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選擇的作文,關於歷史的選擇的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7-19 03:37:38

1樓:幽寒淡冷

歷史,從來都是掌握在強者的手中。歷史的選擇,也未必不是真理。只是,浮華多年後,也只是如夢一場。選擇,最終指明了誰?

歷史的選擇作文 5

2樓:匿名使用者

vncxbcvhcjgkcjfhgdjkghvnkcfn

歷史的選擇 作文 500字

歷史的選擇作文(500字就差不多了)要快

作文題目:歷史的選擇

3樓:笑談古和今

歷史的選擇

曾經的繁榮與輝煌,曾經的迷茫與彷徨,曾經的掙扎與吶喊,曾經的覺醒與奮鬥……一切都已並終將歸入歷史的長河。唯有那關鍵時刻做出抉擇的勇氣與智慧型,隨著時代的更替和社會的進步逐漸積累、沉澱、結晶。

----題記

明媚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到我的身上。我坐在書桌前,翻開一本名為《歷史的選擇》的書,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前言——人民的意願,歷史的選擇」。

選擇,什麼叫選擇?是成與敗的艱難,是得與失的取捨,還是選擇題裡面出現的多選一?歷史每天都在上演,選擇也會隨處可見,但它告訴我們:不一樣的選擇,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今天所做的是政治,明天將會變成歷史。在我們學生的生活中,每一天都是自己的。歷史,有太多的紛繁複雜,又有太多的千篇一律,因為沒有很多感傷,所以就不覺得特別。

於是便不太在意。可正是這些不特別不令人在意的歷史,往往圓了我們的大學夢。

歷史,對於高中生來說,尤其是理科生,有時候可能只是幾本厚厚的,滿載中國和世界曾經的輝煌與沉淪的書,可是現在每當我特別享受地上完歷史課時,總感覺中國的過去的經歷是那麼曲折,那麼發人深思,那麼讓人留戀。於是我深深的感受到,其實歷史並不只是幾本書、幾個事件。特別是中國的歷史更不是如此!

那是經過長期的摸索與奮鬥,最終做出了飛蛾撲火搬的抉擇才得來的。

中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自古以來,國人就認為:我們的國家天圓地方,地大物博。

源於此,中國關上了自己的大門——這是種選擇,選擇在自己的小屋裡,自欺欺人地束縛自己。直到鴉片戰爭,英國侵略者以堅船利炮摧毀了我們的選擇,或許這時,國人才意識到閉關自守的選擇並不科學,甚至是錯誤的。然而列強所帶來的並不止這些,他們還使中國逐漸變成乙個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

從此,中國人民便與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

終於,2023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推翻了幾千年的封建統治,然而勝利果實卻被軍閥竊取。有選擇就有失敗,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歷史便又給出另一種選擇。從辛亥革命的失敗中,我們知道農民階級不可能承擔歷史的使命,資產階級同樣也具有軟弱和妥協性。

那麼在中國想要完成反帝反封建和民主主義革命任務,就必須要有新的階級充當領導力量。經歷風風雨雨,選擇終於產生——時代造就英雄!中國共%產黨終於誕生。

歷史的選擇,選擇了共%產黨,選擇了反抗和鬥爭,乙個積極進取的政黨,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正視過去的沉淪與輝煌,帶著必勝的信念走下去。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正是有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經過努力奮鬥開創了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是人民的選擇,是歷史的選擇,是時代的選擇!

合上《歷史的選擇》我不禁想到:我們現在的學習、生活甚至未來,很多都源於歷史,源於歷史的選擇。那麼作為新時代的高中生,我們必定要銘記這些歷史,永遠跟黨走,當好**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之偉大,乃是掘出精神的力量。 民族之文化,乃是把握歷史的選擇。 ——題記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翅膀;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駿馬選擇了馳聘千里,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

乙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乙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乙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錘萬鑿出深山」,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乙隻永恆的雄雞。 我想這些是偉大人物積累而成的文化。正是這些在漫漫歲月裡歷史堆疊而成的刻痕,才令中國擁有了如此深遠的文化。

