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水粉畫,怎樣畫水粉畫

時間 2021-08-30 10:0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畫畫只能多練,當然好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徑,任何事情都一樣。

1·學習之前要調整好心態,色彩不是畫出來的,是玩出來的,和更正以往對物體環境的認識。(如蘋果可不是隻能是紅的黃的綠的,它在色光的環境中會變化成任何顏色)

2·掌握些理論知識,理論引導實踐,找本色彩構成的書反覆研究,隨著學習的深入終將會由感性色彩上升到理性色彩來。

3·臨摹是條捷徑,但要會臨。不是臨範畫中的每一個細節和每一筆顏色,而是你對範畫的感覺,這就是意臨。

4·大量寫生和默寫。只有寫生才能發現規律而默寫能總結規律,培養自己的色彩習慣,臨摹等與吃別人嚼過的饅頭,很多東西你理解不了,每個人處理物體空間和環境色及用色習慣都不同。

5·要有恆心,寫實性的技巧都是有規律的,每個人都能掌握。同木匠鐵匠都不是天生的,是人就能掌握的,就看你肯不肯吃苦了。

最後在給你一個實際繪畫中的竅門。

一幅色彩繪畫要考慮很多問題,如三要素對比,冷暖對比,前後對比,主次對比,整體色調,光源色,環境色等等一系列的問題。

畫的時候往只能著感覺走,要不就是顧此失彼,一個環節不注意就造成畫面的不協調不生動,很影響情緒甚至懷疑自己色彩感覺。這都是很初學時很正常的問題。

要學會把問題分開解決,抓大放小,各個擊破。

常規的分析順序是:

1畫前(著重考慮整體色調及構圖)

2鋪第一遍色(先重點處理畫面的空間感,然後重點處理出畫面的主次關係)(同時要考慮些大的條件色因素)

3深入刻畫(重點放在物體五大調子和三大面上)(同時考慮條件色因素)

4整體調整(在將思考的重點拉回畫前的整體色調的把握上,最後各方面因素整體考慮,調整區域性形成畫面的對立統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天賦很重要,勤奮更重要

先臨摹,後寫生

多看優秀作品,多和優秀的人交流

3樓:楊兒兒

首先學好素描,把造型,明暗理解了,然後要對色彩有一種敏銳性,做到看到一種顏色心裡就知道它是由什麼色和什麼色調的,還有了解一些關於色彩的知識,學色彩自然就不難了,其實主要是“心態” 只要你用心的跟著老師的思路走,沒有學不好的! 呵呵~~~

4樓: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你基本功不夠,所以你要臨摹,臨摹十幾天,然後練習默寫,也需要十幾天,接著你就臨摹與默寫交替練習,之後練習寫生。在其間你要多看一些優秀作品,你也可以看一些水粉寫生的光碟錄影,學習期間不能偷懶,要持之以恆,再加上你的反覆練習,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怎樣畫水粉畫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什麼是水粉風景畫

在這裡先說說什麼是水粉畫吧,水粉畫顧名思義就是要用水的,當然還有顏料。水粉風景畫就是用水粉畫風景,學過畫畫的都應該知道。其實水粉,水彩差別不太大,主要是對水的控制不同。

但是水粉和油畫差別挺大的,從工具到畫紙都有區別,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下去查查,在這裡就不講了,我們主要說的是水粉風景畫,下面發兩張**吧,大家可以看看。

上面這幅畫顏色很鮮豔,筆觸用的很多

(二).水粉風景畫所用的工具,話不多說直接上圖吧。

小桶是用來裝水的,畫畫的時候需要用。用筆挑一些顏料放在調色盤上調勻,如果太乾的話可以沾一些水,然後就可以畫了。

我參加藝考和去外地寫生(畫畫)時用的就是上面的這個,以上兩個二選一吧。

上面的這三種筆依次叫:刷子,扇形筆,排筆。以上的這些工具在**都可以買到,直接在**上搜繪畫顏料和繪畫工具就會有好多。

(三)繪畫步驟,直接上圖了

起稿用小的排筆或扇形筆,初學者可以用鉛筆,2b、4b、6b都可以,然後再用排筆和扇形筆去勾你剛剛起好的形。

鋪大體色的時候可以用大一點的排筆,也可以用扇形筆或者刷子。

塑造是最難的一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選擇用不同型號的筆,這一步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比較難,不過沒關係,誰都不是剛開始就能畫好的。

