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沒有這個人,歷史上有沒有薛丁山這個人

時間 2022-03-24 04: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有個叫李元芳的人,比較有名。如果你要問電視劇集裡的,唐朝的,也有一點: 李元芳 (?

-703年)生晨年不祥。卒於武則天大足二年(703年),唐代幽州(今北京)人,字水生。武則天時期任檢校千牛衛大將軍、龍武威衛大將軍。

大足二年帥軍征討契丹,因傷被俘。被俘後,擔任契丹南苑大王,3個月後,病逝

2樓:匿名使用者

有 不過不是唐朝的 他們倆都是明朝時期的名人 可能是為了文學需要給狄仁傑加了這麼兩個副手 希望你滿意

歷史上有沒有薛丁山這個人

3樓:凮起雲湧

歷史上沒有薛丁山這個人,薛丁山是**和電視劇集裡面的人物。

薛丁山的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薛訥。母親柳金花娶樊梨花、竇仙童、陳金定為妻,曾率軍平定西涼(西突厥)。

後因其子薛剛元宵夜酒醉打死皇子驚死高宗被武則天下令處死。

4樓:縱橫豎屏

歷史上沒有薛丁山這個人物,薛丁山的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薛訥。

薛丁山(公元649年—公元720年),**演義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薛訥。

母親柳金花。娶樊梨花、竇仙童、陳金定為妻,曾率軍平定西涼(西突厥),後因其子薛剛元宵夜酒醉打死皇子驚死高宗被武則天下令處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但薛仁貴是有的。他是李世民以及唐高宗李治時期主要的東征將領。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老家有此人墓葬和傳說還有後人,聽說滿門抄斬後皇帝下令周邊和僕人姓薛

7樓:緺謄堡制睡呀

我覺得世界上有這位像薛丁山這樣的人為國家為朝廷的人

歷史上有沒有馬曉欣這個人?

8樓:來自卞和洞劍眉入鬢的白熊

肯定有啊,戶籍一查便知

9樓:玉兔奔月hoxhu父親

有,有這個人,什麼名字都有

歷史上桑伯良是誰有沒有這個人

10樓:莫憶千

桑伯良是電視劇集的人物,其原型是顧順章。

顧順章(2023年—2023年6月),男,上海寶山吳淞人,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中共地下情報人員,是中共秘密特務組織中共**特科的負責人,被視為「中共歷史上最危險的叛徒」。

2023年**後投降國民**,由於其掌握大量共產黨的核心機密,致使中共地下黨組織遭受巨大的破壞,多名中共地下黨員遇害。2023年6月,顧順章被秘密處死於蘇州監獄。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大革命失敗,***到上海主持中共**工作,為了保衛**的安全,成立了**特科。**特科分三個科,總務科負責營救等事務,科長洪揚生。情報科負責情報,由後來的開國大將陳賡負責。

三科俗稱打狗隊,主要負責鎮壓叛徒,由顧順章負責。

顧順章可以說是一代**之王,當時成立時,特科的工作很順利,但在2023年,顧順章**叛變,上海**差一點遭受覆沒之災。幸虧中共打進國民黨內部的錢壯飛、李克農及時截獲情況,進行了轉移。顧順章叛變,紅隊群龍無首,這時,***調來了乙個人。

他叫鄺惠安。

他也是**特科最後一任行動科科長。他的上一任科長就是臭名昭著的叛徒顧順章,顧順章叛變後,他臨危受命,被***從廣東調到了上海。他在廣東的時候鋤奸的經驗是十分豐富的,鄺惠安頂替的就是顧順章的紅隊隊長一職,主要工作就是鋤奸。

他帶領的「打狗隊」處決了很多位叛徒,為革命挽回了不小的損失。

11樓:雅居歸舟

歷史上很有名的就是漢武帝時期劉徹的一位商人尚弘羊。後來被漢武帝看中,做了漢朝理財兼經濟顧問。為漢武帝窮兵黷武,提供財政支援。

這個人堆後世影響很深,可以說是提倡**干預經濟先河。而西漢初年道家思想背後就是自由經濟理論,**少干預。尚弘羊搞的鹽鐵專營,開了**官辦先驅。

歷史上有沒有穆桂英這個人呢,歷史上有穆桂英這個人嗎?

e拍 沒有。穆桂英是歷史演義人物,她是明代熊大木 北宋志傳 和紀振倫 楊家府演義 中的人物,後來楊家將相關 被改編成戲劇和電視劇集,穆桂英也因此變得家喻戶曉。穆桂英原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藝超群,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因陣前與楊宗保交戰,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

歷史上有沒有李元霸這個人,歷史上到底有沒有李元霸這個人?

九零小夥 沒有李元霸這個人 不過有衛懷王李玄霸這個人 高祖李淵共有22個兒子 隴西郡公 唐王世子 皇太子 除籍 息隱王 隱太子李建成 母竇皇后 敦煌郡公 秦國公 趙國公 秦王 皇太子 太宗李世民 母竇皇后 衛懷王李玄霸 母竇皇后 姑臧郡公 齊王 除籍 海陵郡王 巢刺王李元吉 母竇皇后 楚哀王李智雲 ...

歷史上有沒有孫茂才這個人,歷史上到底有沒有李元霸這個人?

深院鎖清秋 故事而已 有貴人相助。這可以說是一切電視劇集的模式。電視劇集中的主人公,雖說有的是獨來獨往,但大都會有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志哥在邊上協助其成大業,相當部分是文武各半,如 包青天 中包拯手下的展昭和公孫策,神探狄仁傑 中狄手下的李元芳和曾泰等等。電視劇集 喬家大院 主人公喬致庸手下亦有一文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