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除錯問題

時間 2022-08-19 03:10:07

1樓:天色九月

雖然你的問題問的本身就不很詳細,但是我猜你應該是用的中星9號接收的,接收的是中星9號直播星的節目。首先講,除錯的時候一定要先檢查連線是否有問題,一定要連線正確。然後就是調星了。

由於中星9號是圓極化的,所以不用調高頻頭極化角,之需要調整天線的方位角和仰角就可以了,這個調整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一定要一邊看著電視上節目的訊號質量變化,一邊調天線的方向,不要看訊號強度,只看訊號質量(訊雜比)。

2、可以先調方位角,也就是天線鍋對準的南偏東或西的方向(因為衛星都是在赤道上空,而我國處於北半球,所以鍋都是對著南面的,只是根據經度是南偏東還是南偏西的問題了),這個就是方位角,當出現訊號質量變化後就慢慢的細調一下,將訊號質量調整到最大的那個位置就不動了,然後調仰角,也就是鍋鍋口對著南方上下的角度,同樣也是看著訊號質量調到最大即可,相信在調整過程中,電視節目早就蹦出來了。

3、調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調整的時候要慢慢的調,挪動的幅度要小,你要知道差一厘公尺也不能很好接收的。

剛才用軟體計算了一下,在汕頭接收中星9號,方位角應該是正南偏東48度左右,仰角是與地面大約30多度左右(減去偏饋偏角後的角度),你按照這個大致的角度細調下即可了,中9的訊號比較強,很好收的!!

2樓:行在囧途

你要調哪個星啊老兄,

3樓:

一般的都在東南方向,超過百分之四十五訊號就很好了。

it面試問題

天地惶惶 給你分享個面試軟體,便於記憶和閱讀,學會這裡面的題面試基本做到胸有成竹了,祝你找到合適的工作。 面試第一問 談談你自己 談談你自己吧!面試時,在基本的寒暄之後,你被提問的第一個問題往往是這樣的。許多應徵者會認為 我不是都已經寫在簡歷中了嗎?為什麼還要再問?因而面露不耐之色,有的甚至會以 這...

abs 269機頂盒衛星中九怎麼除錯

首先確認鍋子 高頻頭 接收器已連線好了,還有電視機。然後插上電源,用接收器的遙控器上的f3按鈕,不同的接收器可能不同。畫面會顯示安裝與對星除錯,這是訊號強度是有的,質量為0,然後乙個人在室外緩慢移動鍋子,另乙個人在看著電視報數,位置在西偏南30度左右。由於位置要求較高所以在移動的時候要慢,質量在50...

導遊面試問題有什麼,導遊面試問題? 10

最最最冰女孩 問題一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 1 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2 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3 表述方式上儘量口語化。4 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 無用的內容。5 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6 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問題二 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思路 1 況對於瞭解應聘者的性格 觀念 心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