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識在生產和生活中有著廣泛應用,常用的茶壺在倒水時應用了

時間 2021-05-06 06:28:04

1樓:手機使用者

常用的茶壺在倒水時應用了連通器的知識;公升空的熱氣球應用了浮力的知識;吸塵器應用了流體壓強與流速的關係的知識.有些簡易調光燈用滑動變阻器來調節燈的亮度.

故答案為:連通器;浮力;流體壓強與流速的關係;滑動變阻器.

物理知識在日常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茶壺是利用______原理工作的,當茶壺中的水被倒出一部分之後,剩餘

2樓:冰凝

茶壺是利用連通器原理工作的,

茶壺中的水被倒出一部分後,因為密度不隨物體的體積的變化而變化,所以茶壺中剩餘水的密度不變,.

用吸管吸飲料利用的是大氣壓的知識;義大利科學家托里拆利測出大氣壓強值.

故答案為:連通器;不變;托里拆利.

物理知識在生產和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圖(a)中的拖拉機安裝履帶後,減小了它對泥地的 ( 8 )

3樓:迮佳

(8)壓強;         (9)連通器;          (10)密度

分析:(1)減小壓強的方法:在壓力一定時,增大受力面積來減小壓強;在受力面積一定時,減小壓力來減小壓強;

(2)上端開口下端連通的容器;

(3)收集方法的選擇是根據:難溶於水或不易溶於水用排水法收集,密度比空氣大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密度比空氣小用向下排空氣法收集.

(1)在拖拉機對地面的壓力基本不變的條件下,安裝寬大的履帶,增大地面的受力面積,從而減小拖拉機對地面的壓強,不陷進地里;

(2)茶壺是利用連通器的原理製成的;

(3)若某氣體密度比空氣大可以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利用的是密度知識.

故答案為:壓強;連通器;密度.

生活和生產中的很多物品都運用了物理學的知識.圖(a)所示為紫砂茶壺,倒茶水時應用______的知識;圖(b

4樓:傾城╮咐露

(1)茶壺是利用連通器的原理製成的;

(2)針筒吸藥液這一現象中,藥液不是吸上去的,而回是被大氣壓答壓上去的,利用的是大氣壓的知識;

(3)圖(c)所示為飛艇,空中飛行時應用空氣浮力公升空;因為它受到空氣的浮力大於自身重力.

故答案為:連通器;大氣壓強;浮力.

物理知識在生產和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船閘是利用什麼的知識

5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船閘利用的是連通器的原理,]

在日常生活用利用連通器的還有 涵洞 茶壺 水位計 等好運

物理學中的儀器、儀表在生產、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在圖中,茶壺(a圖)相當於是乙個__________,汽車

6樓:匿名使用者

連通器;電流;氣壓計

分析:①連通器:上端開口下端連通的容器.連通器裡只有一種液體,在液體不流動的情況下,連通器各容器中液面的高度總是相平的.

②電流錶串聯在電路中,電壓表併聯在電路中;

③氣壓計既可以測量氣壓的高低,也可以測量高度的高低.茶壺是利用連通器的原理製成的;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油量表串聯在電路中,因此油量表相當於電流錶;登山運動員的高度計是有氣壓計改造而成的.

故答案為:連通器;電流;氣壓計.

物理學中的儀器、儀表在生產、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在圖5中,茶壺(a圖)相當於是乙個______,汽車油量

7樓:超級小奶豆

茶壺是利用連通器的原理製成的;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油量表串聯在電路中,因此油量表相當於電流錶;登山運動員的高度計是有氣壓計改造而成的.

故答案為:連通器;電流;氣壓計.

這個怎麼用物理知識解釋?請看圖,請用物理知識解釋這兩個現象,簡潔一點。

夢裡是水鄉 這個是幾乎不可能的。擴音器的原理是儘可能使聲音向單一的方向傳播。本來是像六個方向傳播的聲音能量,現在向一個方向傳播,那在那個方向上是增強了,其他方向卻減弱了。第一個擴音器能起到在特定方向增強聲音的目的,但接下來的確不能做到這點,n個一起的作用其實最多隻能相當於一個管道,你對著一個管子大喊...

關於生活中的物理知識,生活中的物理知識

姬傅香隨嫻 汽車輪胎表面有凹凸不平的花紋 增大摩擦 汽車後視鏡凸面鏡 凸面鏡有發散作用,擴大視野 汽車燈的燈碗是凹面鏡 凹面鏡有會聚光線的作用便於發出平行光 雷射準直 光沿直線傳播 生活中的物理知識 生活中的物理知識有哪些?10 廚房裡的中考物理題 每位同學都進過廚房,但是注意過廚房裡的科學知識嗎?...

高一物理知識歸納,高一物理知識點總結

安喬萱 一 質點的運動 數學天才小 一二樓的 四樓的 高一主要講力和運動,前面的樓上的都複製得乾乾淨淨了.幫他們總結起來 主要課本上的知識點你從這兒看,包括定義等等 速度方面的知識點 高中物理 加速度 一般都是指 勻加速度 即,加速度是乙個常量 1 加速度a與速度v的關係符合下式 v at,t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