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畫顏料的效能和特點是什麼,水粉畫的特點

時間 2022-01-07 23:15:15

1樓:love丶yan丶

水粉顏料含粉性質,不透明性,且溶於水,覆蓋力強,色彩乾濕之間差別明顯,溼的時候色彩叫暗,乾後白粉色彩會上浮,色彩鮮豔度將弱,畫面容易變灰。

我以前用的水粉顏料也經常會變灰,畫好的話灰濛濛的,好難看,不過現在很多廠家已經對水粉顏料進行了改進。現在用艾隆免調顏料40色的高階灰基礎顏料,調色變簡單不說,而且顏色特別鮮豔,一點不會變灰。給我不少自信心。

艾隆免調顏料還有83色,針對聯考的,到時候買來用一用,能加分不少。我師姐之前用的,色彩分考得很好,現在在川美。

2樓:綠色的菜鳥

水粉的特殊性,對色彩來說,最大的影響就是在繪畫技巧和調色技巧上。所以把調色技巧從繪畫技巧裡單獨拎出來,就是因為樓主問的是水粉,而水粉的調色雖然和油畫比簡單一些,但確實比cg要複雜的多。

一、每一次都要比上一次厚,才能保證上一次的顏色被覆蓋住。所以第一遍上色應該稍微薄一些,水多一些(當然不要薄到蓋不住白紙),這樣第二次覆蓋的時候只要稍微厚一些就行,容易覆蓋掉。這就給第三次覆蓋留下了空間,緊急情況下第四遍也能上。

二、調色的時候最好不要超過2種主色(也就是新增比例相近)一起調,不然很容易髒,這是水粉這種材質的先天限制。暗部能不用白色就不用白色,很容易粉,這也是材料限制。調重色的時候可以簡單攪兩下就往上畫,沒有完全融合的顏色會看上去不那麼悶。

不用擔心太火,幹了之後都會變灰的。

1、你要隨時關注水桶的渾濁度。因為會影響你調出來的顏色的純度。所以最好先畫顏色純度高的部分,再畫純度低的部分--尤其當你在換水很麻煩的野外寫生時。

2、 別以為剛畫上去鮮豔的顏色能保持住,他們乾掉後會自動掉乙個飽和度等級,所以要打好提前量。

3、 濕潤的筆觸和能拉出飛白的乾筆結合是可行的,這會讓你的畫面生動很多。

4、隨時關注你的色盒,時常噴水,不然會讓你的筆連顏色都摳不出來。

3樓:

你好!水粉畫顏料的優劣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它的著色劑,著色劑的含量及質量直接影響水粉色的質量。

以水粉色桔黃為例:軟管裝的著色劑含量是填充劑的四倍,含水量為4%。而瓶裝的卻只有一倍還不到,含水量竟然高達24%。

再如深紅色,軟管裝以「5203」大紅、「501」深紅及耐光玫瑰為著色劑,面瓶裝的只用「5203」大紅及「132」c紫紅為著色劑,其質量遠有差別。由此可見,軟管裝的與玻璃瓶裝的水粉色,不僅是色稀與色稠之差,更是含色量及著色劑本身質量的差別。選用時應加以注意。

建議你:作畫最好還是選用軟管裝水粉色。不能圖瓶裝水粉色的便宜。便宜不好貨。

4樓:二氧化碳

水粉畫顏料有一定的覆蓋能力,色彩純度較高,色彩效果渾厚、柔潤、鮮明、艷麗,作畫工具比較簡便。從某種意義講,它用途較廣,比較普及,容易為更多的人接受。水粉畫的缺點是缺少光澤,不易銜接,較難表現微妙的色彩變化,掌握不好,容易產生平淡、髒、灰、暗的缺點。

所以,要根據這些特點,揚長避短,以求在寫生和創作中充分表現物件

水粉畫的特點?

5樓:

題目中的插圖好像是水溶性彩鉛加水彩顏料繪製的,並不是水粉畫喔!

水粉畫的特點是薄畫可似水彩,厚塗風格像油畫,幹畫很快,便於色彩速寫和彩色草圖的繪製。

6樓:哥德式_群毆

水粉畫,溶於水,覆蓋力強,但是畫面顏色儲存度不高,乾後容易發灰。

國內很多水粉顏料都有這種缺點,美術生找一款好的水粉顏料太難。用一款好的顏料,可以讓自己的色彩分提高乙個高度,所以很多美術生經常會購買多種品牌嘗試。我也一樣。

我是特用功的那種,可惜還是搞不好色彩,估計就是沒天賦。太難。最後快到聯考,我那個著急啊,到處求技巧,最後還是在乙個師姐那打聽到這種顏料,叫艾隆83色免調顏料,說針對聯考,特別好用。

