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特點和性質,玫瑰的特點是什麼呢

時間 2023-05-26 04:18:04

1樓:網友

形態特徵。植株緊湊,短枝性強,5~6年生株叢高100~120cm,叢幅100~120cm,節間短,皮刺少而短,新生皮責有毛色暈,基部皮刺較軟,2~3年生枝條呈暗紅色。小葉5~7枚,多為7枚,呈橢 平陰玫瑰 中國玫瑰之鄉圓形(4.

23cm×,葉折明顯,邊緣向後翻捲,鋸齒不明顯,葉軸及小葉中脈背面有刺,託葉瘦小,葉色較淡。花單生或幾朵聚生,以聚生為多,花極度重瓣,呈千葉型,花瓣平均(42~66)56.

56枚,花瓣正面淺紫堇色,背面淺堇色。雄蕊瓣化較多,瓣化率,且中間部分也已瓣化,結實力差,雄蕊先端常包於花絲與花柱之間。

花絲淺粉紅色,雌蕊聚合體表面凹凸不平,花開放時不露心,恰似牡丹花。花萼先端較窄而且全緣。單花徑(6.

花梗1.68cm,單花重(

48g,果扁形至近球形,8月中旬成熟,桔紅色,果實直徑,高1.

14~,宿存萼不直立,初花期4月底5月初,末花期5月末,二次花(即副梢所開花)量少,但萌櫱枝能陸續開花到10月中旬,即萌櫱能開花,該品種抗銹病能力強與平陰重瓣紅玫瑰相比,發病率與發病指數分別低.

72%,該品種自然落蕾率低(5%~8%)。由於節間短,株叢緊湊,便於管理及鮮花採摘,豐產效能:在一般栽培管理條件下,定植當年有62%開花,第2年全部能開花,第3年單株產量為1.

25kg,第年平均株產,株行距為1m×,畝產可達570kg.

密植園株行距1m×2m,畝產可達680~720kg,平均比平陰重瓣紅玫瑰產量提高36%~42%。

2樓:朋忘家

可以去百科裡看看哦。有什麼難題說。我可以幫你。

玫瑰的特點是什麼呢?

3樓:小熊玩科技

特點是如下:

1、玫瑰花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花瓣中間有許多纖細的花蕊,花瓣有光澤而明亮。花瓣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粘著花粉,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

2、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表面多皺紋,託葉大部和葉柄合生 。

3、花單生數朵聚生,紫紅色、粉紅色、黃色、白色、有芳香。

玫瑰花的生長習性

1、玫瑰為淺根性植物,萌櫱力強,性喜陽光,耐寒、耐旱,適應性較強,但在遮陰和通風不良的地方生長欠佳,開花稀少,造成徒長。玫瑰不擇土壤,但在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中生長最好,微鹼性土壤也能生長。

2、玫瑰怕澇,積水時間稍長,枝幹下部的葉片即易黃落,嚴重水澇會使整個植株死亡,玫瑰栽植不宜靠牆太近,以免日光反射引起日灼。

3、玫瑰系溫帶樹種,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鹼性土地能生長,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上生長和開花最好,最喜光,在庇蔭下生長不良,開花稀少,不耐積水,受澇則下部葉片黃落,萌櫱性很強,生長迅速。

玫瑰花的特點是什麼

4樓:暮夏淺眠

一、香氣濃郁。

玫瑰花的最大特點就是它具有濃郁的玫瑰花香。和同類的月季、薔薇相比,玫瑰的香氣要明顯的多。也正是因為氣味獨特,讓它有了更多的價值,比如提煉香精,用於化妝品、食品等行業。

二、外形特點。

玫瑰花一般分為單瓣和重瓣兩種。單瓣5片花瓣,重瓣可多達40-60片,顏色從白色到紫紅色都有。它的枝條上有密集的刺,有的直立有的彎曲,顏色多為淡黃色。

小葉有5-9片,多為橢圓形,同時有褶皺。

三、花期很短。

玫瑰花的花期在5-6月之間,而且一年只開一次花,經過培養的品種一年可開多次花。另外,將玫瑰剪下後,它會在30分鐘內快速枯萎,非常不利於儲存。

四、其他功效。

玫瑰花的觀賞價值一般,但其提煉出的玫瑰油價值昂貴,也被稱為液體**。除此之外,花瓣也可以製作玫瑰糕、玫瑰茶以及玫瑰酒等等。其果實富含大量維生素,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的氣味香而濃,顏色極多,花期較短,用於觀賞。

玫瑰花的特點是什麼,玫瑰花的特點是什麼?(外形)

玫瑰花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花瓣中間有許多纖細的花蕊,花瓣有光澤而明亮。花瓣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粘著花粉,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現在多數人認為玫瑰代表浪漫和愛情。不過據我所知,最早的時候玫瑰是用來拒絕愛慕者的 沒有多少特點,只不過每一種顏色的玫瑰花代表不同的花語 玫瑰花,也叫做刺玫花。玫瑰...

沙漠玫瑰的特點是什麼啊,沙漠玫瑰有多少個種類

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耐酷暑,不耐寒,耐乾旱,忌水濕。還有就是碰到一點水就可以活了 沙漠玫瑰有多少個種類 又雙叒來咯 沙漠玫瑰一共六個種類 1 沙漠玫瑰獨特的肉質莖幹和龐大的花朵,主幹能夠達到兩公尺長,最先生長在東非地區,花期在夏天,後來人工培植的品種幾乎可以全年開花。2.多花的沙漠玫瑰 主要分...

孟子這部書的特點是什么,孟子這部書的特點是什麼?

孟子這部書的特點如下 1 語言特點 孟子 是對話體論辯文,注意文字的形象性和感染力,特色鮮明。作為散文,孟子 長於論辯,更具藝術的表現力,具有文學散文的性質。其中的論辯文,巧妙的運用了邏輯推理的方法,孟子得心應手地運用模擬推理,往往是欲擒故縱,反覆詰難,迂迴曲折的把對方引入自己預設的結論中,如 梁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