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的作文 跪求,關於歷史的作文 300字

時間 2022-07-30 20:05:07

1樓:少

我喜歡的鄭成功

鄭成功,相信大家對這個名字已是如雷貫耳,這三字只要出現在眼前,便猶如一道閃電,令人頓生敬畏之情。從小到大,老師只要一提到他,同學們馬上就會條件反射地吼出「民族英雄」四個字,再有「博學」者還能扯得更遠些—他擊敗了荷蘭紅毛鬼收復了寶島台灣!他是民族英雄,不僅我們撒丫子喊了這麼多年,而且這個概念存在於中國人心中已達數百年之久,似乎無可辯駁。

但,他真是民族英雄?

三百多年前的乙個夜晚,鄭成功親率將士二萬五千人、戰船數百艘,自金門料羅灣出發,經澎湖,向台灣進軍。大軍浩浩蕩蕩地出發了,鄭成功立於甲板之上,懷著極其複雜的心情眺目遠望。狂風吹打著海浪,海浪擊打著他的臉,鄭兄,再看一眼故鄉吧,你將再也沒有機會踏上這片熱土。

然而他不會想到,此次征伐,卻建立了千古偉業。

為什麼我會對鄭成功民族英雄的稱號提出疑問?他收復台灣的初衷是不是我們所想的出於愛國那麼簡單?這背後又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不用著急,鄭成功背後的故事,聽我慢慢為您講述。

鄭成功,原名鄭森,生於明朝天啟四年(1624),福建人氏。這是乙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大明集團瀕臨倒閉。在公司內部,李自成帶領員工進行大罷工;外部又面臨滿清集團的擠壓。

2023年,員工們殺進紫禁城,董事長崇禎被逼上吊;由於農民出身的李自成不會做生意,公司很快又被滿清集團兼併了。

殘酷的戰爭使鄭成功輟學了,滿懷憤怒的他回鄉隨父親鄭芝龍舉起了反清的大旗。鄭成功深得南明隆武帝賞識,被封為忠孝伯、御營中軍都督,賜國姓朱(國姓爺的稱號就是這麼來的)、改名「成功」,享受駙馬的禮儀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看《明朝那些事》

關於歷史的作文 300字

600字的關於歷史的作文 5

關於歷史故事作文四百字左右.

3樓:我們是格式

這學期,我的數學成績還

算不錯,這次考試卻一落千丈,只考了78分。拿著這張卷子,我頭都蒙了,整個下午上課就如「行屍走肉」一般。回家可怎麼交待啊,爸媽看了卷子還不氣的吹鬍子,瞪眼睛,再給我一頓好打?!

終於放學了,我懷著沉重的心情走出校門。一出校門,爸爸就迎面走來,把握領到車裡。車啟動後,爸爸便和我聊起來。

「考試考得怎麼樣啊?」聽到這句話,我心裡馬上緊張起來,可是心中一想:總是要面對的。

於是,心裡一橫,豁出去了!「考卷發了。」「考多少啊?

」爸爸的語氣有些期盼。我低下頭回答:「78。

」一時間,車裡的氣氛淡了下來。許久後,爸爸說:「拿來看看。

」我低頭「嗯」了一聲,拿出了考卷,交給爸爸。爸爸接過,埋頭看了起來。這似乎是一場暴風雨前的平靜。

果然,爸爸拿著卷子,臉色極為難看,雙手開始不住的顫抖。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看著爸爸臉上那摸不透的表情,我心裡十分難過,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不會讓爸爸失望了。過了一會兒,爸爸把考卷塞到我懷裡,開起了車......

到了家,爸沒說什麼,把考卷從我手中拿去,寫了幾個字,前了名,就去做飯了。拿過考卷看到上面有一句話:

需下功夫努力學習,迎頭趕上。

我頓時明白了爸爸對我的一片苦心,爸爸對我的理解和期望,將成為我學習生涯中永恆的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1. 俞伯牙和鍾子期的故事

在春秋時期的楚國,有一對知音,他們就是俞伯牙與鍾子期。俞伯牙善於彈琴,是個**高手,鍾子期善於傾聽。

有一天,俞伯牙來到乙個小樹林裡彈琴,心想:泰山是多麼高啊!我要彈奏一首屬於泰山的歌曲。

於是,他一邊想一邊彈……一曲終了,乙個聲音從樹林裡傳出:「是誰彈的曲子啊?氣勢雄偉,就像是高高的泰山一樣。

」伯牙一聽,心中高興無比,說:「剛才是誰在說話?」從樹林裡走出乙個樵夫,說:

「是我。」俞伯牙快步走過去,握住那個樵夫的手,說:「你真是我的知音,你叫什麼名字?

