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裡供奉的是哪些人和佛?要全部

時間 2022-08-21 09:45:05

1樓:潛川如斯

全部的估計你也弄不過來吧!簡單給您說一下吧:少林寺的主要殿堂是天王殿、大雄寶殿、藏經閣(法堂)、方丈院、立雪亭、千佛殿。

另外,寺西有塔林,北有初祖庵、達摩洞、甘露臺,西南有二祖庵,東北有廣慧庵。那麼供奉的人物分別有:

1、天王殿:哼哈二將、彌勒佛、韋陀菩薩、四大天王;

2、大雄寶殿:橫三世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十八羅漢、觀音菩薩;

3、藏經閣:臥佛釋迦牟尼佛;

4、六祖堂:五大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大勢至菩薩)、六祖(初祖達摩、二祖慧可、三祖僧璨、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

5、千佛殿(1000尊佛的名字我也寫不完了)——光這些,就夠您搗鼓了

2樓:夢裡蓮花開放

寺廟供奉的佛菩薩基本上是一致的,山門殿供奉哼哈二將,天王殿供奉彌勒菩薩,四大天王與韋陀菩薩。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佛與十八阿羅漢,以及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三大士像。另外地藏殿供奉地藏王菩薩,文殊殿供奉文殊菩薩,觀音殿供奉觀音菩薩,祖師堂供奉菩提達摩,伽藍殿供奉伽藍三尊與18伽藍神。

嵩山少林寺拜的是什麼佛?

3樓:逸塵軒紫砂文化

佛教,當然是釋家牟禰

4樓:戀人荷花結

去遊玩,好好的看, 就知道了

5樓:

大雄寶殿三尊佛,釋迦、藥師、阿彌陀。

少林寺的七大殿都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山門 天王殿 大雄寶殿 藏經閣 方丈室 立雪亭 千佛殿

少林寺的各個堂和院都是幹什麼的,比如羅漢堂。

7樓:新鏞

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鐘樓、鼓樓、法堂、方丈室、立雪亭等。現在什麼也不能幹,都得聽永信方丈的。

8樓:8格牙魯

少林寺的殿堂院落,不下數十間,其中主要的院落群,即少林寺內部的部室,有以下十種:羅漢堂、般若堂、菩提院、戒律院、證道院、懺悔堂、藥王院、舍利院、藏經閣、達摩院。幹什麼的不知道也……

羅漢堂我查到了,補充進來哦

寺廟裡都有哪些常見的佛

9樓:智心女人

1、天王殿:殿中供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像後供韋馱菩薩,兩旁供四大天王(東方持國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北方多聞天王)。

第一重殿叫天王殿:殿中供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像後供韋馱天,面向北。

2、大雄寶殿即是正殿或稱大殿

大雄寶殿即是正殿或稱大殿。大雄是稱讚釋迦牟尼佛威德高尚的意思。釋迦牟尼佛像旁一般有兩位比丘立像,年老的名“迦葉尊者”,中年的名“阿難尊者”。

有的大殿中不是一尊佛像而是三尊佛像,這是根據大乘教理表示釋迦牟尼佛的三種不同的身。中間一尊是法身佛“毗盧遮那佛”,左邊一尊是報身佛“盧舍那佛”,右邊一尊是應身佛“釋迦牟尼佛”

3、觀音殿:有的供聖觀音,有的供十一面觀音,有的千手千眼觀音,有的 供四十八臂觀音。

4、地藏殿:供的是地藏菩薩,兩旁侍立閔長者父子。

地藏菩薩的名號來歷於"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寶藏"。地藏殿供奉的是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也是四大菩薩之一,修行時發大誓願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5、羅漢堂:是供奉羅漢的殿堂因為佛教後來分成許多支派,在小乘佛教裡,凡是信奉小乘佛教的人,按小乘佛教的教義進行修行達到的最高境界,就叫做“阿羅漢果”,簡稱羅漢。

羅漢有十六羅漢、十八羅漢、五百羅漢之多。在一般的寺廟裡,在大雄寶殿兩側塑十八羅漢,而在規模較大的寺院,則專門建有羅漢堂,內塑很多羅漢,可能是五百羅漢,可能更多。

10樓:明演姝林

大雄寶殿主要有兩種供奉方式:

第一種:前世佛、現世佛、未來佛

即:燃燈佛、釋迦牟尼、彌勒佛

表法時間的統一於一念

第二種:東方藥師佛、裟婆釋迦牟尼、西方阿彌陀佛表示空間的統一於一念

11樓:q康熙

每座寺廟供奉最常見的佛,菩薩有釋迦牟尼佛、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彌勒菩薩、地藏王菩薩等等,在農村的寺廟裡還有供奉了一些道教的神例如:太上老君、玉皇大帝、龍王爺、土地公土地婆等等

