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生會面試問題,學生會面試問題及答案

時間 2021-06-13 01:19:27

1樓:dota落葉

我當初也是挺緊張的,沒辦法,大部分人都是一樣的。除了那些神經大條的。呵呵。

最好的辦法是好好準備,面試那天多拉幾個同學去陪你,定好面試後搞個活動什麼的,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上臺後別什麼都別管,就當下面坐著好大一群大白菜啊~~~。再說,大家都是面試的,誰怕誰啊,是吧?

我看了你的自我介紹,已經不錯了,簡明扼要,字數也夠了。如果長篇大論的,還給不給後面的人面試了,反而會被面試的部長們打斷的,時間上也允許啊。最好呢再說說你很早就聽說過大學裡有學生會,很嚮往加入學生會。

另外再多羅嗦點:

一、lz必須對學生會有具體的詳細的認識,能講明學生會有多少部門,各部門大致的職責。準備詳細點,總是好的。

學生會(職責)

(1)、負責指導校學生會、學生社團聯合會開展工作,對上述學生團體的財務運**況進行監督。

(2)、負責對上述各學生團體組織開展的各項學生活動進行審查和監督。

(3)、參加上述學生團體的重要會議,審查其工作計劃及重要決定。

(4)、主持對上述學生團體聘用的學生幹部的工作考核或審查其考核結果,定期向其所在院系通報其工作情況。

(5)、負責全校學生課外學術科技活動的組織與實施,參與安排”挑戰杯”全國大學生科技作品競賽有關事項,組織學生參加各級科技作品競賽、電腦競賽、創業計劃競賽及其他學術科技競賽活動。

(6)、負責指導、協調各專業性學生社團的工作。

(7)、負責我校學生社群服務活動的安排與實施。

(8)、根據團委統一部署,主持制定學生會工作計劃,並組織具體實施。

(9)、組織大學生文化藝術節、校園歌手大獎賽、綜藝大賽、大學生辯論賽、社團文化節等全校性文化活動。

(10)、具體落實校內各類群眾性學生文體活動的組織與實施。

(11)、負責校際或與校外交流中的文藝聯歡、聯誼、競賽等活動的組織與實施,負責參加國家、省、市級的大學生文體比賽的組織工作。

(12)、主持召開各院系學生會會議,佈置檢查、交流工作。傳達、研究、安排、檢查學生會各部門各方面工作。

(13)、對聘用的學生幹部,要注意協調其工作關係,幫助其解決工作中的困難,關心其工作、學習、思想狀況及政治上的成長,定期向其所在院系通報其工作情況。

(14)、完成學校及上級組織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如果lz有認識的在學生會任職的師哥師姐或老鄉,那麼可以通過他們的途徑,舉薦一下(其實也就是打聲招呼的事),但千萬別買東西什麼的,這樣的味道就變了,lz不要小看這一環,在學校,關係是很重要的。

三、給你幾個問題,是面試常問道的。

(1)、介紹一下你自己

(2)、你對學生會的認識

(3)、你對你想加入部門的認識

(4)、你怎樣處理學生會工作和學習

(5)、如果學生會工作和學習發生不可避免的衝突,怎樣處理

(6)、如果你是學生會的一員,你怎麼樣以身作則

四、面試注意點:

(1)、面試前做好準備,最好列份清單,哪些要記住的,如學生會指職責,你想加入部門的職責……

(2)、面試進門要敲門,進去要問好,回答問題時要坐姿端正……

(3)、面試時在說到你想加入部門時,抬高自己的部門是可以的,但千萬不要貶低其他部門,因為面試的大部分是其門部門的部長,切忌!

五,如做到以上幾點,那面試後就回去安心等好訊息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搞事我競爭北大學生會會長時經典戰役的稿

各位尊敬的教授。講師以及在坐會員們,你們好!

在金色陽光灑滿大地的季節裡,我們偉大的學校——北大,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學生會改選大會,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生會的工作在各位教授、老師的主持下,在各位會員的辛勤忙碌下,取的了一個又一個喜人的成果,在去年12月份我們主持的,與清華的聯誼活動中,我們學校有300多人,與清華學子結成學習互比物件。在4月我們組織了很多社團活動。在國際勞動節我們組織學校的學生去北海公園踏青,6月與清華聯合組織了多個運動專案的友誼賽等等。

如今我們迎來的一個新的學年,我們的學生會也有了新的變化。我們的會長由於要全心做畢業設計,所以退出了學生會。但學生會的工作還是要繼續的,我作為學生會主管紀律的副會長,有責任來承擔這個重擔,雖然有5個副會長,但我想我是最適合接替這個位子的人選。

首先,在會長組織各項活動時,我都是最積極參與的,我有很強的組織宣傳能力,這是在座的教授、老師和會員們有目共睹的。

其次,是我主管的紀律,在校規校紀方面我是做的最好的。

最後,我學習一直是全學院最好的。所以我有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學生會的工作之中。

我有信心讓學生會在新的一年裡有更為嶄新的變化。給我一個展現的舞臺,我會回報全世界一個不同的北大。

你可以稍加改動,就會成為一個教科數以樣的範例,我想你一定能成功的。

3樓:示靜白尤晟

自我介紹,對於學校或者自身的看法,談談自己的愛好,特長,加入學生會的初衷,很關注一個人的膽識和態度。

4樓:韶光易逝

你就找幾個好朋友聯絡下你的介紹稿子咯!

你演講時要脫稿,而且要面帶微笑,以平常心去面對你要想,就還不到一兩分鐘的介紹,如果我退卻了,以後怎麼勝任宣傳部工作?

