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組合問題

時間 2022-08-21 00:35:03

1樓:伯努力雙紐線

都不對.

c<1,3>·a<2,3>·[a<1,3>+a<2,3>+a<3,3>]

=3×(3×2)·(3+3×2+3×2×1)

=270

分析:第三件次品,已經被固定在第4次被測出了;那麼剩餘的次品自由排列;就是a<2,3>;前三次取樣有2件次品,一件**,則這件**就佔c<1,3>.

**的被檢出的數目與第四件次品被檢出的位置有關.

當第四件次品在第五次被檢出時,**有1件;從3件**排列,就是a<1,3>;

當第四件次品在第六次被檢出時,**有2件;從3件**排列,就是a<2,3>;

當第四件次品在第七次被檢出時,**有3件;從3件**排列,就是a<3,3>;

由此列式,=270

補充1:

應當是恰好在第4次被測出直到4件次品全部被測出為止.

第三件次品,已經被固定在第4次被測出了.這句話就是說,第4次測的結果只能有乙個:乙個次品,而且是不同於其它三個的次品.這樣,這件次品就不參與排列.

剩餘的次品自由排列;就是對剩下的三件次品之間被檢出順序作排列;應當是a<3,3>;但其中兩個排列出來了,剩下那乙個也就自然而然地確定了(a<2,3>).

第四件次品被檢出後,就不再檢了.

∴當它在第五次檢驗中被檢出後,被檢到的**有一件;就是a<1,3>; 依此類推.

補充2:

如果答案是d的話,那就是說第三件被檢出的次品也參加排序了。那也就是第四次被檢出來的一定得是件次品;而且是第三個被檢出來的次品;至於是哪乙個,那就要在四個次品裡排列了。其餘的都不變。

那麼就是把上面列式中的a<2,3>換成a<4,4>(或a<3,4>),即

c<1,3>·a4,4>·[a<1,3>+a<2,3>+a<3,3>]

=3×(4×3×2×1)·(3+3×2+3×2×1)

=1080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先前做錯了。

選d.前面三次有兩次測出次品,第三次是**,第四次再是次品,則可能測試5、6、7次。

四件次品全部會被測出,給四件排序:a(4,4)=24種前三次抽出**和次品的順序有三種。

若抽了5次,就只有一件**:a(3,1)=3若抽了6次,就只有二件**:a(3,2)=6若抽了7次,就有三件**:

a(3,3)=6所以總共是24*3*(3+6+6)=1080選d。

3樓:

a2 4*a2 3*a1 4=288.我認為是這樣的,不知道對不對,樓主大大,我時高二的,呵呵,剛學了排列,只會用a還不懂c,做錯事必然的,希望你加分,鼓勵一下嘛

排列組合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沈理機電小胖 正面思路 數學競賽的不都是前兩名,那就兩種情況,要麼有乙個是前兩名,要麼都不是前兩名 1 有乙個前兩名的 數學競賽的2人,1個從前兩名裡選,2種情況。另1個,從排名3 6的4個人中選,4種情況 物理競賽的1人,從剩下的4個人裡選,4種情況化學競賽的1人,從再剩下的3人裡選,3種情況所以...

排列組合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1號和2號要不同,所以從1號和2號下手 1號可以有3中選擇 那麼2號就只有2中選擇 這樣就有2個盒子必然不是空盒 還有3個球。用減法最簡單 總共有3 5 3 3 3 3 3 243種1號和2號在一起 3 1 3 3 3 811號2號不在一起,但是有乙個空盒 3 2 2 2 2 48 後面3個2意思是...

排列組合的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你要看看順序亂了,影不影響題目的要求,比如集合中,選出x,y,求p x,y 的個數因為p 1,2 是不同p 2,1 那肯定用排列了有些情況很特殊,比如在求古典概型時,既可以用排列又可以用組合,前提是你把總基本事件數和要求事件數算對. 來自錦溪古鎮捨己為人的紫葉李 和順序有關時,用排列 和順序無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