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排列組合相加,excel排列組合相加

時間 2021-09-12 03:43: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式其實有點問題,如果n要改只要改一個字元就行了=if(int((row(a1)-1)/counta(a:a))>=counta(a:a),"",offset($a$1,int((row(a1)-1)/counta(a:

a)),0)+offset($a$1,mod(row(a1)-1,counta(a:a)),1))

最好的方法還是用巨集

sub aa()

dim a%, b%

a = [a65536].end(xlup).rowb = [b65536].end(xlup).rowfor ai = 1 to a

for bi = 1 to b

r = r + 1

cells(r, 3) = cells(ai, 1) + cells(bi, 2)

next

next

end sub看附件

2樓:手機使用者

a+b,a+c,a+d,a+e,b+c,b+d,b+e,c+d,c+e,d+e 就是a+b a+(b+1) a+(b+2)那樣類推下去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列有2個,b列有3個,c1=a1+b1,c2?c3?這樣才知道規律

excel排列組合怎麼求和?

4樓:

使用二個輔助列,bai假設h和dui列,以下步驟完成:zhi1、在h1中輸入

公式:dao

回=rand(),下拉到答h20;

2、在i1中輸入公式:=rank(h1,h$1:h$20) 下拉到i20;

3、b1中輸入公式:=vlookup(column(a1),if(,$i$1:$i$20,$a$1:$a$20),2,0),右拉到f1;

4、在g1中輸入公式:=sum(b1:f1)通過以上步驟完成,從20個數中隨機抽取5個不重複的數,並求和。

通過按f9,改變資料,每按一次將在b1到g1中得到一組新的資料。

怎麼用excel計算排列組合的個數?

5樓:匿名使用者

permut 函式返回從給定數目的物件集合中選取的若干物件的排列數。

combin 函式返回從給定數目的物件集合中提取若干物件的組合數。

語法:=permut(number,number_chosen)=permut(物件個數,每個排列中物件個數)=combin(number,number_chosen)=combin(物件的總數量,每一組合中物件的數量)舉例:=permut(6,3) 返回120 (6選3的排列數)

=combin(6,3) 返回20 (6選3的組合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將公式寫入單元格。

如果使用變數,可以把變數所在的單元格替換公式中的常量

修改變數的值,相應的公式結果隨之變動

7樓:山桑弓

用專門的計算組合數的函式,任意單元格中輸入

=combin(10,6)

就可以了。不過這個函式如果在03版中使用,需要安裝載入項,07以上版本中可以直接使用。

8樓:末字羯聶

公式=combin(10,6)

10表示資料庫數量,6表示任選n。

excel 排列組合公式?

9樓:有錢哥哥

excel有排列組合公式,permut為排列函式,combin為組合函式。

1、電腦開啟excel**,輸入組合函式=combin(50,3)。

2、回車就會得到19600。

3、輸入排列公式=permut(50,3)/permut(3,3)。

4、回車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ombin(50,3)

11樓:匿名使用者

permut(50,3)

12樓:

=permut(50,3)/permut(3,3)

..........

查一下幫助吧,只找到了排列的,沒找到組合的

13樓:終清韻毛霽

如果a列的1在a1,c1輸入公式:

=offset($a$1,(row(a1)-1)/3,0)&offset($b$1,mod(row(a3),3),0)

下拉填充8個單元格即可按照提問者要求排列。

14樓:沈田談安順

private

subcommandbutton1_click()

dimarr

range("a1:q65536").clearcontents

arr=

[a1:q65536]l=

1m=1

fori1=1

to28

fori2=i1

+1to29

fori3=i2

+1to30

fori4=i3

+1to31

fori5=i4

+1to32

fori6=i5

+1to33

arr(l,m)=

i1&""

&i2&"

"&i3&

""&i4

&""&

i5&""

&i6l=

l+1if

l=65537

thenm=

m+1l

=1endif

next

i6next

i5next

i4next

i3next

i2next

i1forl=

1to10form=

1to17cells(l,m)=

arr(l,

m)next

mnext

l'[a1:q65536]

=arr

endsub

(33*32*31*30*29*28)/(6*5*4*3*2*1)=1107568

所以共有1107568個不同數字的組合。

我在計算時,把每個組合的6個不相同的數字,各用一個空格符分隔,存放在一個單元格中。

實際運算時間僅10秒鐘即可完成,主要時間將花費在填充單元格上,全部填滿約半小時。

因為1107568=65536*16+58992

所以全部填滿後a-p會全部填滿,q列填到第58992行。

[a1:q65536]

=arr語句用來填充單元格,因執行時費時較多,我暫時把它註釋掉了。代之以如下語句用來顯示前10行資料,作示範。

forl=1

to10

form=1

to17

cells(l,m)=

arr(l,

m)next

mnextl

15樓:香睿力亦玉

這個是從全部隨機選5個數字的公式:

=index($a$1:$e$7,choose(rand()*7+1,1,2,3,4,5,6,7),choose(int(rand()*10/2)+1,1,2,3,4,5))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法哲瀚麻娥

=offset($a$2,int((row()-2)/3),0,,)&"-"

&offset($b$2,mod(row()-2,3),0,,)註明:-2是因為我公式從第二行開始,你根據自己的更改。兩處。

$a$2、$b$2是1所在的位置,列向的。如果橫向,offset裡的逗號位置更改。

&"-"

連結符號,你可以刪去。

excel如何列出所有排列組合

17樓:草原上之狼

這個排列組合經常要用到,託您的問題,我學習了一下,做了一個排列組合的**。只當拋磚引玉,希望有高手批評指正。(這個程式是將10個數字,按每條4個數字進行組合)

sub 組合()

dim arr_s(1 to 10)

dim arr_o

dim i, j, k1, k2, k3, k4 as integer

i = sheet1.range("a65536").end(xlup).row

'arr_s = sheets("sheet1").range("a2:a" & i) 這個執行時出錯

for j = 1 to i - 1  '給原始序列陣列賦值

arr_s(j) = cells(j + 1, 1)

next j

i = i - 1 '原始資料的個數

j = i * (i - 1) * (i - 2) * (i - 3) / (1 * 2 * 3 * 4) '按4列組合,計算目標陣列的個數

redim arr_o(1 to j, 1 to 4)

j = 1

for k1 = 1 to i - 3

for k2 = k1 + 1 to i - 2

for k3 = k2 + 1 to i - 1

for k4 = k3 + 1 to i

arr_o(j, 1) = arr_s(k1)

arr_o(j, 2) = arr_s(k2)

arr_o(j, 3) = arr_s(k3)

arr_o(j, 4) = arr_s(k4)

j = j + 1

next k4

next k3

next k2

next k1

for i = 1 to j - 1

cells(i + 1, 3) = arr_o(i, 1)

cells(i + 1, 4) = arr_o(i, 2)

cells(i + 1, 5) = arr_o(i, 3)

cells(i + 1, 6) = arr_o(i, 4)

next i

end sub

執行結果如圖所示:

18樓:池新之

'你這個用excel函式比較麻煩,但用vba**就比較簡單。'如果你的四個環節名分別放在a1:d1,第一環節的四種情況分別在a2:

a4,……,則在excel vba裡執行下面的**就可以在a6:p21區域中得出你要的256中組合sub 四環節組合()dim i%, j%, k%, l%, m%, n%for i = 2 to 5 step 1 for j = 2 to 5 step 1 m = m + 1 n = 0 for k = 2 to 5 step 1 for l = 2 to 5 step 1 n = n + 1 cells(m + 5, n) = cells(i, 1) & cells(j, 2) & cells(k, 3) & cells(l, 4) next next nextnextend sub

excel如何做排列組合?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vba:

sub zuhe()

r = 1

for a = 0 to 7

for b = a + 1 to 8

for c = b + 1 to 9

cells(r, 1) = "'" & a & b & cr = r + 1

next

next

next

end sub

sub pailie()

r = 1

for a = 0 to 9

for b = 0 to 9

for c = 0 to 9

if a <> b and a <> c and b <> c then

cells(r, 2) = "'" & a & b & cr = r + 1

end if

next

next

next

end sub

排列組合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沈理機電小胖 正面思路 數學競賽的不都是前兩名,那就兩種情況,要麼有乙個是前兩名,要麼都不是前兩名 1 有乙個前兩名的 數學競賽的2人,1個從前兩名裡選,2種情況。另1個,從排名3 6的4個人中選,4種情況 物理競賽的1人,從剩下的4個人裡選,4種情況化學競賽的1人,從再剩下的3人裡選,3種情況所以...

排列組合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1號和2號要不同,所以從1號和2號下手 1號可以有3中選擇 那麼2號就只有2中選擇 這樣就有2個盒子必然不是空盒 還有3個球。用減法最簡單 總共有3 5 3 3 3 3 3 243種1號和2號在一起 3 1 3 3 3 811號2號不在一起,但是有乙個空盒 3 2 2 2 2 48 後面3個2意思是...

排列組合的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你要看看順序亂了,影不影響題目的要求,比如集合中,選出x,y,求p x,y 的個數因為p 1,2 是不同p 2,1 那肯定用排列了有些情況很特殊,比如在求古典概型時,既可以用排列又可以用組合,前提是你把總基本事件數和要求事件數算對. 來自錦溪古鎮捨己為人的紫葉李 和順序有關時,用排列 和順序無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