你放心吧,學生部不是那麼恐怖那麼難進的

你既然外向,到時候就大膽霍出去吧

5樓:

上臺坦然點,別做作,自然就好

學生會面試問題及答案

6樓:e彼岸的風鈴

1.走進面試場時對所有評委報以微笑,回答提問時表情要輕鬆,目光較多停留在發問者身上,不要低著頭,會給人一種不自信的感覺,但也不要忘記微微移動頭並自然轉移視線,同其他評委進行目光交流;

2.面試時外表形象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對一個人最直觀的印象,一定要表現的大氣一點,太拘謹,太嚴肅,太輕浮,太放鬆,都不好。面試場不是張揚個性的地方,儘量表現得端莊、穩重;

3.揚長避短,一定要展現自己的特長,比如要進文藝部,需要會一些文藝特長的,公關部,要展示自己的談判說服能力,最好舉一些例子。如果實在沒有,那麼說說自己的能力和性格,總之要有亮點;

4.不要表現的太不可一世的感覺,因為對於大一的學生來說,進學生會不是進去直接當領導的,要表現的適當矜持,適當謙遜。也就是說要給人以樂於服從管理的感覺。

把你真正的鋒芒,留到工作中去展現吧;

5.當被問到缺點時,儘量不要編,否則面試者要你舉例你就傻了,你可以提及一些你擅長的以長補短。比如你組織能力不強,那就可以說你計算機能力強,寫作能力強。

不要硬說自己全能,只會給人以華而不實的感覺;

6.有禮貌,面試結束後真誠向評委們道謝並把門輕輕帶好;

7.當然,除了這些之外,在面試之前多接觸給面試的那些老師,學長學姐,爭取多給他們留下好印象,比如積極主動點,適時幫一下忙,讓人家對你提前就有所留意,這個是最穩妥的;

8.然後就是回答面試者問題了,關於面試者會問到哪些問題,以及如何回答完美地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面對過很多大學生求職,特別能瞭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學歷是塊敲門磚,可小磚也能敲破門,企業招聘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學歷.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一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向和你的期望值(指的是你的工資要求、培養升職機會、福利待遇等),然後注意應聘技巧,初試很重要,只有讓初試時別人對你感興趣你才有複試的機會,這個時間是給你發揮的,你需要最大的展現自己的才華和能力,千萬不要緊張,你需要樂觀的面對,企業喜歡自信的人;當然後面可能有更嚴格的考驗等著你,如果說初試是看錶象,那麼複試、面試或筆試就是考你的真才實料了.如果你還年輕一點要多學習,多積累經驗,對你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候人因為在乎才會緊張,你心裡想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戰術上要藐視對手,戰略上要重視對手事前的準備還是必不可少,面試官和你差不多,你會打敗他的越放鬆越能表現出最好的狀態熟悉的問題要詳細地回答,越流利越好不會的問題,先重複一遍問題,或者讓對方解釋得更清楚一點,要得到哪部分的答案,這時你要拼命去阻止語言,回答要肯定,但是想辦法用簡單的語言把問題引到你熟悉的地方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小兒科的問題,提個建議,你只要問自己這樣幾個問題就好了:

1、我擁有什麼?

2、我想擁有什麼?

3、為了這些我能放棄什麼?

你能很好的答問這些,所有面試都會搞定的、、、、、

10樓:泉墨大凝綠

想要記錄每一次感動,想要寫下每一次想念的心情

學生會面試時會提什麼問題怎麼回答

11樓:禪心布衣

1.當學

生會幹復部會不會制

影響學習?

2.如何看待學生會工bai作與學習之間的關du系?zhi3.學生會幹部需要在同學之間dao

建立威信,關於建立威信,要注意哪些問題?

4.對同學上學帶手機的用途和利弊分析

5.對你理想中師生關係的設想

6.當你某一科成績退步時,你會採取什麼樣的措施?

7.談談對自己優缺點的認識

8.當於被檢查人發生矛盾時,會如何處理?

9.對於組織學生活動,會如何處理?

10.對新一屆學生會有哪些建議?

12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你是面試什麼部門的?

進學生會面試時一般會有哪些問題?

13樓:古城濃妝

列舉一些學生會面試時的常見問題:

你對學生會是怎麼

看的?對於學生會你有什麼想法?

如果你這次沒有進入xx部呢?

你為什麼要加入xx部?(判斷 溝通能力和口才) 你對xx部瞭解有多少?

我們這個部的工作很xx的,你能做過來麼?

你學習緊要麼?你學習那麼緊,還進來學生會幹嗎? (加入部門的目的)

你怎麼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如果學習與工作發生衝突你會怎麼處理?(應變能力)

你哪方面比較擅長?(口才、英語、體育方面優秀者優先考慮)

你覺得你在這個部門,可以負責哪方面的工作? (工作能力)

你不喜歡的人是什麼樣子的,如果部門內部出現你不喜歡的人,你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你高中階段有沒有擔任什麼職務,這些工作對你影響?

假如這次失敗了,你會怎麼做?

你進學生會的目的是什麼?

在面試過程中您還需注意:

態度為先,態度直接決定一個學生工作者的基調,既然你想進入這個組織,你就要讓臺下的人看到你的態度。態度也包括你當時的著裝、言行舉止等等,細節方面要多注意。

能力。如果你會一些技能那當然再好不過。其實一些性格特徵也能在能力這一塊加分。比如你很細心,一些部門工作是很瑣碎並且又很多的,這就需要心細的人。

思維。一個有想法的人,在擁有態度和能力後,很可能從一個執行者轉變為領導者。

責任感。有責任感才能將事情做好,才會願意去做事,而不是部門有事就總是請假推三阻四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