄欖綠 深綠 灰色 熟褐 赭石 湖藍 紫羅蘭 鈷藍 青蓮 普藍 後面可能會用到不少的高階灰顏料,可以自己調,也可以直接用艾隆免調顏料40色進行集訓。免調顏料40色高階灰,顏色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