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考研選擇歷史哪個專業比較好些

時間 2021-10-19 17:34:55

1樓:

從就業來講歷史都不好就業。如果樓主有實力強烈建議考名校。比較好就業。

歷史專業初試是 國家統一考試。複試一般都不難。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一般學校複試基本不刷人。

當然名校例外。

樓主說:“比如近代史 歷史專業有如下一些專業方向:1世界史 2中國近現代史 3中國古代史 4中國文化史 5歷史地理學”建議選中國近現代史,因為最近不是說開兩課麼 運氣好可以進高校 ,不然進重點高中專業也對口。

如果是中國文化史 進高中可能就有點……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

如果樓主不愁工作,古文功底好的話 可以學中國古代史。其實中國古史也分好多方向。個人覺得三國兩晉時期比較有意思。

古代史 歷史文獻 歷史地理學 中國文化史諸如此類需要一定的古文功底。所以……自行考慮吧。:)

近代史就不太需要這些。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秦磚漢瓦在隴原

建議學歷史地理,這個專業目前人數不是太多,好多人不知道,但是涉及面挺廣,包括歷史、地理、文獻、考古等,比純研究歷史的好,挺有意思的一個專業

3樓:姚長振

這就看你喜歡哪一方面,擅長哪一方面啦!你以前是學文的吧?歷史是冷門,易考但就業不好,一切由你自己來決定!!!

4樓:我是飛飛你呢

你說的這幾個專業我都覺得不怎麼樣,你可以看下四川師範大學和西華師範大學的歷史專業,好像有個現代什麼什麼研究,,我覺得那個不錯,剛好我同學也考那個,

5樓:

世界史和中國近現代一向都是熱門,中國古代史裡的明清史也比較熱,不管是哪個專業,報考的人肯定會多,競爭肯定會激烈,選擇自己最熟悉的部分,這樣複習起來會容易一點,至於複試,暫時先不用考慮,現在考好筆試是最重要的,筆試成績越好,複試通過的希望越大

6樓:赫希俄德

歷史地理蠻有意思的,可以考慮

哪個專業比較好,哪個專業比較好?

首先看你最喜歡哪個,只有你喜歡的才是有可能學好的。以我多年工作經驗來看,計算機應用的就業範圍最廣。其次是最後乙個專業 電子商務那個排最後,基本不用考慮 個人覺得電子技術應用比較好,用的地方比較多,個人覺得計算機,與時俱進嘛。如果你比較擔心髮際線的話,就算了 計算機的前景好,專業多,社會需求大,好找工...

大學選哪個專業比較好?大學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

大學什麼專業最好?看自己的愛好吧。你說的那三個設計專業都不錯啊 只是現在學裝潢的好多啊,這不一定會利於以後的工作。環境設計是最來錢的,後面兩個,一般來說,裝潢很少有人找設計的。服裝設計競爭太激烈。來錢慢。大學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1 家裡沒有乙個小目標,生化環材別去碰。生物,環境,化學,材料知乎四大勸...

學習汽修哪個專業比較好就業,學汽修選擇哪個專業比較好就業?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想學短期,就學美容方面的,長點的就電器,機修方面的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