她當初也是用了這個,色彩上了85分。

一開始我也就試試,畢竟靠顏料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績的,還得靠實力不是。但是自從用上以後,你會發現,當初那種所謂藝術人天生自傲的想法沒了,完完全全被折服,你不會調的色,它有,你不會處理的背景關係,它能,你不會處理主次關係,協調整體,它能,靜物、襯布它都能。真的是很好很好用。

當然我最終的聯考成績也達到了82分,比預期整整高了20分。

水粉畫顏料與廣告畫顏料有什麼區別

7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水粉畫顏料與廣告畫顏料沒什麼區別,其實一種顏料的。因為在應用範圍的不一樣,在叫法上有所區別。

水粉畫顏料是由樹膠粉質水性顏料發展而來,國外一般統稱之為樹膠水彩,由於其肯有覆蓋強的特點,所以也稱作不透明顏料。同時,因其粉質顏料的特點,還被稱作為廣告畫顏料。

在現代社會,由於廣告業的興起,這種材料被設計師用於海報和廣告製作,因而被稱作廣告畫顏料。其應用範圍非常廣泛。

8樓:聽海吹浪

廣告畫顏料用的是丙烯顏料,丙烯顏料不溶於水,乾後有一層膜,任憑風吹雨打都不會褪色,常見用在壁畫、牆體廣告畫。

丙烯顏料是化學材料組成,染上了不能用水洗乾淨,得用松香水。

水粉顏料溶於水,是國內自創的一種顏料,常用於美術學生高考用。水粉顏料乾濕色差大,容易變灰、變粉。目前國內顏料廠對水粉顏料做了進一步的革新,比如艾隆免調顏料,在同類水粉顏料產品中,價效比比較高,顏料質量很好。

艾隆免調顏料40色高階灰,顏色很純正,適合美術生集訓用,可以搭配純色,調出各種色系,可以說調色上會非常簡單實用。

使用情況,40色顏料會比較偏厚重,但是順滑不會滯澀,也不會發乾。調色基礎稍微好的學生,使用起來會更便捷。

艾隆免調顏料83色,針對美術聯考,主要適合調色基礎不是很好,有色弱、色盲的學生,可以使用。

使用情況:83色,色系比較全面,22色純色+61色高階灰組成,對聯考靜物調色基本可以直接鋪色,不需要太多的調色技巧,而且用的時候顏料不會厚重,不會龜裂,乾濕畫面色差小,畫面不會顯髒,顯灰。可以提分不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樣的。

水粉畫顏料是由樹膠粉質水性顏料發展而來,國外一般統稱之為樹膠水彩,由於其肯有覆蓋強的特點,所以也稱作不透明顏料。同時,因其粉質顏料的特點,還被稱作為廣告畫顏料。

在現代社會,由於廣告業的興起,這種材料被設計師用於海報和廣告製作,因而被稱作廣告畫顏料。其應用範圍非常廣泛。

水粉顏料和國畫顏料有什麼不同??

10樓:hnx_至關緊要

顏料不同:

1.水粉,就是用水來調和的,顏料裡有少量的油質,來保持是顏料不幹。畫的時候用水調色。

2.國畫,有自己特定的顏料,一般是成盒賣。用水除錯。

畫在宣紙上。不易修改。國畫顏料主要用水調和作畫。

主要畫在宣紙(生宣/熟宣),布上。覆蓋能力差,色彩易於交合。

紙質不同:

有專賣的水粉畫紙張。也有其專門的筆。筆分羊毫,狼毫,兼毫等。狼毫硬,羊毫軟,看個人喜好。畫面容易修改,覆蓋能力強。

2.中國畫用紙主要是宣紙,皮紙和絹等。宣紙又分為生宣紙、熟宣紙、半生半熟紙三種。

性質不同:

1.水粉畫的性質和技法,與油畫和水彩畫有著緊密的聯絡。是介於油畫和水彩之間的一種畫種,它與水彩畫一樣都使用水溶性顏料,顏料成分和透明水彩顏料相同 。

2.國畫從題材上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類,從表現形式上可分為工筆、寫意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水粉畫是使用水調和粉質顏料繪製而成的一種畫。其表現特點為處在不透明和半透明之間,色彩可以在畫面上產生艷麗、柔潤、明亮、渾厚等藝術效果。

水粉畫的性質和技法,與油畫和水彩畫有著緊密的聯絡。是介於油畫和水彩之間的一種畫種,它與水彩畫一樣都使用水溶性顏料,顏料成分和透明水彩顏料相同  。

如用不透明的水粉顏料以較多的水分調配時,也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水彩效果,但在水色的活動性與透明性方面,則無法與水彩畫相比擬。