其實,不是每道風景都是珍貴的文化,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著悠久的文化,一種有著生命力的文化,是歷史粹取的結晶,是人民無窮的智慧型和頑強的精神的結晶,無窮的力量感動著歷史,讓歷史的選擇成為悠久。 漫長的文化歷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蹟被中國所創造,甚至成為絕響,但也有太多本不該被散化的而被散化為煙塵,我們文明的精髓,我們人民的勞動成果,卻被英法聯軍一把火毀去,我們的「萬園之園」就這樣隨風而去,它是被歷史所淘汰了嗎?中國文明猶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風雨中永葆生機。

滄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凝固成陽光下無言的石柱,而中國,這座沉穩的大山,卻又一次給世界帶來了噴湧而出的生機與綠意。 歷史選擇了中國,人類並不驚訝,因為今日的中國仍是那座山,一座永遠推不倒的大山,每一粒泥土的沉澱都是千年傳統的精華,林間的長嘯仍是當初的瀟灑,山林間生命代代更迭,真正不變的,是生機,是百折不回呈現出綠色的能力。千載興衰風雨,你,靜靜地佇立於萬千蒼生之上,仰天長望,你如此浩瀚。

歷史選擇了你,我的中國,永遠的中國。

歷史的選擇徵文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歷史的選擇》是一本告訴我們為中國共產黨成立而犧牲的戰士,還有一些些古老的歷史。每當我看到犧牲的戰士們時,我就淚流滿面。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90年的光輝歷程。

90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輝詩篇;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還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巨集圖偉業;是中國共產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讓黃土地不斷創造奇蹟,讓世界驚嘆中華巨變……我們凝望黨旗,在心中築起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跟著偉大的黨,信心滿懷地迎接燦爛的明天。

翻開中國的歷史,回到到八十五年前,中國共產黨開始編織鮮豔的黨旗——這是一面代表中國人民紅火歲月的旗幟,這是一面代表真理與光明的旗幟,這更是一面滲透著無數黨員為追求真理和民族希望灑下獻血的旗幟。

有多少紅軍,從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也沒有向組織要求過什麼。總以自己真誠的心履行為黨奉獻了一生的承諾,以自己無私奉獻的精神,將自己的命運同黨偉大的理想綁在了一起,為革命實業奉獻青春甚至生命而無怨無悔。他們是黨員的乙份子,是為民族解放而浴血奮戰眾多優秀中華兒女的乙份子。

回顧八十五年的滄桑與光輝,多少中國人和革命戰士在這面鮮豔的黨旗下,歷盡艱辛,改造著我們偉大祖國的歲月山河。

以《歷史的選擇》為主題的一篇以小見大的作文 800字左右

歷史選擇題,歷史選擇題

你認為d和a比起來意義更大麼?秦統一六國結束了戰國以來轉亂紛爭的局面,建立了統一的大秦王朝,開闢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多民族的王朝,實現了政治經濟文化的統一。張騫出使西域雖然影響也很大,建立了絲綢之路,但是和秦統一六國相較,還是差點把,另 匈奴在地域上應該就是屬於西域 西域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是當時...

關於歷史的作文 跪求,關於歷史的作文 300字

我喜歡的鄭成功 鄭成功,相信大家對這個名字已是如雷貫耳,這三字只要出現在眼前,便猶如一道閃電,令人頓生敬畏之情。從小到大,老師只要一提到他,同學們馬上就會條件反射地吼出 民族英雄 四個字,再有 博學 者還能扯得更遠些 他擊敗了荷蘭紅毛鬼收復了寶島台灣!他是民族英雄,不僅我們撒丫子喊了這麼多年,而且這...

請教高一三道歷史選擇題,高中歷史的3道選擇題的解析

財公尺有言講談察 1.d題目中說是民主化程序中偏離軌道的插曲,四個選項中,玉璽是皇權的象徵,明顯不民主,a,土地人人都有,b政治商業改革,c男女平等 2。c虎僨三千,直掃幽燕之地,幽燕大致為當時北京一帶,北京以前也有過燕京之說,當時清在北京 龍飛九五,重開堯舜之天,堯舜時,由於生產水平極其低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