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歷史選擇題

時間 2021-07-05 10:14:03

1樓:匿名使用者

c b歐洲才是散播人文主義,路德並沒有。只是受了影響!

2樓:繾綣心弦

1,答案是a。春秋戰國時期多國紛爭,不利於社會的進一步發展,只有利用法家思想,建立強大的法治國家,才能順應歷史潮流統一六國。所以答案是「法治」。

2,答案是b。這個問題的d項確實很具有干擾性,但我們首先要注意題設——路德的宗教改革,而不是整個宗教改革。路德是宗教改革中的保守派,他與羅馬教廷反覆爭論的問題是《聖經》權威還是羅馬教皇權威,而沒有涉及人文思想。

因此,這個題目應該選b。

3樓:匿名使用者

1.a 老子與孔子都是維護奴隸主統治,與新興地主階級是矛盾的,新興的地主階級是歷史發展的潮流,因此,他們都違犯了歷史發展趨勢

2.b 路德的宗教改革是反對天主教會,要求對上帝的自由信仰,它的重點是對上帝的自由信仰,而不是傳播自由平等的思想,人文主義是以「人」為中心,要求自由平等和追求現實的享受,路德的宗教改革還是以「神」為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1、c2、路德宗教改革的思想核心是「因信稱義」,目的是使德意志擺脫羅馬教廷的桎梏,建立促進民族復興的本國教會,內容中重要的一條就是「信仰的惟一依據是《聖經》」。所以,表達了新興資產階級徹底擺脫羅馬教廷的控制,加強王權,實現國家統一,建立本民族教會的政治要求。歸根結底,他是在以宗教改革的旗幟,為了德意志民族的「民族意識」甦醒而進行的政治鬥爭,政治目的是最重要的,只說「傳播了人文主義思想」顯得太籠統

5樓:

1 a 春秋是諸侯爭霸時期,所以法家思想得到重用

2 宗教改革是在德意志諸侯的支援下的,其根本的目的是教權和王權的爭奪,主張因信稱義,既提高聖經地位,來反對教會

6樓:流水文人

這種問題課本上就有啊!你在這裡亂髮問題的時間就能找到了!你要是我的學生,非得讓你背課本不行!不懂怎麼學習!

7樓:just草田

c :老子莊子「無為」。孔子孟子「仁政」。韓非子「法制」。

b : 路德是個典型的宗教徒。

8樓:勝者我為王

路德宗教改革不是否定神學和上帝.只是在新時期對宗教問題進行討論與新的詮釋.就如同羅斯福新政,他不是要廢除資本主義根本制度,不過改良而已.

9樓:軍事歷史小白

1,a各國都尋求變法圖強,而且當時發家比較盛行。2.b

10樓:夢蘭影

1、a(因為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變法改革,不存在無為與仁政的發展空間,即使有也是極少的)

2、b(天主教規定只有教廷才能解釋聖經,一般教民沒有權利閱讀聖經,教廷扭曲了聖經的意義,這只是宗教改革,雖然有人文主義思想的影響,但歸根結底還是對宗教的改革並不否定上帝的存在)

11樓:劉楊清嵐

1、c2、d 原因:老師改錯

12樓:山河多嬌

1、a2、我覺得沒有答案,路德之所以進行改革,是因為教皇的搜刮不利於德意志經濟的發展,改革是為了建立適應資本主義發展的教會。宗教改革的實質是資產階級的思想文化運動,是資產階級的反封建鬥爭。

13樓:

1c戰亂時期,法制才可以確保制度的實施,仁政才可以保證國民的穩定。而無為主要應該是在一朝開始的時候實施的,基本每個朝代初期都是休養生息,無為而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1a 春秋戰國時,諸侯爭霸,法家思想適應統一的趨勢

歷史選擇題,歷史選擇題

你認為d和a比起來意義更大麼?秦統一六國結束了戰國以來轉亂紛爭的局面,建立了統一的大秦王朝,開闢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多民族的王朝,實現了政治經濟文化的統一。張騫出使西域雖然影響也很大,建立了絲綢之路,但是和秦統一六國相較,還是差點把,另 匈奴在地域上應該就是屬於西域 西域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是當時...

高一英語幾道選擇題,高一英語幾道選擇題

a直到a 中的 a被吸引 a單詞,依然在,一般時 a一般時 a time不可數,一般時 a b a c d c 1 a 意思為直到上學期末,學校裡的每乙個學生至少經歷了8次數學考試 2 a意思為環遊世界的旅程花費了老水手9個月的時間,其中航海時間為226天 3 a意思是他在學生中間相當受歡迎,因為他...

高一英語選擇題應該不難, 急 高一英語選擇題 應該不難

1.b 是說這種書賣的很好 2.b 注意problems是個複數,如果選c的話謂語動詞應該是were,所以只能從ab選,這是個定語從句,所以只能用whose引導 3.c 意思說說他扮演的重要角色受到同事們的羨慕 只有perform是表演的意思,而且是過去時態,所以要用過去時 1.bthis kind...