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積分的那部分,我們還沒學不懂,為什麼可以直接轉化

時間 2022-08-20 06:00:07

1樓:紅茶底子綠茶湯

加速度是速度關於時間的微分,dv/dt你可以這麼理解,在乙個無線短的時間dt內速度變化了dv。所以a=dv/dt 。這裡微分你可以參考吧v-t圖上取時間間隔取無限小,也就是切割為無數無限小的部分。

而積分又是將這些無線小的部分累加起來。累加時兩邊要對應,就是說從記錄0時刻到t時刻用了t的時間完成將速度從v0變化到v的過程。

這個積分你想想高中物理書上a-t圖的面積的物理意義可以很好理解。

微積分定義加速度和速度要比直接a=v1-v0/t嚴密。積分是不定積分加出來的是速度變化值,需要加上初速度v0。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t=0時速度v0,t到任意時刻時速度為v,所以左邊在v0到v之間積分,右邊在0到t之間積分,等式仍成立。

之後用的是簡單的定積分公式:

左邊不定積分是vx,定積分就是取上限的結果減去取下限的結果,就是v-v0;

右邊不定積分是a*t,定積分就是a*t-a*0。

3樓:小天才

這種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同學朋友,在這裡我也講不清楚,真的,如果不行的話自己多想一下,重在過程

微積分的定義,微積分是什麼?

夜璇宸 微積分是數學的一個基礎學科 是高等數學中研究函式的微分 differentiation 積分 integration 以及有關概念和應用的數學分支。內容主要包括極限 微分學 積分學及其應用。微分學包括求導數的運算,是一套關於變化率的理論。它使得函式 速度 加速度和曲線的斜率等均可用一套通用的...

微積分題,求解,微積分的題,求解。

1 0 x 2 1 1,0 x 2 1 1,2 x 2,x 2,2 2 lnx x d 1 2 lnx 2 3 f x 2 10x 0,x 1 5時,函式有最大值,f x max 1 5。4 原式 2 x 125 xdx 250 xdx 250 x ln250 c 5 arctanxdx,設u ar...

微積分的定義是什麼?微積分裡面的積分和微分又是什麼?怎麼表示

微積分它是一種數學思想,無限細分 就是微分,無限求和 就是積分。無限就是極限,極限的思想是微積分的基礎,它是用一種運動的思想看待問題。比如,子彈飛出槍膛的瞬間速度就是微分的概念,子彈每個瞬間所飛行的路程之和就是積分的概念。如果將整個數學比作一棵大樹,那麼初等數學是樹的根,名目繁多的數學分支是樹枝,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