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的問題

時間 2022-08-18 22:30:06

1樓:***科學輔導

獎項是國家級

一、二、三等獎,省級

一、二、三等獎,然後是市級獎。考試時間是2023年3月份最後乙個星期天上午

2樓:依雪小妹

全國競賽的預賽時間為2023年9月4日上午8:30~11:30,複賽理論筆試時間為9月24日上午8:

30~11:30,預計複賽實驗考試時間為9月25日,在合肥市舉行。全國決賽將於10月29日至11月3日在西安市舉行。

獎項是國家級

一、二、三等獎,省級

一、二、三等獎,然後是市級獎。考試時間是2023年3月份最後乙個星期天上午

3樓:董逸軒

一般五十人報名就有乙個複試名額,進入了複試只要考得不太差,得個省三等獎沒什麼問題。我帶的學生每次只有兩個參加複試,基本上都能得國家級

二、三等獎,國家級一等獎就很難了。

關於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

4樓:陽光細細

最主要:熱學(今年有好多計算的大題) 電學普通考點:光學 力學(浮力很重要) 物態變化偶爾考一下:聲現象 及初中其他知識

順便說下:這個競賽題很靈活的,關鍵是有很廣的知識面 很強的計算能力,切忌死背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總分100分來算,力學40,電學30,光熱各10,創新素養10。

但複賽有時會考大學內容

6樓:手機使用者

6523633333333333333333

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怎麼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初二始習物理競賽買書做題間用刷題師帶著少走彎路往真題定要做競賽太難書難題要做自沒事看看高知識用

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必須經過初賽的篩選,成績過關才能再進入複賽。而初賽被淘汰就不能有任何獎勵,(除非是鼓勵獎)。複試如果發揮得好,就能夠得獎。

一般是分三等,一等獎應該可以有更大範圍的競賽。祝你順利進入複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輔導過多屆學生參加過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我認為初賽只有縣級獎,而參加複賽至少是市級獎,好一點就可獲得縣級獎,相當好一些就獲得國家獎。

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要拿全國一等獎難不難,參塞過的人可以發表一下意見

10樓:

不難我差3分全國一等獎

其實把課本讀好,輔導書看懂,要在日常生活中培養理論與現實相結合,多從現實中發現物理問題去考慮。

至於做題,一定要快,不快就過,不要浪費時間。!大題一定要做!

11樓:我是楊益

我初賽就被淘汰了,題目有些難,我平時物理前幾名,也沒作完,不過你要是湖北黃岡或北京的,應該不太難,比黃岡的試卷難一點,要是你物理很強,也許能進決賽,甚至拿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難 關鍵要靠學得活

我是今年參賽的 平時基本沒怎麼看物理奧賽(我基礎紮實)考前停課準備了1個星期物理競賽 也打了83 不過物理分數隔得近 87是全國一等獎 但83就是省一等獎了 至於複習作歷屆真題就好 做完自己改 看答案怎麼答的

祝你成功 呵呵

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複賽題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複賽試題微波頻率2450mhz一、(16分)小李把一袋體積為200ml、溫度為10℃的牛奶放進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l min,牛奶被加熱至50℃,達到適宜飲用的溫度。小李家微波爐的部分技術資料如下表所示,牛奶的密度和比熱容與水的密度和比熱容接近。請計算說明:

1.微波的波長是多少?2.如果電價為0.5元/度,按上述條件加熱10袋這樣的牛奶需要多少電費?

3.該微波爐在加熱牛奶時的效率是多少? 得 分評卷人

二、(16分)小明家的高壓鍋鍋體直徑為24cm,排氣孔內徑為4mm。小明不慎丟失了鍋的限壓閥,當他到商店購買時售貨員告訴他,生產這個鍋的廠家提供的限壓閥有兩種,孔徑相同,質量分別為100g和60g。1.請你根據說明書給出的資料,通過計算說明,小明應該買哪一種限壓閥。

(說明書標有:當大氣壓為105pa時,該鍋最高溫度為120℃。已知:

水的沸點與壓強的關係如圖1所示,取g =10n/kg)2.請你說明如果買另一種限壓閥,使用時會出現什麼問題。得 分評卷人

三、(16分)圖2是小強的自行車傳動裝置的示意圖。請思考並回答:1.假設腳踏板每2s轉1圈,在這種情況下,要計算自行車前進的速度大小,還需要測量哪些量?

請你用這些量推導出自行車前進速度的表示式。2.該自行車後架上裝有向車頭燈供電的小發電機,小發電機的上端有一半徑r0=1.0cm的摩擦小輪。

行駛過程中,當需要小發電機向車頭燈供電時,小輪壓緊車輪,此時小輪與自行車車輪之間無相對滑動,車輪帶動小輪轉動,發電機發電。測得自行車大齒輪、小齒輪和後輪的半徑分別為8.0cm、3.

4cm、33cm,問當自行車的車速為15km/h時,摩擦小輪的轉速(單位時間內轉過的圈數,單位:r/s)是多少? 取π =3.

14。3.小強利用第1問中推導的公式,計算出了自行車前進的速度大小(請你幫助小強計算自行車前進的速度)。然後他又實地測量了自行車的速度,對比後發現總有差別,請你說明這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就是這種計算題

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複賽試題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初賽今天剛考完,**有複賽試題呢?過些天再說吧

全國第十八屆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試題與答案

15樓:慢慢求索

去www.sogou.com**用它的特色搜尋-----文件搜尋

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知識競賽分年級嗎

16樓:橋邊物理小地攤

從了解的資訊來看,應該是分組的。

有初二(八年級)組和初三(九年級)組。

今年應用物理知識競賽題目有一題不懂

1 因電阻與二極體串聯,所以通過二者的電流均為i 10ma 1分 電阻兩端的最大電壓ur 309v 1分 定值電阻的阻值 r 309 0.01 30900 1分 2 加在電阻上的電壓ur 0.45u ud 97v 1分 電阻所消耗的功率p 0.3w 1分 發光二極體消耗的功率pd udi 2 0.0...

關於初中物理內能的問題,初中物理 關於內能的問題

1 溫度與內能的關係 物體溫度的變化一定會引起內能的變化。物體溫度公升高,物體內分子做無規則運動的速度增大,分子的動能增大,因此內能也增大。反之,溫度降低,內能減小。物體內能的變化不一定引起溫度的變化。例如 冰熔化過程中,吸收熱量,內能增大,但溫度不變 水沸騰過程中,吸收了熱量,內能發生了變化,但溫...

請問誰有初中物理知識的總結,誰有初中物理知識點總結

初中的物理老師一般都會有這個知識點總結的,可以直接去找老師,請他幫忙提供下。誰有初中物理知識點總結的資料啊?50 我有我有方法 這種東西,還是自己上手的好 別人有他自己的記法,可能他會的都不寫進去,或是有些直接拿乙個字,或是記號代過 因為總結是他自己的 別人不一定看得懂 以便弄成了不必要的麻煩,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