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幾本關於歷史的書,麻煩推薦幾本關於歷史的書

時間 2021-06-17 07:48:40

1樓:簡單完美

明朝那些事兒

主要講述的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故事[3]。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戰爭、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人倫道德的演義。

它以一種網路語言向讀者娓娓道出明朝三百多年的歷史故事、人物。其中原本在歷史中陌生、模糊的歷史人物在書中一個個變得鮮活起來。《明朝那些事兒》為我們解讀歷史中的另一面,讓歷史變成一部活生生的生活故事

易中天品三國

三國是一個風雲變幻,滄海橫流,英雄輩出,令人神往的時代,不知多少蓋世英雄在那裡大顯身手,叱吒風雲,正可謂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曹操就是其中一位影響歷史程序的重要人物。他生前威震天下,他死後罵名最多,有人說他是英雄,有人說他是奸雄。

在歷史的記載中,為什麼他的所作所為總是自相矛盾,眾說紛紜?曹操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物,在他前期有著什麼樣的功過得失?易中天教授將從平民角度為您解讀。

血腥的盛唐

在最鼎盛時期,唐朝經濟gdp高達世界總量的六成,領土面積是當今中國的兩倍,300多個國家的人們懷著崇敬之心,湧入長安朝聖, 2300多名詩人創造了無法逾越的文化盛世;然而事實上,如此繁榮的景象只持續了不到整個朝代一半的時間,大唐王朝的最後近百年間,連年內戰,四處硝煙,黃河流域屍橫遍野,千里無雞鳴,萬里無狗吠,落日的餘輝下,是一望無際的地獄之國。

翻開本書,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主角們:李淵、李世民、武則天、楊貴妃、唐明皇、李白、安祿山、黃巢……帝王將相,輪番上陣,詩人草寇,粉墨登場,緊鑼密鼓,不容喘息,連演數場好戲:一場比一場令人血脈賁張!

一場比一場起伏跌宕!一場比一場充滿血腥和陰謀!說盡這個最輝煌朝代的驕傲、恥辱與祕密。

大唐王朝的興起與沒落,輝煌與黑暗,就像一部中華民族歷史的縮影。[1]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簡史》 [澳大利亞]弗韋裡 著

a very short history of the world, by geoffrey

blainey

內容簡介

此書是一本大學素質教育讀物。

第一,我國過去引進的世界史書,不是來自東洋就是來自西洋,鮮有來自南洋的。西洋史書以"西歐中心論"者居多,近年來雖然提倡"全球史",以便糾歪,但骨子裡仍難脫"西歐中心論"的影響。東洋的世界史書,最初大多亦是"西歐中心論"的傳播者,二戰後日本經濟崛起為大國,又有人企圖構建以日本為中心的世界史,也難免偏頗。

本書作者傑弗裡·布萊恩乃澳洲學人,我們終於有了一本可以引進的,既不同於東洋也不同於西洋的,而是來自南洋的世界史書,在學術上無疑是有意義的。讀者不難發現,本書從結構到內容,在克服上述兩種傾向方面,都做了很大努力,對大洋洲文明的重視就是一例。

第二,本書作者執教於墨爾本大學,又到哈佛大學進行過一年研究,出版過32本著作並因而成為澳大利亞著名歷史學家,尤對經濟史有深入的研究,這一背景賦予本書以特色。一般的世界史著作,把大量的筆墨和篇幅放在重大政治和軍事事件的考證和描述上,而本書卻對人類發展史上社會、經濟和文明的起源和發展情有獨鍾、著墨甚多,而且對它們的記述和解讀既充滿激情又注重細節,娓娓道來,綿延悠長。與其說本書是一本世界史,不如說它更像一本文明史,而且從結構到文字一以貫之,讀來十分順暢,又印象深刻。

第三,本書作為《世界簡史》壓縮版,總共不過20萬字,但正因為它是原著的壓縮版,在不大的篇幅中卻包含了大量的資訊,而且常常為我們提供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譬如,我們一般從m.t.

瓦羅的《論農業》之類著作中尋找有關古羅馬農業的知識,而本書作者卻根據維吉爾的《農事詩》,向我們介紹羅馬人馴養野馬的"吉祥日"。又如,許多中外學者都熱衷於談論中國漢武帝的文治武功,而本書作者卻非常看重他治理黃河的業績,並留意到當時為慶祝工程完工而修建的"宣房"。再如,玻璃在一般史書中只是作為文明史中的一個史實來處理,而本書作者卻用很大的篇幅來揭示它與科學發展的關係,讓我們充分地瞭解到"玻璃的啟明作用"。

總之,即使從純知識吸收的角度,本書肯定也值得一讀。

3樓:辛竹月

昨日的世界

作者以飽滿真摯的感情、平實順暢的文字敘述了他所認識的特定時期的各種人物,他親身經歷的社會政治事件,他對那個動盪不安的時代的感受,記錄了當時歐洲從一戰前夜到二戰歐洲危局的社會現實,批露了世界文化名人鮮為人知的生活軼事,同時穿插了作者各種細膩的心跡。

茨威格以雋永,流暢的文字,敘述自己生平所經歷的歐洲重大歷史事件。他以詩人的感情,**家的技巧來再現歷史,熔哲理於抒情,使歷史事件變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更重要的是,他描寫了時代的氛圍和人們的心態。

披露了在那時期,他所交往的世界文化名人鮮為人知的生活軼事。正因為此,《昨日的世界》不是自傳,勝似自傳,不是回憶錄,勝似回憶錄,它在廣大讀者中永遠具有魅力。

4樓:大漢族人

《大國崛起》 《歷史那點事》《世界七千年》《中國人史綱》《中國近代史》《萬物簡史》

關於漢代歷史的書,推薦幾本關於漢朝歷史的書籍

史記 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一直寫到漢武帝元年,敘述了我國三千年左右的歷史。全書包括本紀 世家 列傳 表 書五個部分。主體部分是本紀 世家和列傳,其中列傳是全書的精華。與後來的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合稱 前四史 漢朝的歷史學家班固說,司馬遷 其文直,其事核,不虛美,不隱惡,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