最後一步就是調整畫面了,這個也很重要,為了畫能變的好看一些,畫面效果更突出一些,所以做一些調整是必不可少的。

(五).分享一些經驗和方法吧

以上是個人對畫水粉風景畫的一些理解和感悟,在這裡和大家分享,當然了也請大家指點。畢竟多多交流,才能進

6樓:匿名使用者

1、構圖與畫輪廓

2、鋪大色調

3、大體塑造

4、深入刻畫

5、整體調整

7樓:脫富貴乜春

水粉畫不注重立體感

重要的是色調是不是統一

那是我們這種初學者所要注意的

所謂色調就是在一副畫中你要畫的是冷色還是暖色當然一副畫中即要有冷的也同時要有暖的

但是不能髒

一般看那些會色彩好的人他們基本上用的都是灰色對於我們學生來說灰色是有難度的

所以我們要的是明快

畫面要亮

筆法我們說是筆觸

畫色彩要的就是筆觸

對於高考的美術來說

筆觸一定要明確

基本上所有的東西都是擺上去的

不能圖上去

要用力擺上去要肯定

錯了可以在擺``或者拿顏色蓋上去

深色拿淡黃

白色這樣的顏色蓋上去是沒有用的

同樣用淡黃

白色鋪底的時候同樣在畫玩的時候會反上來淡黃和白色這樣容易粉掉這個全部是我學畫所用的

怎麼學好美術的水粉畫

8樓:蒯蘭英羿茶

我也不說什麼要日積月累,持之以恆的話了,那些我想你都應該明白,畫畫如果不刻苦,那就除非你是天才了

畫水粉我覺得一定要對顏色有一定的熟悉程度,比如補色,怎樣降純,怎樣調高階灰,因為考試的是時候老師不會第1眼去注意你的哪個那個物體刻畫的好,而是首先注意到了你的整體色調,是不是柔和?或者強烈?總之視覺上要讓老師一看就能接受,接下來老師肯定就會注意你物體的刻畫了,否則第1眼色調就給人不舒服的感覺,直接pass了,誰還會留意你的物體刻畫?

畫面注意冷暖色調,後面的要想往後推加點天藍,冷點灰點,前面的要亮起來,加點純度高的顏色,這樣空間感就有了

在空間感明確的基礎上在對主體物進行深入的刻畫,物體麼,還有有主次之分的,不要每個物體都畫很細,不要喧賓奪主,這樣主體物和其他物體相比就有跳出來的感覺

物體想要畫的飽滿,有體積感是關鍵,那怎樣畫有體積感,就要我們注意明暗的關係了,暗的部分暗下去,亮的部分大膽亮起來,檸檬黃是純度最高的顏色,在提個反光,高光,畫上投影,讓物體有厚重感,在襯布上立的住

白色襯布注意不要畫成花的,在保證主色不變的前提下,加一些環境色,少加,要不就畫了,大膽用天藍,

很多高階灰是用天藍還有補色調出來的,色彩讓人看的就是色調,顏色要豐富要漂亮,沒事兒多調調色,這樣自己才會知道原來什麼色和什麼色調一起顏色最漂亮

希望說的對你有幫助

9樓:況向

你是怎麼畫不好啊 具體說說 不過我有幾個建議可以給你 1起好稿先鋪大色 只要能把亮、灰、暗三個面分出來就行,但顏色不要偏差過大 有一點是可以的,這樣可以把大關係把握住。然後,在進行塑造。2不要用純色 ,只有灰面才能出現純色。

有一個人例外就是畫水果,水果的灰面一定要保證顏色的高純度,尤其是顏色鮮豔的水果。當然像彌猴桃那樣的不能用純色。3要多調色 不要怕浪費 多出來的顏色可以用來調整背景。