12樓:海山蒼蒼

不同的廟敬不同的神

山門殿也稱三門殿,因寺院的大門,一般都是三門並立,一在二小,故稱三門殿。殿內兩旁塑兩大金剛像,手持金剛杵,又名“執金剛”

第一重殿叫天王殿。殿中供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像後供韋馱天,面向北。東西兩旁供四大天王(東方持國天王提多羅託;南方增長天王毗琉璃;西方廣目天王毗留博叉;北方多聞天王毗沙門)。

大雄寶殿即是正殿或稱大殿。大雄是稱讚釋迦牟尼佛威德高尚的意思。釋迦牟尼佛像旁一般有兩位比丘立像,年老的名“迦葉尊者”,中年的名“阿難尊者”。

有的大殿中不是一尊佛像而是三尊佛像,這是根據大乘教理表示釋迦牟尼佛的三種不同的身。中間一尊是法身佛“毗盧遮那佛”,左邊一尊是報身佛“盧舍那佛”,右邊一尊是應身佛“釋迦牟尼佛”

又有的大殿中也是三尊佛,卻是代表中、東、西三方不同世界中的佛。中間一尊是釋迦牟尼佛,左邊是東方琉璃世界的藥師琉璃光佛,右邊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三世佛旁邊有的各二位菩薩立像或坐像,在釋迦牟尼佛旁的是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在藥師佛旁的是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在阿彌陀佛旁的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三世佛又有以過去、未來、現在為三世的。中間是現在的釋迦牟尼佛,東邊是過去的迦葉佛,西邊是未來的彌勒佛。

有的大殿只供一尊毗盧佛。

淨土宗寺院可以在大殿中供阿彌陀佛或接引佛(阿彌陀佛立像)

有的寺院大殿供的是五尊佛。正中是法身佛毗盧遮那佛;左手第一位是南方寶生佛,表福德,第二位是東方阿閦佛,表覺性;右手第一位是西方阿彌陀佛,表智慧,第二位是北方不空成就佛,表事業。根據密宗的理論綜合說明佛的意義。

一般寺院的大殿兩側多奉有十八羅漢像。

正殿的佛像背後,往往有坐南向北的菩薩像,一般是觀世音像或者文殊、普賢、觀音三大士像,文殊騎獅,普賢騎六牙白象,觀音騎吼。

一般在大殿背後修海島,面北而設觀音像,立海島上。

觀音殿。有的供聖觀音,有的供十一面觀音,有的千手千眼觀音,有的 供四十八臂觀音。

地藏殿,供的是地藏菩薩,兩旁侍立閔長者父子。

伽藍殿。大殿的東邊配殿一般是伽藍殿。伽藍是僧伽藍摩的省稱,意為眾園。十八伽藍神。

祖師殿,在大殿西側,此種佈局以禪宗寺院最常見。

羅漢堂,供奉五佰羅漢。

諸菩薩像。供準提觀音等。

少林寺“少林”兩字是怎麼來的,少林寺和尚命名的規則是什麼?

楊鑫川 少林寺原本和菩提達摩沒關係。北魏太和十九年 公元495年 由孝文帝元巨集為安頓印度僧人跋陀而依山闢基建立,因其座落於少室山密林之中,故名 少林寺 菩提達摩是在河南定林寺掛單面壁,圓寂後法體存放於定林寺塔林中。後來禪宗因神秀 慧能師兄弟倆而興旺,以致禪宗 成為少林寺住持,後人才以訛傳訛地誤以為...

少林寺是達摩祖師創立的麼?南北少林都是麼。

不是他創的。達摩祖師曾在少林後山面壁坐禪數十載並傳法於中土。少林寺的創始人是誰?分類 社會民生 宗教。解析 寺始建於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九年 公元495年 創始人是印度僧人跋陀 不是達摩嗎?北魏孝品三年 公元527年 印度菩提達摩禪師漂洋過海,來到此地,傳授禪宗,遂成祖庭。少林寺僧徒經常練習武功,唐初十...

少林寺電影是那年上影的,英語電影術語

風輕瑤小童鞋 少林寺 是1982年的一部中國功夫電影,記敘的是少林寺僧人救唐王李世民的故事。影片導演是張鑫炎,主演是李連杰 於海 丁嵐 計春華 於承惠。該片於1982年1月21日上映。 仉玉軒 李連杰的那一版是1982年 新少林寺,劉德華的是2011年 小寶妻不可欺 少林寺 是1982年上映的一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