一般水粉畫所展示出的反光效果和透明水彩畫的明亮效果大不一樣,因此,水粉畫一般並不使用多水分調色的方法,而採用白粉色調節色彩的明度,以厚畫的方法來顯示自己獨特的色彩效果。

這一點近似於油畫的繪製方法。因為不透明的水粉顏料與油畫顏料都是具有遮蓋力的顏料,所以水粉畫是介於水彩畫與油畫之間的乙個畫種,它是通過吸取水彩畫與油畫的某些方法與技巧而發展形成自己的技法體系的。

國畫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中國畫」,簡稱「國畫」。

主要指的是畫在絹、宣紙、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筆、墨、國畫顏料、宣紙、絹等,題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鳥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寫意。

中國畫在內容和藝術創作上,體現了古人對自然、社會及與之相關聯的政治、哲學、宗教、道德、文藝等方面的認知。

國畫從題材上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類,從表現形式上可分為工筆、寫意兩種。

中國畫講究形式美,構圖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也不受焦點透視的束縛,畫面空白的運用獨具特色。多採用散點透視法 ( 即可移動的遠近法),使得視野寬廣遼闊,構圖靈活自由,畫中的物象可以隨意列置,衝破了時間與空間的侷限。

國畫營造的空間多種多樣,但其中最主要的有三種,即:全景式空間、分段式空間和分層式空間。

11樓:無基者無罪

兩者的區別是:

1、材料所含的成分不同

水粉顏料主要成分樹脂、甘油、水和礦物,是水溶性顏料,不溶於油;而國畫顏料它的一般分成礦物顏料與植物顏料兩大類,礦物顏料如硃砂,植物顏料如花青、胭脂。

2、覆蓋能力不同

水粉顏料相比而言覆蓋力強,等顏色乾透之後可以加蓋另一種顏色的顏料;而國畫顏料透明度較高,幾乎無覆蓋力,色彩易於融合。

3、繪畫效果不同

水彩透明度高,色彩重疊時,下面的顏色會透過來。色彩鮮豔度不如彩色墨水,但著色較深,適合喜歡古雅色調的人;而國畫顏料以重彩設色為主流,自從宋代水墨畫盛行以來,在文人標 淡雅的趨勢下,色彩的運用有逐漸衰退的傾向。

12樓:雪雨霏涵

1、覆蓋能力不同

水粉顏料覆蓋能力較強,可畫在紙,牆,布,木板等。

國畫覆蓋能力差,色彩易於交合。

2、組成成分不同

水粉顏料:製造水粉顏料需要有各種等結合劑。有著色劑、填充劑、膠固劑、潤濕劑、防腐劑等。

國畫顏料:一般分成礦物顏料與植物顏料兩大類,從使用歷史上講,應先有礦物、後有植物,就象用墨先有松菸、後有油煙。

遠古時的岩畫上留下的鮮豔色澤,據化驗後,發現是用了礦物顏料(如硃砂),礦物顏料的顯著特點是不易退色、色彩鮮豔,看過張大千晚年潑彩畫的大多有此印象,大面積的石青、石綠、硃砂能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植物顏料主要是從樹木花卉中提煉出來的。

3、使用方法不同

國畫顏料:有自己特定的顏料,一般是成盒賣,有的國畫顏料用時須加明膠,有的需在水中浸泡一會,不易修改。

水粉顏料:就是用水來調和的,顏料裡有少量的油質,來保持是顏料不幹,畫的時候用水調色。

畫水粉畫中的筆觸是什麼意思,請問水粉畫裡筆觸是什麼 30

一幅優秀的水粉靜物寫生,畫畫中的各類物體的形色關係通常是以富有表現力的用筆來塑造物件的。的確,如何用筆去表現物件,對畫面所產生的最終效果和感染刀都具有非常直接的影響和作用。不同的用筆方法和不同的筆觸特點是形成不同畫面風格的主要因素之一。用筆的手法和風格很多,如用點彩的手法,用塊面擺的手法,用水色淋漓...

水的特點是什麼,水的特點是什麼至少寫5種

1 水在常溫下為無色 無味無臭的液體,地球有72 的表面被水覆蓋 2 水在空氣中含量雖少,但卻是空氣的重要組分 3 水在3.98 時達到最大密度,不像其他液體的最大密度出現在熔點 4 水分子是極性的,即水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不重合,這使得水成為一種很好的溶劑 5 水是人體正常代謝所必需的物質 正常情況...

水的特點是什麼,水的特點是什麼至少寫5種

水的特點有 1 水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2 純水可以導電,但十分微弱 導電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忽略 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正負離子,導電性增強。3 水的形態有 固態 液態 氣態 超臨界流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