4在畫的過程中要注意前後的空間 什麼東西在前就要細畫,主體物是最細畫的東西。先這麼多吧

10樓:手機使用者

具體說怎麼學好不好說,還得你自己用心體會,多練習,多聽老師的講解。但是有一些作畫的技巧可以供你參考: 調色 寫生時調配色彩是建立在正確觀察和理解物件的色彩關係的基礎上。

調配顏色不能孤立的看一塊,調一塊,畫一塊。而要考慮整個的色調和色彩關係,從整體中去決定每一塊顏色。水粉畫寫生色彩不易銜接,也應該在明確色彩的大關係的基礎上,把幾個大色塊的顏色加以試調,準備好再往上畫。

切忌脫離整體,看一塊,調一塊,畫一塊,接著又調一塊改一塊。水粉畫顏色溼時深,幹後淺,乾溼變化明顯。如果調色時使用粉(白色)多,或已經畫了較厚的色層,再著色作畫,又使用的是吸水性強得紙,顏料的乾溼變化就更顯著。

這使水粉畫調色不容易做出正確的估計。造成色彩銜接、覆蓋和修改上的困難。這是水粉畫的一個明顯特色和難點。

初學時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所以入手時要先畫重顏色。一般來說,趁畫面溼時,顏色溼與溼比,一口氣畫完,色彩關係容易掌握。

如果在一色已乾的情況下再銜接、覆蓋顏色,就要注意顏色的乾溼變化。 水的使用 水的使用在水粉畫中雖然不及水彩畫中那樣重要,但是也是不可忽視的。水,主要起稀釋、媒介的作用。

調色、用筆和色層薄變化,都與水的使用有密切關係。一般來說,適當地用水可以使畫面有流暢、滋潤、渾厚的效果。過多的用水則會減少色度,引起水漬、汙點和水色淤積。

而用水不足又會使顏色乾枯、粘厚,難於用筆。通常用水以能流暢地用筆、蓋住底色為宜。在畫暗處、虛處和遠處,一般可適當地多用水,以增強其虛遠和透明感。

從作畫步驟來說。在鋪大調子時水要用的多些,使色層較薄,便於再往上著色。在作畫過程中,水太髒了要及時換。

尤其是畫色彩鮮明的部位,調色用水要潔淨。 白色的使用 水粉畫調色時白色的使用和油畫相似,用的比一般顏色要多。呼叫白色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色彩的明度,降低色彩的純度,在畫近處、實處和高光處時,多呼叫白色,有助於形體的塑造,使其鮮明、結實和突出。

關於調色、水和白色的使用,還需要和用筆以及整個畫面色彩的乾溼、厚薄結合處理結合起來考慮,要從表現不同物件的需要出發,做到有變化而統一。總的來說,初學時要注意兩種傾向:一種是過多的用水,不敢用鮮明厚實的色彩來塑造形象,造成畫面缺乏色彩對比、形象單薄。

另一種是過多地使用白色,不懂得恰當地用水的好處,而使畫面“粉氣”、滯悶。這兩種毛病的產生,有的是與初學者先接觸過水彩畫或油畫有關。先畫過水彩畫的,要防止第一種過多地用水的毛病。

先畫過油畫的,則要避免第二種過多地呼叫白色的毛病。至於在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水和白色的使用又常與作者的個人愛好、技法特點有關。愛用薄畫法、溼畫法作畫的,一般水的使用便多些。

而愛好厚畫法、幹畫法作畫的,水的使用便少,白色的使用則較多。 用筆 由於各種型別的筆都可以用來作水粉畫,因此水粉畫的用筆技巧是異常豐富的。並且是在借鑑油畫。

國畫和水彩畫筆法的過程中,不斷加以發展的。水粉畫中常見的筆法。 “平筆法”——筆跡隱蔽。

畫面色層平整; “散除法”——筆跡顯露,但色層厚薄變化不顯著; “厚除法”——色層錯綜重疊,用色較厚、厚薄相間; “點彩法”——利用光色的空間、初覺混合原理,用密集的小筆觸(色點)塑造形象。(這種筆法用得較少,較難掌握,初學時不宜過早效仿) 此外,水粉畫也吸收了油畫的刀畫技法。可用油畫刀作畫,也可用自制竹刀作畫。

