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晚自習收費有沒有這個規定,初中學校晚自習要收費嗎?

時間 2022-08-19 22:30:12

1樓:儒雅的快意春秋

打**給教育局,市級的或者省級的……都行

追問:**是多少還有上幾堂晚自習算合法?

回答:這個**可以查得到啊!各個地方不同。

上晚自習合不合法要看你是幾年級學生咯……初中不上的,高中就要了,

其次,上晚自習多久一般學校安排,應該不會太久,我們一直是走學生上到9點左右。住宿的就另當別論了……如果對晚自習時間不滿意(學校與其他學校時間差別很大),也可以投訴舉報……

追問:我是初中生,學校上可以舉報嗎?還有,我們是江蘇的學校,那**應該是多少?

回答:我對你們那不清楚,反正我們江西這是初中不上晚自習。至於**,你上網查查,可以查到。如果身邊的親人或同學有**就更好。

追問:我們這兒江都就沒補,為什麼下面的鎮子就補呢?

回答:有些地方膽子大啊……像我們學校就是,過年補課……那個積極

追問:幫我找一下**號碼,好嗎?我找了好久都沒找到...........

回答:最簡單12315

教育紀檢025-83335534、83335134

(025)3239145 3239250

2樓:釁艾

貴州省羅甸縣民族中學老師上晚自習收費,有的家長在外打工沒去簽字就不讓上晚自習。但是也可以要多少直接說不行嗎。

3樓:煙樂安張望

教育法規上沒有對上晚自習時間規定時間,事實上上晚自習純屬學校個人行為,另外老師更是無權對學習成績差的的學生勸其退學,而更多的是教育。如果他這樣做,你去教育局反映,那老師就慘了。

4樓:易曉瑩

沒有~學校不能擅自收費~

初中學校晚自習要收費嗎?

5樓:景愛呀

依據《義務教育學校收費管理暫行辦法》規定義務教育上晚自習是不應該收費的。

第一條:為了加強義務教育學校收費管理,規範學校收費行為,保障受教育者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二十九條,《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和國家有關行政事業性收費管理的規定,制定本暫行辦法。

《義務教育學校收費管理暫行辦法》的適用範圍:

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國家及企業、事業單位舉辦的小學、初級中學(含完全中學的初中部)、初級職業中學和屬於義務教育階段的特殊教育學校。不適用於社會團體和公民個人舉辦的初中、小學或其他形式民辦初中、小學。

第九條:義務教育階段除收取雜費、借讀費外,未經財政部、國家計委、國家教委聯合批准或省級人民**批准,不得再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對超出規定的收費,學生有權拒交。

以上內容參考

6樓:娜姐說冷知識

有的地方收費,其實是不允許的,可以跟教育局舉報。

晚自習是指學生在校除了上正課外,晚上還安排一些集中自學、做作業的時間。自習時間學生完全自學,教師也可到班上輔導。

大學裡的學習以自習為主,即在課餘時間自主選擇課本、輔導材料,自主安排學習計畫的一種學習方式。可以讓學生自主學習,做作業,閱讀課文,不受其他時間課堂限制的影響,讓學生更加自由自主的學習。

主要是高三的學生有晚自習。如:早晨上課前的早讀稱早自習,午飯後可安排午自習,晚上安排晚自習等。

7樓:豐詩翠

我們鎮中心學校收取七八年級晚自習費200元,九年級300元晚自習,這樣合法?是不是屬於亂收費現象?請各位給個合理答覆!!

8樓:杭星

安徽阜陽市阜南縣洪河橋鎮希望中學上晚自習要收費一學期要費七八百,

9樓:況以苼

我們是/公立立學木校以前前沒沒有收過現在說是國慶後收500元

10樓:

吉林省長春市德惠市二實驗高中加兩節課每月收費140元

11樓:

禮泉實驗初中說是半學期、其實只有兩個月要收500元。不是九年義務教育嗎?

12樓:髶酯

學校一般晚自習都是不收費的,讀書只要繳納學費就可以了,你這個可能是除了學費以外的費用,有不清楚的可以詢問老師。

13樓:佛飛燕

江西省餘江縣初中學校一學期早晚自習收費七八百元呢

14樓:來自紫瑤山勻稱的翠雲草

我們這裡晚自習收530,四點半課堂收570,合理嗎?

