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粉水果的畫法,怎麼畫水粉畫水果蔬菜

時間 2021-06-09 18:39:1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畫的基本技法】

調色寫生時調配色彩是建立在正確觀察和理解物件的色彩關係的基礎上。調配顏色不能孤立的看一塊,調一塊,畫一塊。而要考慮整個的色調和色彩關係,從整體中去決定每一塊顏色。

水粉畫寫生色彩不易銜接,也應該在明確色彩的大關係的基礎上,把幾個大色塊的顏色加以試調,準備好再往上畫。切忌脫離整體,看一塊,調一塊,畫一塊,接著又調一塊改一塊。水粉畫顏色溼時深,幹後淺,乾溼變化明顯。

如果調色時使用粉(白色)多,或已經畫了較厚的色層,再著色作畫,又使用的是吸水性強得紙,顏料的乾溼變化就更顯著。這使水粉畫調色不容易做出正確的估計。造成色彩銜接、覆蓋和修改上的困難。

這是水粉畫的一個明顯特色和難點。初學時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所以入手時要先畫重顏色。

一般來說,趁畫面溼時,顏色溼與溼比,一口氣畫完,色彩關係容易掌握。如果在一色已乾的情況下再銜接、覆蓋顏色,就要注意顏色的乾溼變化。

水的使用

水的使用在水粉畫中雖然不及水彩畫中那樣重要,但是也是不可忽視的。水,主要起稀釋、媒介的作用。調色、用筆和色層薄變化,都與水的使用有密切關係。

一般來說,適當地用水可以使畫面有流暢、滋潤、渾厚的效果。過多的用水則會減少色度,引起水漬、汙點和水色淤積。而用水不足又會使顏色乾枯、粘厚,難於用筆。

通常用水以能流暢地用筆、蓋住底色為宜。在畫暗處、虛處和遠處,一般可適當地多用水,以增強其虛遠和透明感。從作畫步驟來說。

在鋪大調子時水要用的多些,使色層較薄,便於再往上著色。在作畫過程中,水太髒了要及時換。尤其是畫色彩鮮明的部位,調色用水要潔淨。

白色的使用

水粉畫調色時白色的使用和油畫相似,用的比一般顏色要多。呼叫白色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色彩的明度,降低色彩的純度,在畫近處、實處和高光處時,多呼叫白色,有助於形體的塑造,使其鮮明、結實和突出。關於調色、水和白色的使用,還需要和用筆以及整個畫面色彩的乾溼、厚薄結合處理結合起來考慮,要從表現不同物件的需要出發,做到有變化而統一。

總的來說,初學時要注意兩種傾向:一種是過多的用水,不敢用鮮明厚實的色彩來塑造形象,造成畫面缺乏色彩對比、形象單薄。另一種是過多地使用白色,不懂得恰當地用水的好處,而使畫面“粉氣”、滯悶。

這兩種毛病的產生,有的是與初學者先接觸過水彩畫或油畫有關。先畫過水彩畫的,要防止第一種過多地用水的毛病。先畫過油畫的,則要避免第二種過多地呼叫白色的毛病。

至於在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水和白色的使用又常與作者的個人愛好、技法特點有關。愛用薄畫法、溼畫法作畫的,一般水的使用便多些。而愛好厚畫法、幹畫法作畫的,水的使用便少,白色的使用則較多。

用筆由於各種型別的筆都可以用來作水粉畫,因此水粉畫的用筆技巧是異常豐富的。並且是在借鑑油畫。國畫和水彩畫筆法的過程中,不斷加以發展的。水粉畫中常見的筆法。

“平筆法”——筆跡隱蔽。畫面色層平整;

“散除法”——筆跡顯露,但色層厚薄變化不顯著;

“厚除法”——色層錯綜重疊,用色較厚、厚薄相間;

“點彩法”——利用光色的空間、初覺混合原理,用密集的小筆觸(色點)塑造形象。(這種筆法用得較少,較難掌握,初學時不宜過早效仿)

此外,水粉畫也吸收了油畫的刀畫技法。可用油畫刀作畫,也可用自制竹刀作畫。水粉畫在吸收其它畫種的用筆技法時,必須從水粉畫的特點、效能出發,目的是為了豐富水粉畫的技法,增強水粉畫的表現力。

一般在畫虛處、遠處和暗部、陰影時,筆觸要模糊些、平些、顏色薄一些,以增加虛遠感。而在畫近處、實處和亮部時,筆觸則要顯露些、顏色要厚一些,以......

2樓:美美的

就三個色 根據它的固有色(水果的顏色) 環境色(就是周圍檯布、還有其他靜物對他的影響) 光源色 (就是光線) 三者結合起來 再加上明暗關係 這樣多畫幾次 就自己有頭緒了 其他的也一樣

怎麼畫水粉畫水果蔬菜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怎麼畫水粉畫水果蔬菜步驟:

1構圖用一般的三角構圖,先把物體的大致位置確定。

2起稿時確定各個物體的空間關係,從罐子的暗部開始,注意重色要壓下去。

3鋪背景時,注意背景的顏色要儘量透徹。

4物體的固有色畫出以後注意物體的暗部顏色。

5這樣物體的整體關係就完成了。下一步我們要深入塑造,抓住視覺中心,進行有主次的塑造。

6在做出固有色之後,我們要注意環境色對物體的影響。

7用筆可以放開一些,不要太過於區分每個物體的邊界。

8罐子的亮部用色我們可以大膽一點,儘量畫的亮一些,這樣能更好的表現罐子的質感區分明暗面。

9亮部暗部交界大致都畫好之後,我們要注意一下罐子的反光,畫出反光使其更有體積感。

10然後我們對罐口進行進一步塑造,用畫筆的側峰稍稍勾勒出亮部,並對暗部進行加重。

11接下來我們逐一對水果進行塑造,豐富一下各個水果明暗交界的色彩,注意亮灰的運用,要避免水果太過灰暗沒有顏色,最後一定要提亮高光,使其更有體積感。

12塑造單個物體的同時我們也要注意其他物體對他的影響,這裡我們可以把環境色的影響儘量誇大一些,使畫面效果更加豐富。

13最後我們要加入投影,投影的顏色也要儘量豐富,不要只用單一的重色,應該注意物體及背景對投影的影響。

14畫到這裡整幅畫的大效果就出來了,我們再可以對一些小細節進行處理。最後,我們在畫面里加入辣椒,這樣可以避免畫面的完整性,使襯布更加統一。

15塑造完之後稍微做一個整體調整,即加強一下對比關係,比如主體物的對比和一些小的明暗關係我們再給他強化一下。畫到這裡,這幅練習就基本結束了。

end注意事項

鋪背景時,要注意背景的顏色要儘量透徹。

塑造物體時,要進行有主次的塑造,以便更好的抓住視覺中心。

塑造水果時,要注意亮灰的運用,以避免水果太過灰暗沒有顏色,最後一定要提亮高光,使其更有體積感。

水粉水果怎麼畫才好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色的把握 我學習過兩個方法 一個是三塊色 很多人用的 黑白灰 還有一個就是 從亮畫到暗 不停的注意環境色 跟灰暗的顏色加進去亮部注意高光有很多很多的要注意的 看你畫單個還是多個落 投影 要有包含高光的顏色使得畫面豐富還有 紅黃 綠的 蘋果 但是 都是一個特點 亮部到灰過度 到明暗交接線到暗部 到投影 一層比一層深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明暗效果的處理,底色要注意,筆法要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