」那個樵夫說:「我是鍾子期,你就是大名鼎鼎的俞伯牙吧,我久聞你的大名,今日可以與你相見,真是我的榮幸!」俞伯牙說:

「我倆真是有緣啊!我再彈一首曲子給你聽吧。」

俞伯牙又開始彈奏第二首曲子,心想:那奔騰不息的江河是多麼美妙,我也要為江河彈奏一首曲子。想著,彈著……伯牙剛剛彈完,鍾子期大聲叫好:

「伯牙,你彈奏的曲子是多麼美妙啊!就像那廣大奔騰不息的江河,多好啊!」伯牙哈哈大笑,說:

「子期,我們可真是知音啊!」說完,兩人相視而笑……

俞伯牙與鍾子期是知音,伯牙不管在想著什麼,鍾子期都能準確地說出他的心意。

可好景不長,伯牙與鍾子期待在一起的時間並不久,鍾子期便逝世了。伯牙知道這個訊息後萬分悲痛,伯牙認為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他的知音了,於是就將自己心愛的琴摔破,永遠不再彈琴。

伯牙為了記念自己的知音——鍾子期,將自己心愛的琴摔破,這種行為是多麼讓人感動啊!

2. 「***」背後的故事

***是我國在新中國成立擔任**總理達26年為世界上在這樣的崗位上連續任職最久的領導人。

***小時侯,鳴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讀著。讀著,***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

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

第二天,***來到蔣媽媽家玩。吃飯的時候,他望著白花花的大公尺飯迫不及待地問道:「蔣媽媽,這大公尺是怎麼來的呢?」

蔣媽媽很喜歡***好問的精神,就笑著告訴他:「大公尺是稻子舂成的。稻子渾身有一層硬硬的黃殼。

」「啊,吃上這碗大公尺飯,可真不容易啊!」***大吃一驚地說。「是呀,這十道關,也不知道要累壞多少種田人呢,這香噴噴的大公尺飯是種田人用血汗灌出耒的。

」蔣媽媽深感觸地說。***對詩意的理解,更激勵他勤奮學習。還堅持每天練一百個大字,有一天,***隨陳媽媽到乙個路途較遠的親威家,回來時已是深夜了。

年幼的***已經精疲力盡,但他仍要堅持練字。

***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讓我的到了啟示: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請教別人,而且要堅持每天的精神。

3. 《中國歷史故事集》有感

這個寒假,我看了著名作家林漢達所編撰的《中國歷史故事集》,下面是我對這本書的讀書筆記和自己的心得。

1,它讀起來很順口,就和聽普通的故事一樣,讀起來很流暢,不像其他的歷史讀物,讀起來稍有些拗口。所以,說它是一本歷史讀物,還不如說它是一本故事書。

2,它的故事情節比一般歷史讀物生動。前前後後幾個故事,都彼此串聯起來,讓我讀了一篇,還想讀一篇。有一次,我連續讀了乙個多小時。

從春秋時期一直寫到三國時期,都是這樣。往往前一篇篇末說到的乙個人名,後一篇,就與故事內容息息相關。

3,所撰寫的歷史詳細並取材於正史。書中記述了從春秋到三國一千多年的幾乎所有重要事件。而且都是在正史上有記錄的事件,像原來《三國演義》中記述的「桃園結義」「草船借箭」在書中都沒有出現。

4,插圖精美。往往我們在讀歷史讀物時看到的幾乎都是滿篇的文字,沒什麼插圖,讓人覺得枯燥無味。而這本書,不僅附帶了三四十幅插圖,而且在每一章的最後,都有該時期的一幅地圖。

如:在《戰國故事》一章的末尾,附有一張戰國地圖。

以上就是我認為這本書的精彩之處。

讀了這本書,我也許才真正的理解這一千多年的歷史。才真正理解了這一千多年燦爛輝煌的文化。

5樓:33p裙

這也太多了讓兒子抄了兩個半小時

跪求關於歷史的小短文或者故事,跪求關於歷史的小短文或者故事

魅雪紫夢 成語故事 破釜沉舟 秦朝末年,各地人民紛紛舉行起義,反抗秦朝的暴虐統治。農民起義軍的領袖,最著名的是陳勝 吳廣,接著有項羽和劉邦。下面,講乙個項羽破釜沉舟的故事。有一年,秦國的三十萬人馬包圍了趙國 那不是原來的那個趙國 的鉅鹿 今河北省平鄉縣 趙王連夜向楚懷王 不是原來那個楚國的國王 求救...

歷史的選擇的作文,關於歷史的選擇的作文800字

幽寒淡冷 歷史,從來都是掌握在強者的手中。歷史的選擇,也未必不是真理。只是,浮華多年後,也只是如夢一場。選擇,最終指明了誰?歷史的選擇作文 5 vncxbcvhcjgkcjfhgdjkghvnkcfn 歷史的選擇 作文 500字 歷史的選擇作文 500字就差不多了 要快 作文題目 歷史的選擇 笑談古...

關於清朝的歷史,關於清朝的歷史

井家的露寶 1.清朝 1636 1912年 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歷經十二帝,享國267年。2.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1644年李自成率大順軍攻佔明朝國都北京。一片石之戰後,清軍趁勢入關,政治上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