15樓:留涵蓄

今天我孩子也是收取了400晚自習費用,一節一塊,還有早讀,也是一塊,合法?2019.11.30

16樓:永遠曾經的夢

我們這也是一樣,乙個月150,我就搞不懂,國家說9年義務教育,現在比以前收的報名費還要多。

17樓:zh撥雲見霧

我們這裡跑校生不上晚自習,只有住校生上早晚自習住校生每個學期早晚自習費是300元。

18樓:

我們這裡收費,但收費不貴,最麻煩的就是一定要家長去接孩子。不接不讓孩子上(偶爾上課,不上玩自習又跟不上),我們上班不規律的根本無法接孩子玩自習

19樓:

我們這裡的公立中學只有初三上晚自習,從沒有聽說過收取費用,別的地方我不太了解,但是九年義務教育不應該收費吧。

20樓:揚書昳

我們這乙個月晚自習收費一百五公立

21樓:雨春海

初三晚自習收取300元合法嗎?

22樓:

無良學校。建議打**到教育局 最好是省級教育局,多找幾個家長舉報。

23樓:

不可能要收費的!九年義務教育根本不會收取學費,即使算是補課國家也規定不能收補課費的!你這種情況算亂收費的,打**到教育廳諮詢吧!有權利的話家長出面,不然就告他~

24樓:

晚自習應該是不收費的,沒聽說過晚自習還有收費的

25樓:倫春曉

亂收費是絕對的,也沒有啥部門出來管管。

義務教育上晚自習收費嗎

26樓:桑葚味的小桑葚

依據《義務教育學校收費管理暫行辦法》規定義務教育上晚自習是不應該收費的。

1、第一條:為了加強義務教育學校收費管理,規範學校收費行為,保障受教育者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二十九條,《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和國家有關行政事業性收費管理的規定,制定本暫行辦法。

2、第三條: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只繳雜費。

3、第九條:義務教育階段除收取雜費、借讀費外,未經財政部、國家計委、國家教委聯合批准或省級人民**批准,不得再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對超出規定的收費,學生有權拒交。

27樓:嗅茶越

九月312,十月221,十一月273,十二月299,1月(不請假)152元,寒假作業8.5,車費252,晚自習500,保險100,資料133.3,直飲水35,孩子一直沒有在學校吃早飯,只吃了中午飯和晚飯,你們交了1000,晚自習這收費合理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1、適齡兒童有接受九年義務教育的權利和義務。2、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免收學費、課本費。3、規定,只有住宿生才能上早晚自習。

4、學校收費專案只有作業本費、住宿費、生活費。其它校服、課外閱讀訂閱等都是自願的(教輔材料收費也是不允許的),(畢業證費、學生證費等都是免費的)。學校初中晚自習什麼的收費算嗎?

且不說上晚自習是否合法,單就收費一頂來說它是違法違規的。

29樓:pse認證電源

義務教育上晚自習是不應該收費的。

30樓:教育專家霏霏老師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哦親,下午好呢親,這道題由我為您解答哦親初中生上晚自習收費是正常的

因為新規規定「5+2」課後服務公升級為「晚自習」,雖然安排的是「自習」,學校肯定要安排老師值班,既然上級有政策,對提供課後延時服務的學校,可能收取一定的費用,那麼當課後服務變成晚自習後,向家長收費也就變得理所當然了。

更多1條

請問初中上晚自習學校還要額外收費,合法嗎

31樓:淡若煙雲

上晚自習不可能額外收費

如果是額外收費的話

這樣是不合法的

一直沒有聽說過

學校的晚自習不可能收費

32樓:渠韓餘蘭

皇姑區四十四中學上晚自習每個學生收170元晚自習錢合理嗎

初中晚自習收費合理嗎?

33樓:

晚自習收費不合理,可以到教育局舉報的。

晚自習一般是不做要求的吧,要是上晚自習都是免費的,收費了,就變成有償上課了,屬於亂收費,可以舉報。

通常都是18:20左右正常的課上完,但是還有時候班級多的時候,上課時間安排不開,偶爾也會有把課安排到晚上19:00-21:00的情況。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公立初中,集體晚自修收費,月(22晚)/1000元左右,包晚餐。

35樓:摩沛文

初二學生住校生晚自習還要收費,這個合理嗎?國家規定義務教育,現在上學不用錢,今天收這個費明天收那個費,比要錢貴多了,重慶萬州上海中學

36樓:愛漂漂淼淼

不合理,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應該免費。很明顯該校做法不合法,應該及時糾正自身錯誤。

37樓:王耶啵戰戰

我們這是高中晚自習收費,我覺得也不合理,晚自習啥都不叫孩子自己寫作業這也收費一學期乙個人四百請問合理嗎

38樓:斛白曼

我們這邊也是,晚自習就是寫作業,不做任何事,收費是200多

39樓:蔚藍天空伊藍

不合理,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應該免費。很明顯該校做法不合法,希望國家教育部主管部門能夠盡快出台相關政策管一管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亂收費問題!