水粉畫在吸收其它畫種的用筆技法時,必須從水粉畫的特點、效能出發,目的是為了豐富水粉畫的技法,增強水粉畫的表現力。一般在畫虛處、遠處和暗部、陰影時,筆觸要模糊些、平些、顏色薄一些,以增加虛遠感。而在畫近處、實處和亮部時,筆觸則要顯露些、顏色要厚一些,以增強其結實、突出、明晰的效果。

當然這些都需要從整幅畫的處理意圖出發,運用不同的筆法。筆觸也有一個整體性的問題。一幅畫的用筆也要有變化而統一,形成一種節奏感。

要防止缺乏整體處理意圖的凌亂用筆。 銜接 水粉畫由於顏色幹得較快、乾溼變化顯著,又加之用水,顏色會在畫面上流動,滲化和容易產生水漬,因此熟練地掌握好銜接技巧,對於畫好水粉畫關係很大。水粉畫的銜接主要可以分為溼接、幹接和壓接這三種方法。

所謂溼接,是鄰接的色塊趁前一塊色尚未乾時接上第

二、三塊顏色。或是兩塊相鄰的顏色碰接上。或是一塊顏色中趁溼點入其它顏色,讓其滲化。

再或在筆頭的不同部位分別蘸上幾種不同的顏色,畫到紙上時利用筆肚的水分,讓其自然化接。 所謂幹接,就是鄰接的色塊在前一塊顏色已經幹了的時候,再接上第

二、三塊顏色。 所謂壓接,就是相鄰的色塊(形體的轉折或不同的物物體),前一塊色畫得稍大於應有的形,第

二、三個色塊成一種節奏感。要防止缺乏整體處理意圖的凌亂用筆。接上去時,是壓放在前一塊色上,壓出前一塊色應有的形。

進行壓接時,要注意顏色(壓接上去的顏色)的蓋色力和粘著性,一般來說壓上去的這塊色要比已畫的色塊稍厚一些。 覆蓋 所謂覆蓋,就是在已畫的色層上再畫上一層或數層顏色。覆蓋的主要作用可以概括為兩點:

一是使畫面色層重疊,厚薄有變化,是塑造形象的一種技法;二是一種修改方法。水粉畫顏色的蓋色力是比較強的,但又各有差異,加上作畫時呼叫清水,覆蓋時掌握不好就容易使底色(被覆蓋的色層)泛起,產生水漬,造成色彩汙濁。有時又故意用很薄的顏色覆蓋,讓底層色透露出來。

這些具體效果都不容易估計,所以要掌握好覆蓋技巧也並非易事,得慢慢捉摸。

怎樣畫水粉畫,水粉畫怎麼畫?

1 幹畫法 在作畫時,筆中含水量較少,顏色較多,下筆肯定,從大處入手,在大面積的比較整體的塑造過程中,注重筆觸的塑造轉換與處理,在層層疊加中使靜物逐漸豐富起來。2 溼畫法 具有水彩畫的特性,這是一種在濕紙上用含水較多的筆,筆與筆之間趁濕銜接的方法。根據作畫內容需要將畫紙整體或區域性打濕,在潮濕的畫紙...

水粉畫能讓兒童學到哪些只是,兒童水粉畫學好了,學什麼

提高學生的色彩風格 培養色彩能力 這幾年來,人們大力倡導藝術教育。美術是一門視覺藝術,美術的核心在於創造。由線 形 色 構圖組成的美術的基本要素,是美術教育的核心。色是審美資訊中之一。因此必須培養兒童對色彩性質的了解。在美術教育中,發展兒童認識顏色的能力,通過美術活動提示以顏色的規律性為基礎的色彩學...

畫水粉畫,求救

簡單來說就是對比強烈,當然也要注意用色和諧 和諧是說不要一大團紅色配一大團綠色 對比強烈是整個畫面的黑白灰對比,亮部暗部對比強烈些,中間調要穩,而暗部在色彩豐富的前提下不要太粉 因為暗部包括反光和環境色,一般來說很容易粉或者碎,一定要注意避免 基本上,乙個畫面對比強烈了就會有精神,而粉了就覺得有氣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