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啊

時間 2022-08-16 01: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不能提高學習效率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有條理才能學得很好。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乙個人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乙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乙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

可見,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跟主動,記得勞逸結合,有空多到外面走走,心情好,學習也棒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課外書籍,與課堂結合在一起。適當的休息。

怎樣學習啊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 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 多多注...

高中要怎樣學習啊?高中要怎麼學習啊?

英語多半是靠自學,而且是要長期積累的。如果你是上初中,那還能臨時抱佛腳!如果是上高中那你得一步乙個腳印啊!乙個是上課認真聽講,考試大部分能內容都是上課講過的!二是及時複習筆記,這樣才能這正掌握知識!在這裡特別要注意的是遺忘曲線,按照他複習!三是多看英語報,看英語報作用很大,既可以增加你的閱讀能力,又...

初二怎樣學習啊給提提建議,初二怎樣學習啊給提提建議!

其實越這樣你越應該安下心來,學生的心態最重要,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一步一步踏實地來,知識點一點一點地學,不用著急,一天學習的時間不在於多,在於學到了什麼。一天的時間你最好做個時間表,我記得當時我是早上準時六點起床,帶著英語書或者語文書出去晨跑,然後找個安靜點的地方開始晨讀,中午時候一定得來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