40樓:雨憐晴

我是初三的,剛剛上初三老師說加一節晚自習,上了好幾個月了。現在說要收費,還要我們一人教90元,合理麼? 六中

4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衡陽市松柏鎮這邊,課後服務費728一期,不交課後服務費的學生,取消早晚自習的資格,中午在校吃飯的學生不參於課後服務不准在教室休息,自己回家去休息,初中上早晚自習已經幾十年了突然變成了所謂的課後服務,真心接受不了,像這等霸王條款,無人性無底線的條款究竟有沒有人管,九年義務教育是要變味了嗎

42樓:荷包蛋帥哥

晚自修時,大部分學生不在校內,而在晚自修這段時間老師沒進行任何輔導,那就不應該收費,而且不合理,不合法。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但是沒辦法。試問哪家學校不存在亂收費的現象呢?他既然敢亂收費,那肯定在教育局有後台。投訴都沒用

44樓:木纖維輕拂

不合理。我們不自習不收費。晚自習不上課吧?而且初中按規定不要晚自習的

45樓:想念

這很不公平

晚自習怎麼會要收費呢?黑心

46樓:絲絲縷縷風

我們潛江漁洋鎮每人每學期550,不交不行,我知道這是不合理,又不知道怎麼辦,我都不知道九年義務教育到底義務在哪

學校早自習、午休、晚自習收費是不是合法的?

47樓:班丘鴻煊

現在都是以個人利益為基礎,學校收費欺上瞞下,甚至有些老師說教師太辛苦代遇低,代遇低就拿孩子的早自習晚自習收費來補差價?

48樓:安筠

為什麼收費一星期50元

4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以前也這樣過,說是補課時間屬於老師拿出私人時間幫助學生補課,應該拿辛苦錢。這合不合法不知道,但現在國家明確規定不讓補課的,可以投訴到教育局。教育局**很好找的。

50樓:左朝陽

不合法,可以向教育局申訴

51樓:設計

打**投訴,不知道打114問

52樓:匿名使用者

這完全就是不合法嗎 你可以上網查查 你們當地教育局的** 或者是打114 查**號。投訴吧a 哪有逼迫學生的 現在得學校越來越黑暗了。受不來

教育部門對高中教育,晚自習和週六學習有沒有明確規定收費專案嗎?

53樓:天使之翼

我們這強制性要求走讀生不上晚自習,只有住宿生要上,而且不講課。如有學校違反,就降星或者罰款,校長要被貶職的,所以沒有學校敢上。但國慶後很難講週末上不上課了

教育部規定學生上早晚自習和星期六上課要交費用嗎?

54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學校,是義務教育,實行雙休。

民辦學校,就有可能屬於補課行為。學校會採用一定的形式,實現自願參加,有償上課。

55樓:拜讀智慧型

肯定是不允許收費的,義務教育就是義務,不然很容易出現亂收費情況,教育部不允許亂收費。

56樓:朝華綺楣

上六年級的學生要不要交早晚自習費?

東北電力大學有沒有早自習和晚自習呢

東北電力大學大一沒有早自習但是有早操,晚自習要上的。東北電力大學坐落在吉林省吉林市,是吉林省重點大學,是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 全國社會體育人才培訓和科研基地,首批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建設單位,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 試點高校,國家級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基地。2012年學校入選為國家 中西部高...

「有沒有」這個短語屬於什麼功能型別?

有沒有和吃的吃不是一種型別。吃的吃應該是述補短語。短語的功能主要指短語作為乙個整體在句子中充當句法成分的功能。根據語法功能,可以將短語分為體詞性短語 謂詞性短語和附加性短語三類。一 體詞性短語。二 謂詞性短語。三 附加性短語。一 體詞性短語。體詞性短語是語法功能相當於體詞 主要作主語或賓語的短語。體...

這個學校有沒有學校歧視?如果不是211,985學校的學生,他

越好的學校越公平,越透明,他們不看你的出身,只看你的實力和能力,像上海交大,浙江大學等。越往下的學校越有本校保護趨勢。如果你報所的學校,你現在學校的學長 學姐沒有考過去的歷史的話,他們不理解你們學校的學生到底怎麼樣,再加上你不是211以上高校的學生,除非你突出,不然要是你表現在一般的話,他們就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